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70家A股上市家居企业:2021年合计分红破140亿元,公牛集团、北新建材、欧派家居位列前三

    70家A股上市家居企业:2021年合计分红破140亿元,公牛集团、北新建材、欧派家居位列前三

    2022-06-24 08:22: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专注迎鲜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70家A股上市家居企业:2021年合计分红破140亿元,公牛集团、北新建材、欧派家居位列前三

    进入6月末,A股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分红。现金分红作为实现投资预期的重要形式,是尊重和保护投资者权益的重要体现。随着各企业2021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的披露,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意愿如何,分红金额有多少,成为被关注的热点

    图片

    截至2022年6月22日,搜狐焦点家居根据公开资料,整理了70家A股上市家居企业年报披露的现金分红计划,从家居上市公司分红情况,也可一窥当前家居企业的实力情况。

    合计超140亿元

    过半企业现金分红总额过亿

    对于家居上市公司而言,随着登陆A股的企业数量持续增多,累计分红规模也有一定变化。

    从分红规模看,据《2021家居A股上市企业现金分红榜单》显示,已收录的70家上市家居企业中,现金分红总额由2020年的138.11亿增至2021年的141.5亿元,数额有所增长但整体增幅不大;公牛集团以14.43亿元的现金分红总额仍然位居首位,其次为北新建材和欧派家居,分别达到了11.07亿元、10.66亿元;对应其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3.85亿元、210.86亿元和204.42亿元,就规模和影响力而言,均为家居行业内头部品牌。同时,伟星新材、顾家家居、东方雨虹的同期分红规模也分别达到了9.55亿元、8.35亿元、7.53亿元。

    其中,欧派家居是榜单中2021年度现金分红总额相比2020年增长最大的,从2020年的7.25亿元增加到10.66亿元.而其中,江河集团现金分红总额相较来说降幅最大,现金分红总额则由4.53亿元减少至1.13亿元,降值3.4亿元。除了江河集团,东方雨虹、索菲亚、老板电器、阳光照明、东鹏控股等约24家企业分红数额较去年下降。

    图片

    此外,包括富森美、索菲亚、老板电器等在内的37家A股家居公司现金分红均超亿元,占榜单企业数量约53%。值得注意的是,本年度的报告显示有7家企业首次进行权益分配,分别是梦天家居、华瓷股份、中旗新材以及玉马遮阳、真爱美家、德才股份、匠心家居,均处于发展阶段。2020年未参与现金分红派发的美凯龙和孚日股份也回归分红大队。

    细化到具体家居领域,上市的九大定制家居企业中,除我乐家居,皮阿诺、志邦家居、顶固集创四家企业2021年未进行现金分红外,欧派家居、索菲亚、金牌厨柜、尚品宅配以及好莱客的分红总额约18.24亿元;包括老板电器、万和电气、浙江美大、火星人等七家上市厨电企业分红总额约16.13亿元。;阳光照明、木林森等六家上市照明企业分红合计约13.45亿元。

    5家定制家居企业合计18.24亿元的现金分红相较于其他各领域的数额仍比较可观,五家在榜定制企业中有三家分红过亿。顺应市场关于定制家居的风口,更具家居定制经验的企业在经营上能不断发挥优势。2021年是整装大家居领势先行的第四年,其中位于定制家居品牌前列的欧派也在进行整装大家居的“破局立新”,年度接单业绩同比增长逾90%,实现高速增长。未来随着定制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以及全屋定制的升级,定制整装将能够获得广阔长远的发展空间。

    2021年每股股利普遍上涨

    火星人、东鹏控股等下降

    每股股利是反映股份公司每一普通股获得股利多少的一个指标,指标值越大表明获利能力越强。《2021家居A股上市企业每股股利榜单》显示,70家上市家居企业每股派发现金红利均值同比上涨,约0.3325元(含税),26家超过均值。

    图片

    其中,公牛集团以“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4元”,位居榜单首位。欧派家居、帅丰电器、顾家家居、匠心家居、金牌橱柜、富森美、三雄极光、浙江美大、北新建材九家公司进入前十。火星人、阳光照明、惠达卫浴、东鹏控股等企业每股分红下降。

    而亚厦股份则以每股0.025元的现金分红,成为榜单中每股股份最少的上市企业。根据亚厦股份发布的公开资料看,2021年度亚厦股份净利润亏损约8.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42亿元。

    受疫情、原材料上涨等影响

    近20家上市家居企业取消分红

    从70家上榜企业的分配现金股利总额来看,超30家企业分红总额相比上一年减少或保持不变。还有十几家规模不同的企业不派发现金分红。

    值得思考的是,金螳螂、梦百合等过去位于分红榜单前列的企业,在2021年度并未进行现金分红,此外还有亚振家居、曲美家居、友邦吊顶、顶固集创、梦洁股份、我乐家居、皮阿诺、三棵树、志邦家居、 广田集团、科顺股份、平潭发展、中源家居、亚振家居、永安林业等近20家上市企业不进行派发。企业对分红意愿的延续性和稳定性一定程度上也显示出其年度经营状况,过去一年的市场形式依旧对一些企业产生了影响。

    我乐家居此前发布关于2021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称鉴于公司2021年度发生亏损,经综合考虑后决定2021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以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稳定发展。

    曲美家居则因公司的债务规模大幅增加,以及海外产能投资扩大的需求,拟不进行现金分红。同时,受疫情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行,公司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考虑到新冠疫情下公司流动资金需求,也是2021年度不进行派发的原因。

    2021年因疫情反复,出现物流中断、原材料涨价,叠加环保限产、拉闸限电等诸多不利因素,部分企业出于支持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顺利实施、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稳定发展的要求,比往年更为谨慎,以取消分红的途径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图文来源:搜狐焦点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2418252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