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读懂大自然家居:十年磨剑 发力广州定制展的背后

    读懂大自然家居:十年磨剑 发力广州定制展的背后

    2022-06-29 08:13:13 建材网
    乐居财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读懂大自然家居:十年磨剑 发力广州定制展的背后

    仿佛闯进一片纯净森林!这是大自然在第11届广州定制家居展上给人的最直观感受,而在“森林”入口处,写有“I LOVE NATURE,我爱大自然”的slogan始终在郑重宣告:十年磨剑,大自然家居秣马厉兵,已经带领大自然和经销商向着生活方式提供者,以及空间解决方案品牌商有序进发。

    读懂大自然家居:十年磨剑 发力广州定制展的背后_1

    (图片来源:乐居财经,侵删)

    来自大自然的官方宣告

    展会期间,大自然家居集团CMO首席营销官孙震宇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此次参展,大自然就是想通过产品升级,对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做出品牌宣告,告诉大家大自然家居集团构建健康人居、持续发力整体空间解决方案的决心。

    据悉,此次定制展大自然豪投百万,展位面积逾400㎡,集团在全屋定制、健康单品基础上推出“健康全屋定制”新方向,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家居市场,关注消费者身体及心理健康。

    展位共展出帕斯卡——厨房空间、月夕——书房空间、诺蒂克——餐厅空间、贝丝——卧室空间四大系列家居主题空间,包含地板、木门、护墙板、衣柜、橱柜、书柜、智能家居等50余种品类产品。

    读懂大自然家居:十年磨剑 发力广州定制展的背后_2

    (图片来源:乐居财经,侵删)

    其中,由“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延伸开来,蕴含中国传统故乡文化的月夕系列书房空间,从空间和产品的设计理念,到产品品质、调性,均受到参展者好评。在单品品类方面,除了适配于所有空间的优等生大自然木地板,“厚道及门道”、比普通木门增厚25%的木门产品,也吸引新老经销商及消费者频频驻足。

    读懂大自然家居:十年磨剑 发力广州定制展的背后_3

    (图片来源:乐居财经,侵删)

    从二维到三维的底气

    事实上,早在2011年大自然拓展木门业务时,就已经宣布正式从二维到三维涉足定制赛道。2014年,集团打造了门墙系统;2017年,集团开始发力“门墙一体化”。

    那么,来到打磨十年后的今天,除了大财力、大投入跨界的降维打击,大自然健康全屋定制值得经销商投资关注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读懂大自然家居:十年磨剑 发力广州定制展的背后_4

    (图片来源:乐居财经,侵删)

    首当其冲的就是品牌优势。孙震宇直言,集团在近几年的市调中发现,大自然在市场和消费者那里的品牌好感度持续良好且稳定。

    “2021年后半年,除了一二线城市,我们还去到三四线、甚至乡镇,在那里,你依旧会看到消费者对于大自然经销商及大自然品牌的喜爱和信赖,我们的商誉、口碑、影响力和用户积累,与我们现在和未来的接单能力必将成正比。”

    其次是渠道优势。据统计,目前大自然有3000多名经销商和5000多个终端门店。“这个数据在整个定制行业都优势明显。”孙震宇表示,大自然家居的转型并不孤单,这是一条同经销商一起并肩战斗共同生长蜕变的路,“以帮助核心经销商转型为起点,很多定制企业需要花多年才走完的路,我们可以很快复制完成。”

    再者就是行业优势。在采访中,孙震宇分析了整个定制行业现状。如今,行业在产品研发、制造技术、信息技术等方面已然趋于成熟,高起点借势,大自然家居新征程出发得省时又省力;另外,定制行业终端网络极大,基础好易转化,这也将助力大自然在短时间内形成规模效益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大自然家居为未来市场量身定制的核心竞争力——全新组织构架。5月31日,大自然家居公布了其“史上最大的组织调整方案”,将原有的独立核算的事业部制调整为职能部门制,打破原有的以产品为区隔的经营体系,核心在于构建“大制造体系”与“大营销体系”,使组织架构高度匹配“健康全屋定制”经营战略。

    大制造体系负责“1+2+N”产业群内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是整个公司的成本中心;大营销体系负责营销与服务,是整个公司利润中心后端支持部门,是整个公司的费用中心,以此保证实现健康全屋定制的发展目标。

    大自然家居,不打无准备之仗

    不设置对手,只制定目标。关于大自然家居对中国定制市场的“野心”,在其硬实力和软实力之下,是“9+6”、“1+2+N”、“三横三纵”等一系列详实战术打法。

    “9+6”指大自然家居强大产业链和产业群。目前,大自然家居在全球拥有9大木材供应基地,分别在巴西、秘鲁、北美、俄罗斯、法国、加蓬、缅甸、印尼、中国东北等地,具备年产木材1亿平方米的能力。同时,集团还建设了6大集约化智能制造基地,分布在江苏泗阳、江苏泰州、江西南康、广西鹿寨、安徽叶集和柬埔寨基地,能够生产木地板、木门、墙板、橱柜、衣柜等健康全屋定制产品。

    读懂大自然家居:十年磨剑 发力广州定制展的背后_5

    (图片来源:乐居财经,侵删)

    据介绍,大自然家居南康制造基地于去年12月建成投产,总投资达50亿元,占地450亩,是大自然健康全屋定制的标杆工厂。

    一方面强化产业链,另一方面,大自然家居正在构建满足健康全屋定制需求的“1+2+N”的产业群。“1”是木地板产业,“2”是门墙与定制柜产业,“N”是铝合金门窗、电器和成品软装等产业。

    就如何赋能经销商,大自然家居集团定制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朱敏曾在公开场合阐述了公司的“三横三纵”战略。

    “‘三横’,是指渠道的宽度和深度,”朱敏提到,大自然家居未来会新增定制综合店,然后在家装、整装、拎包渠道上增加布局,同时基于现有一些下沉渠道,大自然家居也会把定制链的产品往下拓展。

    “‘三纵’是指大自然家居对经销商的全方位赋能,即培训、开业帮扶和店面引流。”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侵删)

    大自然家居相关视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2918261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