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22双十一开门红,厨电红起来了吗?

    2022双十一开门红,厨电红起来了吗?

    2022-11-10 11:29: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戒指友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2双十一开门红,厨电红起来了吗?

    开门红大幕刚刚开启,各大主流厨电企业就已“迫不及待”公布了双十一开门红战绩。

    在此影响与刺激下,尽管整合厨电市场当下表现还有待进一步验证,但近两日大多数厨电上市企业股价反弹,整个厨卫板块呈现大面积飘红。

    自2009年开始到今天,走过13年的双十一已经不仅是电商促销狂欢,更是行业发展风向标,以及厨电品牌面向未来的练兵场。

    那么,今年双十一,厨电企业战绩如何?双十一的火热能否拉动四季度回暖?

    01

    国货热延续,厨电迎开门红

    首先,来看几组主流电商平台的数据。

    京东数据显示,11.11开门红1分钟承销额破10亿,10分钟家电全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0%,3小时累计成交额破百亿,4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5%,“成套买”用户订单量同比增长60%;美的、海尔、TCL、小天鹅、格力、海信、容声、索尼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美的、海尔、海信、老板、方太、创维成为最受欢迎的TOP国产家电品牌。

    在细分品类上,超薄冰箱同比增长140%、嵌入式洗碗机同比增长160%、洗地机同比增长220%、零冷水热水器同比超150%、加热净水器同比增长近100%。

    苏宁易购数据显示,11月1日,苏宁易购线下门店绿色节能家电销售环比增长126%,万元以上高端家电销售环比增长137%,其中国货家电品牌销售占比超六成。苏宁易购线下家电家装一站购订单量环比增长211%。苏宁易购全国门店一站式以旧换新订单量环比增长122%。

    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开销1小时102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国货品牌占比过半,成为今年天猫双11一大亮点。

    2022双十一开门红,厨电红起来了吗?_1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数据证明,尽管近年来双十一被连年唱衰,但不可置否的是而今依然火爆。同时,也证明了全球经济低迷背景下中国消费市场的强大韧性与活力;尽管宏观环境不景气,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不变,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的品牌依然会得到市场与消费者的肯定;不仅是高端厨电,整个家电市场,均是国货品牌扮演中坚力量的角色。

    在大盘热度上升的背景下,厨电企业也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火星人战报显示,开抢 35分钟销售额即突破1亿元;10月31日开抢4小时,亿田销售额破亿;森歌截至10月31日24点全网销售额同比增幅233%;美大开抢4小时成交额同比超100%;帅丰截至10月31日晚23:30分,京东、天猫双平台销售额突破7000万,同比去年增长230%……

    02

    双十一为四季度带来一丝暖意

    《厨电新观察》发现,上周厨电上市企业集中发布三季度财报之后,厨卫板块股价向谷底下探。受双十一开门红信息刺激,11月2日,厨卫板块飘红迎来反弹。厨卫板块涨幅1.57%,华帝股份涨4.62%,居于首位。

    2022双十一开门红,厨电红起来了吗?_2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无论是各大品牌的战报数据,还是上市企业的股价增长,都在证明一个事实——双十一实实在在为处于“寒冬”之下的厨电行业带来一丝暖意。

    对此,证券机构此前就预测,受疫情与地产端影响,2022Q1-Q3家电需求整体下滑,导致需求明显萎缩,部分头部企业相继下探价格,降价产品带来较好销售表现。此轮双十一大促迎来李佳琦、罗永浩、俞敏洪等头部带货主播的复出或入驻,预计带来家电景气度的回升。

    双十一的集中购买效应,加之四季度本身就是消费旺季,以及厨电企业的大幅度打折与爆款产品上新刺激,有望对消费产生积极效应,在Q4销售旺季回补需求,预计消费规模有较大幅度增长。

    从开门红表现来看,厨电双十一的表现与证券机构预测基本保持一致。

    首先,营销上,在降本增效风潮下,厨电品牌相较于以往,虽然仍旧投入大量资源,但却并没有高举高打,而是愈加理性,普遍将有效的资源用于投资预期率更为稳定的板块。

    比如:线上,依靠抖音小红书等新兴电商平台,厨电企业不断强化种草能力;线下,厨电品牌多坚持长期主义,通过提升线下体验、升级品牌形象,不断提高自身在中高端市场地位。

    其次,产品上,一方面,中信建投证券整理的相关数据显示,在今年双十一活动中,集成灶电商占比前两位的厨电品牌——火星人和亿田,利用规模优势,通过调价空间刺激消费、进行竞争,有望在电商渠道的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

    2022双十一开门红,厨电红起来了吗?_3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另一方面,单品上,厨电企业在单品上不断升级,推陈出新的同时,在套系化方面,不断向集成灶、洗碗机、嵌入式厨电、冰箱等品类延伸,以厨房场景为圆点为用户带来更加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在存量市场下打开了新的增长赛道。

    面对充满挑战的形势,今年的双十一厨电企业表现“有些不一样”,这种不一样不是从增长到下滑,而是从野蛮增长到稳健增长。这种增长除了外部宏观环境(双十一)带来的积极促进作用以外,更多的是来自于其深厚的内功沉淀。

    尽管,头部品牌在双十一开门红的逆势增长,为行业带来一些暖意。但有业内人士观点相对消极,认为:头部企业的成绩不代表整个行业的繁荣,头部品牌的扩张或许只是“头部效应”,挤占了更多腰部和尾部品牌的市场空间。

    对于双十一而言,开门红或许只能说是开胃菜,真正压轴大戏还在继续上演。最终,厨电企业能否达成其此前的销售目标,能否创造奇迹,我们将保持持续关注。

    (文章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22/1110185620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