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

    2022-06-25 08:42:52 建材网
    亿田集成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

    厨卫电器板块拉升,赛跑冲出一匹黑马。

    6月20日,厨卫电器板块整体涨超5%。“与房地产关联性较强的行业,或者与618消费领域相关的行业,有一定的反弹预期。”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表示。

    板块涨幅前五中,亿田智能、浙江美大、火星人三家专注做集成灶,前者以14%的领涨之姿,甩开别家一大截。

    从业绩看,2021年7家专业厨电上市企业总营收近300亿元,其中亿田以71.66%的营收增幅稳居第一。反映到资本市场,相较2020年,亿田智能市值几乎翻倍达75亿元。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_1

    这背后站着一位看清趋势、狠抓投入的行业老兵。

    顺势而为

    传统厨电套装中,独立存在的油烟机与燃气灶,让本就不大的厨房空间更拥挤。

    集成灶将厨房电器合为一体,有效提高厨房空间利用率的同时,其模块化设计也解决了日常清洁维护的难题。

    靠上述两大优势,集成灶消费走俏。

    据中怡康时代数据统计,2015-2020年,我国集成灶市场零售额从48.8亿元增长至18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97%。

    亿田是这一赛道的热门选手之一。掌舵者孙伟勇在行业内赛道奋斗了30多年,最大的感触就是“顺风而行”。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_2

    1990年,孙与妻子陈月华创办浙江嵊县蒋镇阀门厂。

    减压阀市场竞争激烈,孙伟勇转而引进台式灶具生产线,做起厨房配件;台式灶逐步被嵌入式灶具取代,他又另起炉灶做起嵌入式厨具;2003年,孙第三次创业盯上了集成灶,成立亿田电器。

    彼时,集成灶以单一的环吸式结构为主,在除油烟效率、安全性、清洗便利性上有较大提升空间。初涉集成灶行业的孙伟勇,没有急于大规模生产,而是对集成灶结构进行研发改善,打出“无烟无害厨房”的标语。

    2020年 12 月,亿田智能在深交所挂牌,成为集成灶行业首家 A 股创业板上市公司。

    靠业绩增长说话,孙伟勇有底气。

    2022年一季度,公司主营收入2.47亿元,较同期增长63.08%;归母净利润4455.96万元,同比上升51.48%;扣非净利润3819.94万元,同比上升40.08%。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_3

    研发为本

    集成灶行业的老大哥浙江美大和后起之秀火星人,2021年营收分别为23.19亿元、21.64亿元,亿田则以12.3亿元的营收,排在第三。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_4

    想要分食更大块的蛋糕市场,改变迫在眉睫。

    2021年,集成灶为孙伟勇带来了11.26亿元营收,占总收入的91.59%,较2020年同期增长75.14%。

    换言之,集成灶几乎是亿田唯一的收入来源,想要保持业绩持续增长,孙伟勇必须在优势领域下狠功夫。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_5


    公司连续三年研发费用增长。2021年,亿田研发投入5515.02万元,同比增长75.51%,占营收比例为4.49%。研发人员166人,占到了员工总数的11.83%,老大哥浙江美大研发人员不过135人。

    花出去的钱没打水漂。截至2021年底,亿田已掌握侧吸下排、油烟分离、燃烧器节能、风机下置、远程监测等多项核心技术,拥有专利227项。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_6

    侧吸下排

    技术运用于产品端。

    亿田填补小尺寸蒸烤一体集成灶空白,推出80CM蒸烤一体集成灶、80CM消毒柜集成灶等;针对高端线,则推出S96ZK蒸烤一体集成灶,主攻和装修风格保持协调。

    消费者反映的“厨电产品难打理”,孙伟勇记在心上。亿田的产品矩阵中有带冷凝板及磁吸式挡烟板的保洁柜集成灶,特点是易拆卸、清理,防止油烟倒灌。

    针对年轻人,孙伟勇打出“无人厨房”概念,今年4月推出S8M蒸烤独立集成灶,将食材放入并通过APP预约时间,就能准点开饭。

    为降低单位能耗和成本,亿田成立全资子公司杭州数云智联,深入工厂车间、产业链等,优化生产计划智能排产,提升高端集成灶产品智能水平。对应制造费用占营收成本比重,2021年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_7

    广铺渠道

    货有了,得卖出去。

    孙伟勇舍得砸钱铺渠道,2021年,亿田销售费用达2.4亿元,同比增长99.94%。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_8

    具体来看,孙伟勇“经销+直营”两条腿走路。

    一方面照顾经销商,为其提供门店设计装潢、产品介绍、营销指导、售后培训等服务。

    在 “扁平化”渠道管理模式下,截至报告期末,亿田拥有1300多家经销商,在全国主要县市级城市设立专卖店。

    付出有回报。2021年经销模式占总营收的89.58%,同比增长超八成。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_9

    孙伟勇没有错过其他销售渠道,构建了“KA渠道+电商渠道+家装渠道+工程渠道+下沉渠道”等立体式渠道的战略布局。

    线上线下两手抓。子公司亿田电商以天猫、京东等综合电商为主阵地,同时布局抖音、小红书等新兴电商渠道。报告期内,电商公司营收近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140%。

    截至2021年,亿田在京东家电、天猫优品、苏宁零售云、国美新零售等下沉渠道网点入驻及经销商专卖店合计3500余家,合作装企5200多家。

    大手笔投入压缩了利润空间。公司毛利率为44.73%,同比减少1.89个百分点。同期浙江美大综合毛利率高达51.7%,火星人整体毛利率连续三年下滑,也有46.11%。

    集成灶黑马领涨14%,厨电浙商年入12亿_10

    换个角度,孙伟勇获得了他想要的。2021年,亿田营收同比增长达71.66%,相较于火星人、美大、帅丰同期43.65%、22.19%、36.93%的营收增幅,孙伟勇走到了最前面。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集成灶行业按出货量计算,市占率前三名为美大、火星人、亿田智能,为20.3%、12.7%、7.5%。如此看来,驾驭着增速黑马,经验丰富的骑手还不能放松。

    (文章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25182552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