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记录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历程 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成云端热点

    记录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历程 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成云端热点

    2022-11-30 08:46: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谨慎打金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记录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历程 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成云端热点

    集成厨电是家电品类中发展最快速的品类。根据GfK&中怡康的市场预测,2022全年中国集成厨电市场整体增长稳定,整体零售规模有望突破300亿元,登上新的台阶,市场整体活力十足。

    11月25日下午,由北京《现代家电》杂志社联合GfK&中怡康、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举办的中国集成厨电二十年庆典暨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仪式通过新华网现场云、凤凰直播、新浪直播、网易直播以及现代家电视频号在云端与近百万家电行业人士共同见证了集成厨电行业发展的这一里程碑式事件。

    记录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历程 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成云端热点_1

    (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大品牌齐聚 吹响集成厨电集结号

    纵观集成厨电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以集成灶、集成水槽、集成洗碗机和集成烹饪中心为代表的新兴厨电品类的快速发展,是中国家电行业创新的最好体现,更是中国厨电行业主流品牌的自我革新,技术和工艺的全面提升以及自始至终的坚韧。

    GfK&中怡康厨小事业部总经理施婷认为,市场的重压下,整个厨电市场仍有亮点,而集成厨电成为牵引中国厨电市场变革的重要力量,依然具备良好的增长潜力。数据显示,2022年,尽管受大环境影响,集成厨电发展暂时遇到波折,但其对与行业的贡献度仍达15%,零售量亦接近400万台。2021年,集成厨电在线上、线下的品牌数量达到了峰值,不但专业集成厨电品牌的热度高,传统厨电品牌也都有积极的动作,将资源向集成市场倾斜。

    记录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历程 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成云端热点_2

    (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施婷认为,因为立足于中国本土化厨房,塑造了全新烹饪体验,集成厨电必定会造就行业的新未来。

    产品创新是集成厨电快速发展的原动力

    数据显示,近年来,因为集成厨电市场的整体活力十足,无论是参与品牌的数量,还是产品的推出,都保持了很高的热度。

    记录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历程 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成云端热点_3

    (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作为我国厨电行业高端领导品牌方太,在26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以科技创新,幸福创造为核心使命和出发点,在产品创研,技术创新上不断精进,不断以品牌之勇和实力刷新行业天花板,拾级而上,开高端集成厨电之先河。早在1999年,方太洞悉成套化嵌入式的未来发展趋势,并开始高端成套化嵌入式厨电的探索。

    方太从嵌入式蒸微一体机到三合一水槽洗碗机,再到集成烹饪中心,颠覆式地打破了传统外观结构,以集成的方式实现了多功能组合。方太一直在探索如何借助集成化思路,在各厨电单元发挥最优性能的同时,实现彼此有机地协同运作,进一步达到整体效益的优化。

    记录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历程 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成云端热点_4

    (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美的今年推出的LS5顶侧双吸净烟+双腔同步蒸烤集成灶,在功能上聚焦烹饪油烟大、体感热的难题,成功入选由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编制的《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 第九批)》创新消费品名单中,受到市场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美的集成灶创新的强大后盾首先是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投入。据了解,美的厨电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近20亿元,主要生产集成灶、集成水槽、烟灶等;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可实现500万套的年产能,其中集成灶产能97万台、集成水槽产能6万台。精工品质,售后无忧也是美的集成灶创新的强大后盾。

    记录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历程 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成云端热点_5

    (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全新升级的海尔双腔集成灶的双腔速吸技术能有效吸净厨房油烟,其双腔吸烟口风速提升13%、拢烟区域增大32%,能够智能瞬吸畅排厨房油烟。同时海尔专利的免清洗技术,实现12年免清洗,真正实现双腔大吸力,里外都干净,海尔双腔集成灶的收入增幅达42.4%,市场份额增加4.1%。海尔集成灶聚焦创新转型和模式变革,通过前置零售转型与1+N→C新模式;双擎并举,为用户提供从设计到安装再到使用的全场景解决方案。海尔厨电在进入集成灶领域后,不断加大投入扩大规模,并且在海尔智家的赋能优势下转型场景,依托场景品牌三翼鸟为用户一站式定制集成厨房场景,从而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海尔集成灶始终积极应对严峻挑战,加快系统优化,调整产品结构,推进技术创新,创新营销机制,全力拓展市场,在提升用户生活品质的发展道路上任重而道远。未来,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竞争优势的同时,海尔集成灶也将为集成厨电市场开拓新的增值空间。

    记录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历程 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成云端热点_6

    (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集成厨电行业涌现出一批勇于创新、敢拼敢闯的品牌企业。而以帅丰电器为代表的集成厨电头部品牌,无论是在产品研发、渠道建设、品牌打造等,成为拉动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龙头。帅丰电器营销副总朱益峰着重介绍了帅丰研发的专利技术KOMS厨房烹饪监控系统等多项具有领先性的创新技术和迭代产品,显示出帅丰通过对智能制造的持续投入和产业布局的深度探索,智造能力不断跃升,走出了一条稳健的高质量增长之路,形成了核心的竞争优势,也引领着集成厨电产业的升级与变革。

    记录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历程 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首发成云端热点_7

    (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集成厨电头部品牌之一奥田电器2017年就开始了品牌与产品战略的全新升级,奥田90TT专利蒸烤一体集成灶的发布,开创了第四代集成灶,成为蒸烤一体集成灶先行者,标志着行业集成烹饪时代来临,推动行业产品迭代与创新发展。2020年奥田开启品牌年轻化运动,提出“让每一餐都健康快乐”的新的品牌核心价值。2022年奥田企业经营战略升级,深化五大极致经营理念,“极致设计、极致品质、极致性价比、极致创新、极致服务”的品牌高端化战略,以“高端创新集成厨房设备制造商”为核心的品牌定位,为多元化渠道及用户提供更专业的集成生态解决方案。近年来奥田除在渠道端拓展发力以外,在高效运营、深度营销、总部流量赋能经销商等方面更持续强化,帮扶经销商做大做强。

    浙江大学副教授、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智能电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专家顾问组组长宋烨锋老师在关于集成厨电智能化创新的时候指出,很多新品推出之后,往往出现客户群体不分,东拼西凑,强行智能,协议互通性差,概念高档大气、实用性能不强确实是当前家电产品智能化存在的问题。因此,建立统一的智能厨电行业标准,构建合理的智能平台,解决目前智能化发展的最大瓶颈,助推智能厨电的发展。要积极推动校企、研企、企企合作,多领域、多渠道解决智能化发展技术与人才问题。

    大咖入席 畅谈集成厨电与中国新厨房

    本次发布会还举办“中国新厨房与品牌战略”的中国集成厨电产业发展高峰会论坛,多位行业大咖亲临现场对新厨房,好厨房以及集成厨电品牌战略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23.jpg

    北斗星智能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克认为,集成厨电未来拥有千亿级的规模,因此,头部品牌的规模还会持续放大。北斗星智能厨电将持续聚焦和深耕集成厨房科技,“蒸烤新革命”将重新定义高端蒸烤集成灶,满足高端用户对科技美学和高品质厨房的双重期待。

    浙江爱尔卡厨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贝晓贤认为,好厨房应该是分享式的中式厨房,爱尔卡全心打造的集成净洗中心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产品,将让更多家庭厨房烹饪有好的体验。

    浙江奥田电器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熊恒认为,好厨房应该是全场景匹配,各个产品之间互通,所有环节都被全链路打通,让用户体验到烹饪一站式的智慧厨房生活。奥田正在为这一场景的实现而努力,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奥田的产品覆盖了烹饪、清洗和水系统三大模块,最大化地释放了厨电管理的势能。同时,让一体化的美学设计与厨电产品完美结合相辅相成。

    杭州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黄子萍认为,现在的消费者正在将厨房定位于家的情感桥梁,高颜值的社交性餐厨空间新场域和玩法,让每个人体验到无限的愉悦。因此,开放式的厨房越来越多被认可。而智能化集成厨电因为解决开放式厨房的油烟问题而迎来了新时代。

    浙江玉立电器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雷认为,浙江玉立电器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雷认为,玉立电器在拓展集成灶市场的时候,不但会加大产品的创新,品牌力的提升,还会为渠道提供性价比更高的集成厨电,从而在集成厨电赛道上抢占先机。玉立电器有35年的技术研发的积淀,2006年就率先研发并推出国内第一台侧吸下排式集成灶,时至今日,侧吸下排式烟灶已经成为集成灶行业主流产品。几十年来我们更是以技术创新为发展龙头,在技术上玉立产品精益求精的宗旨是永远不变的,而厨电企业自身研发和科技实力的强大也是推动行业蓬勃发展不断前进的因素之一。我们一直为中国家庭的新厨房提供更多精良高性价比的产品而努力着。

    汇德隆家电钱塘大区总经理钱恩介绍,集成厨电是近两年汇德隆卖场增长幅度最高的品类之一,这与卖场在营销上的创新分不开,也显示了消费端的新变化。未来,卖场要立足为消费者解决痛点,不但要提供优质的商品,更要提供好的服务。

    首部产业蓝皮书发布 展望集成厨电新未来

    本着为行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宗旨,在集成厨电行业二十年之际,北京《现代家电》杂志社的团队,历经近一年的走访调研,深入集成厨电行业,走进产业制造基地,通过对品牌和企业的深入研究,出版了国内首部《中国集成厨电产业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

    (图片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蓝皮书对集成厨电的产业与环境、市场与渠道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同时还对优秀品牌的营销观点、创新产品、高端形象以及营销案例进行了展示。为了更好的打通产业链,还做了生产与配套的分析,作为一本行业的工具书,为行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字典般的服务。

    北京《现代家电》杂志社执行社长周绍雷认为,集成厨电正从集成灶到集成水槽,从集成洗碗机到集成烹饪中心,再到集成净洗中心,新兴的集成厨电产品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厨电行业的自我革新,技术和工艺的全面提升以及自始至终的坚韧品质。厨电产业蓝皮书的出版,为集成厨电行业创新和方向多做注脚,也吹响迈开更大步伐奋勇前进的号角。

    在蓝皮书编撰过程中,得到了方太、美的、海尔、亿田、帅丰、火星人、奥田、SAKURA樱花、玉立、万和、美大、奥田、悍高、森歌、爱尔卡、华帝、北斗星、欧派、帅康、惠而浦、万家乐、普森、苏泊尔、金帝、美多、蓝炬星、佳歌、创维厨电、火力星、力巨人、格兰仕、多意、杰雅电气、约克等品牌的支持。

    同时,本次发布会还公布了“中国集成厨电产业发展20年优秀企业”的评选结果,并对方太、美的、海尔、帅丰、奥田、SAKURA樱花、万和、玉立和悍高等获奖企业和品牌进行了表彰。

    二十年来,集成厨电行业披荆斩棘。二十年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个二十年,集成厨电一定能够成为中国新厨房、好厨房的主角,与家电市场同兴盛,共繁荣!

    (文章来源:现代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3018598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