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

    2021-11-26 09:44: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甜美扯老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

    2021年双十一促销季中厨电整体小幅增长4%,去年同期较高基数以及疫情常态化导致的消费环境乏力的背景下,厨电整体增长略显平淡,市场规模分品类增长呈现明显差异化。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双十一(44-46W)新兴品类增长显著,其中洗碗机零售额10.8亿元,同比提升14%;嵌入式微蒸烤整体零售额6.0亿元,同比提升19%;集成灶零售额15.0亿元,同比提升55%。传统品类中表现较好的为燃气热水器同比提升达到了10%,其他品类则有着不同程度的小幅下滑。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_1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_2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在今年双十一厨电市场中呈现出以下七大特征: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_3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特点一:结构升级放缓

    2020年节奏方面,由于疫情影响,618促销活动中,大部分厂商选择进行较强的价格策略拉动销售;在双十一期间消费者积压得消费热情得以释放,结构升级顺势而为。

    时间推移至今日,在去年的背景下,今年618均价上涨明显,而双十一期间产业结构同比升级放缓,“剪刀差”情形显著。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_4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特点二:价格拉力差异明显

    通过对比26-43周、双十一期间均价表现可以发现,新兴品类价格上行动力强劲,尤其是洗碗机和集成灶品类,在促销后并没有展现出明显价格下行。而油烟机等较成熟品类,出现了双十一均价同比低于26-43周的情况,说明这些品类在促销过后有较长的“真空期”,产品驱动力应为企业未来主要发力方向。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_5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特点三:节点流量抢夺

    今年双十一最大的变化就是各个渠道促销节奏存在差异,消费者也享受到了不同平台在任意时间的优惠活动。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_6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特点四:节点节奏变化

    今年的10月30日的预售活动,使11日当周的流量明显前置,再加上双控背景下企业的备货压力再次加剧,种种变化下也使得企业不得不对2022年的促销计划产生新的思考。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_7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特点五:品牌份额集中

    在如今越来越快生活节奏下,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对比也更加的“暴力”。在头部品牌的口碑建设以及不留余力的宣传下,消费者也更加倾向于头部品牌的选择,腰尾部品牌竞争压力再次加剧。结构升级、产品优化将成为未来厨电发展的主基调。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_8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特点六:集成促销占优

    集成化产品在解决了厨房空间问题和产品内部串联问题后,迎来了飞速的增长。传统厨电品牌在布局集成灶享受品类红利的同时,也应该持续优化套系化解决方案,实现全屋智联,迎来企业第二增长曲线。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_9

    (图片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特点七:促销力度降低

    整体经济出现下行,原材料居高不下,直观表现在CPI与MPI之间的明显剪刀差,9月超10个百分点,10月达到12个百分点;同时能耗双限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企业4季度的经营压力。在多种因素影响下,企业控本保利是必然的,而且也会是持续性的。

    2021 年厨卫市场双十一总结_10

    (文章来源:奥维云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12617793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