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22中国厨房&电器趋势报告看点(三):智能厨电时代已经到来

    2022中国厨房&电器趋势报告看点(三):智能厨电时代已经到来

    2022-12-03 09:07: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痴情和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中国厨房&电器趋势报告看点(三):智能厨电时代已经到来

    在前两期的内容中,我们分享了趋势看点一和趋势看点二的内容,今天,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趋势看点三又有哪些内容吧!

    趋势看点三

    厨电嵌入式/集成/一体化

    智能新时代已经到来

    生活美学家、情绪空间研究学家夏然谈到,集成化其实是最符合人类心理构成的,因为在心理学里有一个最省力原则,特别是在那些大家不愿意做的事情上,比如“清洁”,人类从本质上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化繁为简”,这就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一体机”的出现,这其实满足的是人类的“控制感”。在情绪空间的研究中,“控制感”能够带给人“幸福感”,如果你只需按一个按键就可以诞生一份完美早餐,甚至不用说一句话,盘子碗都清洁得很干净……“一体化”“集成”并不仅仅解决厨房的痛点,从情绪空间的角度解析,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够解决情绪的痛点,因为我们都很清楚美食的疗愈作用,更清楚DIY一顿美食的疗愈作用。仅仅是“集成”所带来的那份“控制感”就能诱发愉悦情绪空间。

    图片

    老板集成灶厨房空间

    关键词 高效集成、节省空间

    中式烹饪方式多样,往往需要煎、煮、蒸、炸、炒、炖各种方式,但中国家庭的厨房面积普遍偏小,因此,集多种烹饪功能于一身、大大节省空间的集成厨电逐渐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华帝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工程师梁之博谈道:“集成式厨电是‘家电多样化’和‘厨房空间小型化’趋势的必然产物,厨房空间越来越小(超过50%家庭的厨房面积少于6平方米),而消费者对厨电功能的需求越来越多(厨房中烹饪、洗涤、备餐、存储、供暖等区域可选用的电器约有30多种),小小厨房无处安放。而集成式厨电把多种功能组合在一起,一机多用,而且可以做到多种电器之间的功能联动,使用更加便捷、智能和高效,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图片

    华帝三好集成灶-PY30Z,集成了烟灶蒸烤多重功能,设计上应用了实用空间美学,外观设计灵动奢薄,操作空间十分舒适。为橱柜量身定作的一体化烟机,在吸烟排烟上,华帝J6019H利用创新拢烟腔外推结构,伸缩烟腔近拢吸,能最大限度排净油烟,而它的智感恒吸、50dB超静音、挥手控烟、V-Clean Max易洁系统,内部—蒸水洗技术等也是出类拔萃的。

    图片

    美的凉风感集成灶K36可以说是人性化的代表。人人都知做饭面对的是火、是蒸汽、是高温,是一件大汗淋漓的事,它就为这个考虑了很多,别出心裁地开发了凉风降温、智能除湿、新风换气设计。当然作为一个集成灶它的亮点还有很多,比如独立蒸烤箱、灭菌蒸汽洗、3D热风烤、健康空气炸等。

    图片

    华帝厨房空间

    图片

    42.27%的受访者的厨房使用面积在4至6+平方米。

    见山空间浮生软装设计创始人吕丽谈道:“厨电集成化整合多种厨房电器,实现各项功能的使用效率最大化,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厨房的利用率;智能便捷,满足现代人的多种烹饪需求,对小户型房子和小厨房非常友好。”

    “集成式厨电并非多个厨房电器简单‘做加法’,结构再造是集成式设计的实现方式,集成式厨电创新的底层逻辑在于满足用户需求,解决使用痛点。综合厨房空间的科学动线、用户与时俱进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不断丰富使用场景,持续提升改善,打造出真正绿色、健康、集约、高效的空间,这才是集成式厨电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格兰仕技术管理中心负责人解释道。

    图片

    格兰仕R80蒸烤炸一体机不仅没有油烟,且能解决在有限的空间内提高烹饪效率的问题,十几种烹饪模式,尤其是快蒸快烤、健康空气炸等便捷、营养烹饪设计都十分好用。

    图片

    图片

    超过半数的受访者期待集成类电器产品的功能搭配更合理,使用便捷,节省空间。

    关键词 个性嵌入、超高品质

    近几年逐渐兴起 “社交型厨房”,人们对个性化定制和品质生活的诉求不断提升。冰箱、洗碗机、蒸烤箱、咖啡机等家电都开始嵌入集合在一起,厨电与橱柜完美融合,厨房的台面看起来更整齐,收纳功能更强大,为厨房“减负”,提升“颜值”的同时给烹饪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图片

    高达67.92%的受访者认为嵌入式的电器可随心搭配,更节省空间。

    图片

    在最想增加的厨房电器的调研中,嵌入式洗碗机需求最高,其次是厨房空调。

    关于最想增加的厨房电器,格兰仕技术管理中心负责人说道:“无论是集成类家电、嵌入式洗碗机还是厨房空调,都是为了响应消费者品质生活、健康生活应运而生的家电产品,其核心是在使用体验上是否通过技术创新有效解决了中国消费者的现实痛点,带来了超越用户期待的新突破;新功能是不是解决更多新需求;新设计是不是让用户更便利,让家居更舒适。”

    图片

    格兰仕台嵌两用洗碗机W8A2Q1-0C0具备4大洗碗模式,利用72℃高温净水,上下两层360度无死角冲洗,红油、面食等较难清洁的污渍都能轻松洗净。72℃高温净水具有广谱杀菌性,除菌率高达99.99%。

    图片

    华帝近拢吸橱柜烟机J6019H采用超薄橱柜一体化设计,创新拢烟腔外推结构,伸缩烟腔近拢吸,封闭式下置负压,导流直吸油网,强劲吸排性能,智感恒吸,50dB超静音,人性化设计体验,操作中可挥手控烟,拥有防夹手提醒,贴心NFC,高效易清洁。

    图片

    松下冰箱纤雅·自由嵌入NR-W461/EW45/ZE431系列,用58cm的纤薄机身,与橱柜齐头并进实现真嵌入,让厨房环境浑然一体,简约轻奢。不仅好看,还有-25℃~7℃的双宽幅变温室,百变空间方便灵活存储。它还有红酒模式,模拟酒窖环境留存红酒口感;以及果蔬模式,用来保证多数水果蔬菜的营养不流失。

    针对受访者比较关心的厨房空调,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钱晓波说:“关于厨房空调的问题这几年也有很多探讨,传统的空调在厨房空间使用会有很多问题,如何解决油烟相关问题和产品自身的清洁问题是对厨房空调的一个挑战。”

    关键词 人性化、有机整体

    橱柜和电器是一个有机整体,橱柜为载体,电器是灵魂,通过有机的组合,实现厨房的一系列功能,“厨电一体化”是现代厨房设计的趋势所在。谭卓建筑设计(上海)事务所主理人、上海NBD设计公司设计总监谭晫谈道:“整体厨房一直是趋势,我们现在更愿意把厨房当成一个整体来考虑,当成一个整体来设计。厨电和厨房柜体在实际使用中是相互合作协调的关系。”

    图片

    66.07%的受访者期望橱柜一体化电器的购买安装能更便捷、更贴心。

    图片

    老板集成灶厨房场景

    图片

    设计师谭晫作品

    如今,年轻人爱上做菜,“在家做饭带饭”仍然是目前不少上班一族的首选,新青年消费群体的崛起,推动了厨电品类和产品的创新与发展。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钱晓波说:“厨电企业都在尝试挖掘和洞察以Z世代为代表的新生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并在此基础上探索新产品能够带来的新的烹饪方式或者说新的厨房生活方式,由此所需的更聪明更高效的懒人产品越来越多了。”

    图片

    万家乐厨房空间

    图片

    万家乐厨房空间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谈道:“整体厨房解决了一部分人的需求,特别是一些年轻的消费群体。中国这个市场特别大,消费者也特别可爱,都是很喜欢用一些新的东西,这也给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带来了很大的空间。所以应该用好这个空间,把产品做得更好,去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图片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

    图片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

    说集成不得不提到方太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绝对是厨房集成电器领域的精妙之作。集成烹饪中心覆盖了烟机、灶具、蒸烤箱、洗碗机等多类产品,质感十足、工艺精良、功能强大,能完美地满足用户在厨房的种种需求。如烟机的智能流量分配设计,能实现爆炒烟大强风排、炖煮烟小弱风吸,低挡位下集中流量搞定爆炒油烟。方太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还能带来高贵的舞台感,搭配智能调节的舞台式照明灯,烹饪视线舒适,让做饭的乐趣更多。

    关于厨电产品的标准,全国家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厨房器具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亚晨分析道:“当前业内认可的带有‘集成’‘一体化’字样的厨房新概念,若从标准化角度诠释,都属于‘整体厨房器具’范畴。‘嵌入式’与‘集成’或‘一体化’不是一个层面的概念,后者指向产品的总体形式或形态,前者仅指产品的一种安装方式……当前,大多数产品标准仅以独立存在形式的单一产品(如洗碗机、消毒柜、蒸烤机、燃气灶等)为调整对象,若用集成化或一体化思路将它们整合成一个整体提供或交付的产品,其标准化还需要一个完善过程。”

    关键词 安全便捷、智能生活家

    越来越多的科技与创意被融入厨房里,武汉云夕设计主创设计师王稳说:“在厨电一体化里可以更多一些集成式的设计,减少年轻人中生活小白的日常操作难度。比如橱柜一体式集成式墙面台面,减少卫生死角,研发智能化中西厨联动设备,达到更好的中西式结合,增加生活趣味的同时多一些生活便利性,把智能化产品融入简单的生活里面。”

    图片

    厨房空间和厨房电器急亟待再设计,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电器不够智能,需要升级换代。

    图片

    消费者最希望厨房电器能够有智能净烟功能,其次是智能安全保护和智能清洁功能。

    图片

    设计师王稳作品

    图片

    设计师王稳作品

    见山空间浮生软装设计创始人吕丽谈道:“在厨房电器的选择上首先必须要满足功能需求,其次一定要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产品。全屋智能是一个大趋势,更多的年轻人会倾向于自动化产品和智能家电的选择。”

    图片

    在关于烹饪习惯的调研中,大量传统明火烹炒搭配少量便捷厨电的烹饪方式还是主流,但使用少量明火烹炒、多使用智能电器烹饪方式的受访者已经超过仅仅使用传统明火烹饪方式的受访者。

    图片

    图片

    为了美观上的考虑,墙壁上悬挂的烟机越轻薄越好,老板超薄烟机锐系列5009S机身只有18cm,是突破之作,创立了科技审美的新高度。通过3D近吸科技与数字变频芯片、数字变频电机的加持,这款烟机拥有强悍的吸烟性能,如最大1000Pa静压、24m㎡/min澎湃风量等。它还很聪明,两种模式可随需要调节,如智感恒吸模式能随风阻调节吸力,保证大吸力又降低噪音;极速恒吸模式动力全开,适用双锅爆炒等极端烹饪场景。

    图片

    有人说集成的要义是省力与控制感,没错。樱花这款集成灶JJZT/Y-CB008G堪称控制感的典范,它集合了大风量的烟机、智能灶具、30L的烤箱、40L的蒸箱,真正的一机在手,美食我有。

    图片

    图片

    高效集成,其实万家乐很有发言权。最懂中国做菜的万家乐集成灶蒸烤一体款JA65吸烟效果很好,拥有1000Pa超大静压与21㎡/min爆炒风量;火力十足,5.2kW双高极火,一级能效节能产品;它蒸烤能力强,设计了4D环流蒸汽烤,能让食物外焦里嫩。实实在在高效地集成了各种优势于一身。

    图片

    关键词 消费者需求

    调研结果显示,油烟机和燃气灶是消费者最想更换的厨房电器,现代简约的风格最受欢迎,性价比成为消费者选择嵌入式/集成/一体化的厨房电器的重要因素,为厨房投入资金的可承受范围集中在10000元至30000元之间。

    图片

    受访人最想更换的厨房电器是油烟机。

    图片

    现代简约风格的嵌入式/集成/一体化厨房电器是受访者的最爱。

    图片

    将近半数的受访者愿意为喜欢的厨房投入10000~30000元。

    图片

    53.02%的受访者会因为价格太贵、觉得性价比不高而放弃选择嵌入式/集成/一体化的厨房电器。

    (文章来源:中国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20318606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