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欧神诺瓷砖,驱动业绩增长的动能在哪里?

    欧神诺瓷砖,驱动业绩增长的动能在哪里?

    2022-06-01 09:14:26 建材网
    欧神诺瓷砖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神诺瓷砖,驱动业绩增长的动能在哪里?

    一、瓷砖业务实现收入51.05亿元,同比增长2.40%

    近日,帝欧家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1.47亿元,同比增长9.05%,其中,瓷砖业务实现收入 51.05亿元,同比增长2.40%;卫浴业务实现收入8.18亿元,同比增长64.18%。

    分产品来看,2021年陶瓷砖毛利率为25.52%,同比下滑4.65个百分点;亚克力板毛利率为15.92%,同比下滑7.91个百分点;卫浴产品毛利率为29.25%,同比下滑3.22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无论是国内建筑陶瓷行业还是卫生洁具行业,整体经营承压。受国内外疫情反复、上游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下游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个别房企暴雷,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背景下“双限”政策共振,帝欧家居整体经营确实经历了空前严峻的考验。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但是,公司董事会在充分认识市场及行业的现实情况下,根据外部环境及公司内部自身发展的需要,以“优化客户结构,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经营发展思路,带领全体员工砥砺前行,努力开展各项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经营战略进行日常经营及管理,公司经营调整效果逐步显现,报告期内公司瓷砖主营业务产销依然保持增长态势。

    2021年,帝欧家居瓷砖板块(欧神诺瓷砖)主要通过产品端持续创新提升、生产端不断优化产能、品控端把牢质量底线、渠道端深耕细作市场、客户端提升客户体验感受、品牌端不断积累美誉度等多个方面来驱动业绩增长。

    二、设计与科技并重打造产品力,八大系列+0.35mm精工密缝技术

    产品是欧神诺为世界创造美好的根本。2022年,欧神诺坚持设计与科技并重,努力把产品做到极致,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的产品使用体验。

    在产品力打造方面,报告期内,欧神诺通过产品设计的激活与重塑,创造出“星云幻境水木清华”八大系列雅奢元素新品,无论是浩瀚飘渺的星空、丰富多变的云彩还是人文艺术时尚,都完美还原并运用于瓷砖产品,传递着高端瓷砖定制的美学精髓;通过工艺技术创新和现代精湛制瓷工艺体系的结合,从色感、质感、触感、光感、观感、型感的深化,通过工艺、模具叠加釉料,优化瓷砖的感官体验;通过从产品元素到整体空间呈现的探索,欧神诺推出基于A+级密缝瓷砖及自研0.35mm精工密缝施工技术,为客户提供从产品、定制、配送到铺贴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实现从空间解决到整体空间交付的用户价值创造。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最新人气产品

    more+

    在全屋整装大趋势下,欧神诺瓷砖包含的玉质瓷砖、大理石瓷砖、普通瓷质抛光砖、仿古砖等全部主流产品大类及800多个规格花色,可以满足客厅、餐厅、厨房、卫浴、卧室、书房等各类空间、各种档次以及风格的装修用砖需求

    确保产品质量是欧神诺经营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欧神诺在生产的不同阶段均实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工序。同时,确立了比欧盟委员会标准EN176所制订的规格更为严格的内部质量控制标准,保证产品质量上乘,满足消费者对高端瓷砖的需求。

    报告指出,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对设计、研发人员的培养、优化和储备,充分利用欧神诺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的能力,深化发挥I&I中心的研发、设计、工艺技术创新的职能,对生产基地进行生产工艺提升和设备优化,提升产能,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加大对基础研究项目的开展和研发平台的建设,促使公司产品不断引领市场的消费方向,满足市场不断变化所带来的新产品需求,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三、全渠道经营,优化客户结构,经销渠道收入占比提升至42.86%

    2022年公司实施“全渠道经营,优化客户结构”的销售策略,在瓷砖和卫浴两大事业部围绕经销渠道和直营工程各自不同的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公司产品体系、组织管理、资源赋能等内部体系形成销售支撑,在直营工程渠道方面紧抓核心客户和优质客户,不断加强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及时管控风险客户业务,通过产品优势为驱动努力拓展传统地产开发商之外的新领域的客户群体。

    在经销渠道方面通过为经销商提供创新的产品、品牌全方位的广告宣传,区域内核心大商的培育,业务过程中商业机会的整合、门店升级、施工培训等系列赋能,不断增加经销体系在微观的竞争能力,并形成区域市场中公司经营渠道横向拓展至家装整装合作伙伴,纵向对区县级市场的渗透。

    报告期内,公司经销渠道和直营工程两大销售渠道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经销渠道占比超过40%。

    经过调整优化,到2022年,欧神诺瓷砖在渠道方面已经建立了以工装客户和经销商客户为主的销售模式。拥有包括华耐、惠泉等全国性的大型经销商,以及遍布全国主要省市的区域性经销商。截至2021年12月,欧神诺经销商逾1200家,终端门店逾4000。

    同时,欧神诺还建立了工装自营服务团队,并凭借其多年来累积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完整的服务体系等先发优势,从而与地产行业众多优秀的开发商建立了紧密的业务关系。

    同时,基于工程自营服务团队的行业经验,逐步推进原有经销商从单一零售业务到全渠道业务的转型,推动“大工装平台”战略,保证公司持续增长的能力。

    报告期内,欧神诺瓷砖坚持“优选大B,拓展小B”的核心经营战略不动摇。为应对下游房地产行业变化的影响,在大B业务前、中、后端各个环节强化风险管控措施,从多维度对合作对象进行持续性评价、合作方式的动态调整,确保公司保持稳健经营。

    为配合小B战略的实施,公司从产品、品牌、渠道建设着重发力。聚焦高颜高质产品、经典永恒设计、精工铺贴交付三个维度,追求极致的空间美学效果和用户体验。

    同时,加强品牌宣传,品牌广告在全国核心机场、高铁、高速传播要道加大品牌曝光率,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门店运营方面,2022年欧神诺瓷砖展开全方位门店升级改造,统一门店装修,增设核心区旗舰门店、岩板旗舰店,与普通型、专门型门店构成多层次、立体化零售终端形式,力求满足各类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另外,公司内部整合中台,持续为经销商赋能,提供门店店员培训、施工队伍培训,持续为经销商提供全方位支持。报告期内,公司经销渠道销售收入占比由35.46%提升至42.86%。

    四、持续优化瓷砖产能全国布局,借助高新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

    报告期内,帝欧家居公司通过瓷砖生产区域、供应链基地的全国布局,实现产销地一体,形成物流成本优势。进而形成了规模制造、物流等综合成本竞争优势。

    其中,位于广西藤县生产基地的“欧神诺八组年产5,000万平方高端墙地砖智能化生产线(节能减排、节水)项目”第二期第二条仿古砖/抛釉砖生产线已完成建设并点火试生产。借助行业先进生产线和技术工艺,引进国内外高端设备,自动配釉系统、自动打包系统、自动储坯系统、自动分色系统、自动量变形变检测设备等智能化、自动化系统,不断为公司提供高质量产能支持。

    另外,位于佛山三水生产基地的“欧神诺 5G 数智双层窑炉岩板智能生产线”完成建设并点火。该生产线通过最先进的技术理论框架结构,采用国际领先的西斯特姆LAMGEA 30000SF压机技术及德力泰岩板双层窑技术进行建设,配备了全球先进专业岩板生产设备,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大尺寸岩板细分市场份额,并成为这一产品领域的主导厂商之一。

    图片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以上两条生产线的建成、点火,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产能供应保障能力,有利于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规模化产能和效益,发挥公司多点布局优势,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在“双碳”“双控”政策背景下,公司积极拥抱变化,利用公司中央研究院的行业技术积累,在绿色环保产品、低碳工艺等方面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报告期内,“轻质高强抛釉陶瓷板制备技及产业化”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认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下,欧神诺联合佛山市仙湖实验室、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在三方制定的《零碳燃烧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指引,瞄准窑炉零碳燃烧颠覆性关键技术,共同打造国内首家开展氨氢高温窑炉零碳燃烧技术研发的绿色能源产业创新平台——先进零碳燃烧技术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助推工业窑炉和建筑陶瓷领域实现减碳、降碳甚至零碳目标。

    640.jpg

    (图片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加盟意向表单]oceano[/加盟意向表单]

    (文章来源:华夏陶瓷网,侵删)

    欧神诺瓷砖相关视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60118213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