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上市家居企业2021年四季度业绩前瞻

    上市家居企业2021年四季度业绩前瞻

    2022-01-26 08:59: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辜与电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上市家居企业2021年四季度业绩前瞻

    在地产政策边际改善的背景下,家居行业有望回暖,本文对家居公司进行了业绩前瞻。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一、行业逻辑:地产政策持续边际改善,将带动家居行业需求逐渐回暖。

    2021年,在房住不炒定位的指引下,政府多次出台政策,对地产行业进行调节,受此影响,地产企业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而家居作为地产后周期品种,景气度一般滞后地产竣工约2-3个季度,在对于地产行业的销售、投资预期偏冷的影响下,家居板块也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回调,然而,近期来看,地产相关政策已有边际改善,从收入端看,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是家居、家电等地产后周期行业需求端的重要影响因素,当前地产行业的政策底较为明确,同时,房地产政策趋暖是今年稳增长的一个重要途径,在房地产行业各项正面政策连续催化下,市场对于家居、家电行业需求端的预期边际转暖。

    2021年12月3日,央行等三部委集体回应房企风险问题,短期个别房企出现风险不会影响中长期市场的政策融资功能,重点满足首套房、改善性住房按揭需求,合理发放房地产开发贷、并购贷款及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力度。12月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的同时,强调“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有望支撑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修复房地产产业链的悲观情绪。

    另外,近期多城市出台了购房补贴、下调首套房房贷利率等政策,预计将刺激地产需求端改善,此前受地产悲观情绪影响的家居板块有望进一步修复估值,叠加此前家具家装下乡补贴政策推进,家居市场预计将持续扩容,其中,受地产数据波动影响较小、产品标准化程度更高的的软体家居公司预计更加受益。

    二、业绩前瞻

    通过综合考虑各家居企业产品结构、各个渠道销售情况等因素,对2021年各家居公司的业绩进行预测,具体如下:

    根据测算结果可知,主要家居上市公司中:

    1、软体家居企业中,四季度预计顾家家居、喜临门、梦百合营收端均实现正增长,梦百合营收增速较高主要是因为公司产能持续投放。利润端而言,预计顾家家居实现扭亏为盈,喜临门和梦百合均将实现正增长,其中,梦百合业绩增速较高,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低。

    2、定制家居企业中,四季度预计顾家家居、志邦家居和金牌橱柜营收端均实现正增长,索菲亚负增长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大宗业务快速增长导致基数较高。利润端而言,预计金牌橱柜净利润增速将超长10%;欧派家居、索菲亚和志邦家居净利润增速均为个位数。

    3、建材家居企业中,四季度预计江山欧派、海象新材和东鹏控股营收端均实现正增长,大亚圣象负增长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大宗业务快速增长导致基数较高。利润端而言,预计江山欧派、大亚圣象净利润均将实现正增长;海象新材和东鹏控股净利润增速为负主要是因为上游原材料价格明显上涨。

    综合来看,四季度家居企业业绩整体表现较为稳健。具体来说,预计四季度除海象新材和东鹏控股因成本压力大幅提升导致净利润负增长外,其余家居企业不论是软体家居、定制家居还是建材家居均实现正增长,其中,顾家家居实现扭亏为盈,梦百合业绩增速较高,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较低。

    另外,第四季度增速略低于前三季度主要系去年季度间基数波动导致。此前市场对第四季度的业绩已经有了一定预期,当前阶段的反弹主要反应明年业绩预期的修复。

    (文章来源:股市小禅GG,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2617938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