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21年厨电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出炉:亿田翻番,小熊近腰斩

    《2021年厨电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出炉:亿田翻番,小熊近腰斩

    2022-01-11 10:32: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辛勤笑路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1年厨电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出炉:亿田翻番,小熊近腰斩

    2022年1月1日,东方财富网公布“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榜单,美的(19位)、海尔(53位)、格力(79位)、苏泊尔(412位)赫然在列,专业厨电企业失之交臂。

    那么,厨电行业上市企业2021年市值排行如何?

    《厨电新观察》以2021年12月31日收盘价对15家厨电行业上市公司的市值进行排序,得出2021年中国厨电行业上市企业市值排行榜(注:本文统计范围内的15家上市企业,除了专业厨电企业之外,亦包含厨电业务板块占据一定比例的综合家电和小家电企业)。

    据统计,截至2021年年底,15家上市厨电企业总市值约11918.4亿元,其中有3家(综合家电)市值超过千亿,6家超百亿。

    01

    综合家电:美的最值钱,海尔唯一正增长

    厨电作为家电领域的利润高地,目前三家综合家电巨头美的、海尔、格力均以加大布局。从三家总体市值来看,美的以5155.82亿元的总市值远超海尔与格力,成为中国最值钱的家电巨头。

    图片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在房地产市场萎缩、原材料上涨高压下,美的与格力呈现不同幅度下滑,而海尔智家凭借在高端市场的主导权以及在智能化领域的重点发力,市值实现逆势增长。

    02

    传统厨电:日出东方维稳,华帝缩水36%

    从市值涨幅来看,在四大专业厨电上市企业中有三家市值缩水,只有手握太阳雨、四季沐歌、帅康三大品牌的日出东方实现了微增。

    图片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过去倚重于房地产带来的红利高速增长的传统厨电遭遇地产市场遇冷,加之新兴厨电市场进一步扩容对其带来的取代性威胁,传统厨电低迷态势凸显。

    虽然以老板电器与华帝股份为首的传统厨电老牌已经开辟洗碗机、集成灶等新的增长赛道,但一时之间还难以见效,而日出东方却通过控股帅康实现维稳。

    03

    新兴厨电:全线上涨,亿田几乎翻一番

    2021年厨电板块最受瞩目的细分领域,依然非以集成灶为代表的新兴厨电莫属。同样面对房地产红利不再、原材料上涨,这一细分领域依然实现了穿越周期的增长,这一点,四家上市企业的市值增长便是有力的证明。

    图片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其中,在2021年营收增速第一、产品创新力以及渠道立体化和营销多样化的亿田智能备受资本市场看好,市值涨幅同比去年几乎翻了一倍。而火星人受前不久股东减持影响,市值比高位时回撤近四成。

    04

    小家电:整体板块退烧,小熊几近腰斩

    2020年小家电市场火爆,一时风头无量。但与此同时,突发疫情带来的需求升温,也提前透支了消费。

    随着疫情稳定,市场回归常态,小家电上市企业业绩与市值回落也是情理之中。从四家小家电企业2021年市值表现来看,全线缩水正说明小家电市场已经“退烧”。

    图片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上市之时被一度看好的小熊电器,总市值从2020年的176.83亿元降到99.92亿元,市值缩水近一半。

    附:15家厨电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数据统计时间截至为2021年12月31日收盘)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如下图:15家厨电上市企业市值涨幅排行榜(数据统计时间截至为2021年12月31日收盘)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文章来源:厨电新观察,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2/011117932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