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2021多国陶瓷艺术展举办,陶瓷为媒促文化交流

    2021多国陶瓷艺术展举办,陶瓷为媒促文化交流

    2021-11-24 09:56: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苹果闻眼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1多国陶瓷艺术展举办,陶瓷为媒促文化交流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所在地的虹桥海外贸易中心,由上海虹桥海外书院联合葛军陶瓷艺术中心日前举办“丝路陶语·2021多国陶瓷艺术展”,以宜兴紫砂与中国瓷器为媒,向世界讲述中国紫砂与陶瓷穿越千年丝路的故事。

    本次艺术展甄选多国艺术家,近30件中外艺术大师原创精品,以及具有当地元素的紫砂、陶艺跨界艺术作品。结合历代宜兴紫砂陶、景德镇瓷器与国际贸易的传奇故事,体现以紫砂和陶瓷为纽带的“时光隧道”,拉近中国与丝路多国的文化距离,引发中外人士的情感共鸣。

    (图片来源:文汇报官方账号,侵删)

    “在第四届进博会服务推进上,中心提供经贸的交流机会,强化文化艺术的展示,像佳士得、苏富比等国际一流文化企业也首次进入展会,世界文化开始在进博会高密度地融合。”上海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合作促进会会长江波表示,弘扬民族文化,是虹桥海外贸易中心的责任。举办2021丝路陶语·多国陶瓷艺术展,既是弘扬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发展壮大陶瓷产业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提升知名度的有效平台,更是秉持创新发展理念,推动陶瓷产业向个性化、精品化、高端化迈进,让陶瓷艺术在文化殿堂里煜煜光芒,在传承与创新中散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图片来源:文汇报官方账号,侵删)

    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晓贤表示,丝绸之路展新姿,瓷光山色引客来。以陶瓷为媒介,可以窥见当时的世界贸易和早期全球化中的东西汇融。作为促进中华文化对外交流的倡导者、推广者和践行者,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将以这次艺术展为新的起点,植根于陶瓷文化沃土、顺应时代潮流,保持定力、增强自信。

    据悉,作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主要功能性平台之一,虹桥海外贸易中心近年来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打造海外贸易和投资服务机构、组织聚合功能性平台。先后引进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法国企业中心等近30家贸易及服务机构入驻。为各国机构、组织协会、企业在这个具有开放性、共享性及聚集性的功能性平台上形成产业合力,共同服务进博会、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为上海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发挥重要作用。

    (文章来源:文汇报官方账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112417783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