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索菲亚换logo!抢占整家定制赛道 !定制家居患上“恐慌症”?

    索菲亚换logo!抢占整家定制赛道 !定制家居患上“恐慌症”?

    2021-12-04 11:21: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外套知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索菲亚换logo!抢占整家定制赛道 !定制家居患上“恐慌症”?

    11月30日,索菲亚发布了一组“向新而行,索定整家”的海报,官宣了新LOGO。

    图片

    (图片来源:索菲亚衣柜官方-公众号,侵删)

    距离上一次LOGO升级,不到2年时间。

    对比新旧两版logo可以发现,新logo的法文“SOGAL”回来了,并且品牌logan由“柜类定制专家”升级为“衣柜|整家定制”。整体来看,新LOGO给人更年轻、时尚、简约的视觉效果,贴近新生代消费群的审美。

    图片

    仔细看新版LOGO,其法文““SOGAL””中的字母“A”,呈现的是抽象的埃菲尔铁塔形象,这也恰到好处地诠释了“源自法国”这一品牌基因。“France 1981”则更加清晰地表明了索菲亚的历史血统与渊源。

    那么,此次索菲亚家居发布新LOGO,表明了哪些信息呢?在笔者看来,主要有一下几点:

    划重点

    01

    回归“衣柜”核心优势

    索菲亚在成立之初,就是以定制衣柜为核心产品,立志成为“中国定制衣柜行业第一品牌”。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基本奠定了“衣柜一哥”的地位。

    自2013年以来,索菲亚的品牌广告语从“定制家索菲亚”到2017年“懂空间会生活”到2020年“专业定制柜、就是索菲亚”,2021年底升级为“衣柜|整家定制”,可以明显看出,索菲亚再次把“衣柜”作为品牌核心竞争优势。

    图片

    (图片来源:索菲亚衣柜官方-公众号,侵删)

    划重点

    02

    抢跑整家定制赛道

    随着定制家居逐渐迈向整家定制展时代,索菲亚在锁定衣柜消费入口的同时,还表明出发力“整家定制”的决心。

    图片

    (图片来源:汇聚长三角-搜狐号,侵删)

    索菲亚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LOGO底色色块源于“卷尺”意象,旨在传承定制内核,并延申至空间概念,进而传递出索菲亚从柜类定制到整家定制的升级。同时,红色底块以形似对话框的意象,体现出索菲亚整家定制以沟通服务为核心。

    联想至前段时间欧派衣柜发布的“29800高颜整家定制套餐”,我们几乎可以认定,索菲亚也将在不久之后发布关于整家定制的战略或产品方案。关于整家定制的争夺战,或将就此打响。

    业内人士表示,索菲亚全新升级的LOGO,不仅可以战术层面锁定衣柜消费入口,同时可以在战略层面抢跑整家赛道,进而驱动索菲亚大家居生态加速融合、加快落地。

    就在新logo发布的前三天,位于卡子门红星美凯龙4楼的索菲亚整家定制生活馆盛大开业。据了解,卡子门红星-索菲亚整家定制生活馆拥有2000平方的整屋生活空间,整合了索菲亚家居旗下的衣柜、橱柜、木门、墙板以及配套家居、软装等。

    图片

    (图片来源:汇聚长三角-搜狐号,侵删)

    索菲亚整家定制,其目的是提供一体化设计、一站式配齐、一揽子服务的整体家居空间解决方案,帮助消费者一站式轻松装好家。

    图片

    (图片来源:汇聚长三角-搜狐号,侵删)

    划重点

    03

    市场更迭速度加快家居品牌患上“恐慌症”

    近些年,定制家居一方面面临行业内白热化的竞争,一方面面临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崛起以及社会发展节奏提速,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需求不断改变,家居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加快,这对家居企业来说,难免容易陷入恐慌。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定制家居品牌在定位、形象以及营销上,也随之不断升级。就拿换LOGO来说,家居品牌的速度明显加快了许多。

    值得注意的是,家居品牌在跟随市场需求变化的同时,也需要谨慎应对。作为消费频次较低的行业,家居品牌频繁更换定位,容易扰乱消费者对品牌的固有认知;跟随市场变化的同时,也需要坚守品牌本心,无论什么时候,产品和服务都将是定制家居企业站稳市场的关键。

    (文章来源:家居建材热点,作者麦等,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20417818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