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尚品宅配8亿!金牌厨柜9亿!定制家居行业进入深度洗牌期!

    尚品宅配8亿!金牌厨柜9亿!定制家居行业进入深度洗牌期!

    2022-06-14 10:44: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粗心闻豌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尚品宅配8亿!金牌厨柜9亿!定制家居行业进入深度洗牌期!

    01

    尚品宅配募资8亿元投建西南制造基地

    5月30日,定制家居巨头尚品宅配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此前总股本30%的股票,募集资金8亿元,用于成都维尚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图片

    其实早在2017年12月,尚品宅配就已与崇州市人民政府签约,选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崇州经济开发区(北临成蒲快铁,西临白马河,南临金鸡湖,东临泗维路)地段,净用地面积270亩,建设工业4.0智能定制家居西部研发制造中心。

    试图将成都基地、佛山南海智能制造基地、无锡锡山基地打造成分布于西南、华南、华东的“三足鼎立”发展格局。

    02

    金牌厨柜拟募资9亿元建设“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

    6月8日,金牌厨柜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

    本次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9亿元(含9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为期6年,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向公司原股东实行优先配售,原股东有权放弃配售权。

    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投资金牌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项目(一期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10.19亿元,拟投入募集金额9亿元。若本次公开发行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低于拟投资项目实际资金需求总量,不足部分将由公司以自有或自筹资金解决。

    图片

    早在2020年7月,金牌厨柜与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双流航空经济区投资建设“西部物联网智造基地项目”。项目用地面积约200亩,预计固定资产投资约12亿元。

    03

    逆势下扩张,家居行业深度洗牌!

    都说2022年是最难的一年,受疫情影响、材料涨价、地产暴雷等各种因素影响,行业确实整体经营出现较大困难,但是逆势下,仍然有不少家居企业逆势扩张。

    基于对疫情形势与经济基本面恢复进度的谨慎态度,许多企业暂缓甚至撤销原有投资计划。这其中固然有市场需求萎缩的客观因素,但企业家对未来的预期消极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这个时间仍然大举扩张制造基地的,逆势下扩张可以快速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在危机降临时,部分家居企业不被迷雾扰乱视线,进而在蔓延的危机中孕育出新的生机,另一部分家居企业则在这一轮竞争中逐渐失去竞争力,终被淘汰出局。

    产能扩张带来的最直接影响是综合成本降低,总成本领先后,头部企业便可以发挥价格战的优势,扩大市场份额,可以预见的是,又将有一批中腰部企业会被淘汰出局。

    定制家居行业正在经历深度洗牌期,勇者方能胜出!

    (图文来源:定峰汇-公众号,作者:木木,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1418236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