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订单突增!高安多家陶企停窑计划推迟,1月中旬全面停产检修

    订单突增!高安多家陶企停窑计划推迟,1月中旬全面停产检修

    2021-12-21 11:49:53 建材网
    陶瓷信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订单突增!高安多家陶企停窑计划推迟,1月中旬全面停产检修

    自12月25日开始至1月28日,江西高安建陶基地蔡家110KV变电站综合改造,分三个阶段进行停电检修。受此影响,高安建陶基地内大部分陶企选择在12月20日前后开始陆续停窑检修。

    另一方面,临近年关,陶瓷企业提前1个月停窑,对生产线检修一直是行业惯例,预计1月中旬前后,泛高安产区大部分陶瓷企业生产线将全面停产检修。

    “12月20日前后,我们将开始陆续停窑检修。实际上,11月底我们有一条生产线已停产检修,十年的窑炉保温性能等方面都不行,需要拆掉重建,1月初所有生产线将全面停产检修。”金泰源陶瓷企业总经理雷东烨介绍。

    2021高安陶企停窑检修

    窑炉及相关设备“节能降耗”是重点

    2021年,煤炭、化工、包装、钢材等大宗原材料价格大涨,尤其是煤炭、天然气价格涨幅达到200%-350%,以及在“双碳双控”政策的大力推行下,广西、广东、湖南、山东以及东北等产区现大面积限电现象,给陶瓷企业生产成本带来巨大的压力。

    据《陶瓷信息》了解,此次泛高安产区年底生产线大检修,窑炉以及相关设备的节能降耗是改造检修的重要方向。

    订单突增!高安多家陶企停窑计划推迟,1月中旬全面停产检修_1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高安一家大型陶瓷企业集团负责人向《陶瓷信息》表示:“以往年底检修,更多是针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改造,主要把检修方向放在煤气站,这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点。窑炉是否节能保温、设备是否节能等并没有引起企业的关注,但随着今年煤炭价格的上涨,以及用电价格和政策的调整,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是今年的重点。”

    “公司已计划将原有5号线的窑炉进行改造,明年开始推行“煤改气”,还是按照老方法去生产肯定行不通,今年天然气价格这么高,过去的老窑炉不仅能耗高,也不符合节能减排的发展方向。”瑞阳陶瓷集团总裁陈一鸣告诉《陶瓷信息》。

    无独有偶。早在11月份,新瑞景陶瓷、金泰源陶瓷等一批高安陶企为进一步提升现有生产线的生产效益,达到节能降耗标准,已提前开始对一些老旧窑炉进行改造检修。

    高安产区全面供气在即

    能源成本至少上涨15%以上

    据《陶瓷信息》了解,自11月中下旬以来,全国各大陶瓷产区纷纷进入集中停窑阶段。截止目前,多个大型陶瓷产区停窑率超过60%~80%,但泛高安产区有相当一部分陶企至今仍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有陶企甚至称“部分产品库存不足。”

    奥古特陶瓷营销总经理李家信表示,2021年尽管受原材料价格暴涨,以及诸多市场因素影响,陶瓷企业面临严峻的挑战和压力,

    但奥古特陶瓷却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成为江西产区仿古砖企业中少数实现全年不停窑、产销量超100%的企业。“进入12月份,随着一些新产品、新工艺的投产,公司有些产品排产较为紧张。”

    “明年,高安产区‘集中供气’势在必行,不管煤价上涨多少,供气价肯定要比企业自制煤气至少贵15~20%,而且目前煤炭价格相对稳定,再加上全国多数产区提前停窑,预计明年开春供货会比较紧张。”高安产区某陶瓷企业老板坦言,企业提前做好库存,至少不用担心产品会贬值。

    订单突增!高安多家陶企停窑计划推迟,1月中旬全面停产检修_2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亦有高安陶企销售负责人表示,2021年广东、广西、湖南等陶瓷产区受限电影响生产断断续续,给很多经销商带来了一定压力,选择稳定的供货企业是首要。“临近年关,很多企业都在开年会,近期,我们每天都会接待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主要是找厂家看看明年的新产品,寻找合适的企业和品牌合作。”

    订单增加、抢做库存

    多家陶企停窑计划推迟

    从10月份开始,河南、河北、山东等产区就大范围停窑,同时,广东产区受天然气及各类原材料价格暴涨影响,超过5成以上的生产线已全部停产。另一方面,11月份开始,煤炭价格逐步回调,化工原料价格逐步下调,企业生产成本开始下降,进一步提升了泛高安产区陶瓷企业的信心。

    订单突增!高安多家陶企停窑计划推迟,1月中旬全面停产检修_3

    (图片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此前11月16日,江西华硕陶瓷集团曾发布通知,计划2021年11月底阶段性停窑检修和技改。其中,第一阶段停窑时间定于11月30日起,第二阶段12月20日止所有生产线停窑技改。但截止目前,华硕陶瓷集团4个生产基地大部分生产线依然在满负荷生产。

    华硕陶瓷集团OEM负责人介绍,12月份不少工程订单和广东企业的OEM订单下来,同时,12月份公司自有品牌的销售业绩也不错,因此,原定于11月底开始停窑的计划就推迟了。

    据《陶瓷信息》了解,12月份,泛高安产区有相当一部分企业表示,产销量环比11月份有较大幅度增长。

    “我们12月份的销量环比11月份增长1000多万元,高安产区很多企业应该也是这样,11月份受10月份涨价的影响,很多企业的出货量至少增加了50%以上,12月份基本保持产销平衡的业绩。”金泰源陶瓷企业总经理雷东烨表示。

    据了解,金泰源陶瓷企业在稳定提升外墙砖销量的同时,近几年,不断完善外墙砖类配套产品,如各种规格的18mm地铺石、罗马柱等产品,以及600×120mm、750×1500mm等大板系列产品。

    高安美迪陶瓷企业董事长游国星亦向《陶瓷信息》表示:“现在公司的库存不到100万,平均每天的出货量均超过85%,如果不是近期变电站改造,公司计划生产到1月28日、正月初四就开工。”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21178682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