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直击业绩会老板电器:集成灶现有产能20万台,今年15%的增长目标不变

    直击业绩会老板电器:集成灶现有产能20万台,今年15%的增长目标不变

    2022-04-29 08:51: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星星魔幻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直击业绩会老板电器:集成灶现有产能20万台,今年15%的增长目标不变

    “2022年受疫情以及宏观环境影响,公司总体面临较大压力,但争取完成全年15%增长的目标目前不做调整。在争取完成业务目标的同时,将通过调整客户结构,改善收款周期以及调整部分合同条款,加大内部考核等一系列措施,来降低应收款风险。”4月27日下午,老板电器总经理任富佳在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如是称。

    6.jpg

    财联社记者从业绩会上获悉,目前老板电器集成灶已开始销售,集成灶店面有融合店和专卖店2种形式。总经理任富佳表示,“目前公司集成灶的现有产能为20万台,公司将根据未来集成灶增长趋势确定新增产能规划,通常公司集成灶的产能建设周期为6个月,厂房建设现已完成,新建产能将不会受到阻碍。”

    财报显示,2021年老板电器首次迈入百亿营收大门,实现营收101.48亿元,同比增长24.84%;但公司归母净利润却出现负增长,同比减少19.81%至13.32亿元。与此同时,公司2021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也降到10年以来的低位。

    针对2021年营收、净利背离的情况,公司方面回应财联社记者称,主要是由于恒大的坏账计提。公司财务总监张国富表示,公司21年已100%全额计提恒大坏账,其中应收票据约1.9亿元,应收账款4.7亿元,“公司正在与上述企业协商,寻求相应解决方案。公司不排除通过财产保全、法律诉讼等途径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财联社记者关注到,此前的3月,公司在互动易平台表示,目前与中国主要的房地产企业大部分均有业务合作。公司总经理任富佳表示,今年将通过工程客户结构的优化,加大应收款管理力度,确保实现工程业务5-10%的增长。

    增收不增利的背后,老板电器还面临营业成本上涨的处境,占公司总营收七成有余的两款拳头产品吸油烟机和燃气灶的营业成本的增长速度,远超营收增长速度,成本急剧上升。其中,吸油烟机营业成本为22.62亿元,同比增长36.19%;燃气灶营业成本10.49亿元,同比增长33.91%。

    对此,公司独立董事马国鑫表示,公司目前原材料成本与去年相比仍处在高位,预计今年原材料成本涨价压力仍会存在。

    此外,公司主营产品毛利率整体下滑。2021年,老板电器家电厨卫产品毛利率达52.35%,同比下滑3.81个百分点。分产品看,吸油烟机毛利率为53.65%,同比下滑5.94个百分点;燃气灶毛利率57.00%,同比下滑2.14个百分点;消毒柜毛利率27.63%,同比下滑11.49个百分点。

    被问及厨电行业未来发展机遇时,公司董秘王刚表示,“长期来看,国家城镇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传统烟灶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公司传统厨电品类市场份额、产品均价还有提升空间。近两年公司厨电新品类主要围绕洗碗机和蒸烤一体机进行布局,新兴品类占比会逐年上升,未来会占更大比重。”

    公开资料显示,老板电器是一家专注于厨房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综合服务的专业厨房电器品牌,是A股上市公司中厨房电器类别的龙头企业,产品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蒸烤一体机、洗碗机、集成灶等家用厨房电器。

    (文章来源:财联社,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42918153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