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帝标青文宝:从成品到定制,做高端的全屋定制

    帝标青文宝:从成品到定制,做高端的全屋定制

    2021-09-27 11:31: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帝标青文宝:从成品到定制,做高端的全屋定制

    【背景】

    世界定制看中国,华南定制看广州,西部定制看成都,2021中国(成都)定制家居展将于11月25日-28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本期报道,带您解读帝标转型的故事。

    帝标青文宝:从成品到定制,做高端的全屋定制_1

    【导读】

    今年,是帝标家居深耕家居行业的第18年。从2003年成立以来,帝标依靠其优异的成品设计、搭配、智造优势成为西南成品家居企业的标杆;2020年12月,帝标正式对外发布高端全屋家居战略,将成品与定制进行有机结合,跻身高端全屋市场。2021年3月,帝标全屋首次出击专业定制展会广州定制家居展,到今年8月和9月,与家居巨头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收购西函空间家具等动作频频,商业版图不断扩张......

    从创立到走出西南,帝标正如它那站立着的强壮的狮子logo标识一样,稳健地在西南之隅扎根生长,却又不失好奇探索外面新世界,不断向前,一步一步开拓自己的领地。

    伴随着定制家居行业的高速发展,华南品牌不断加速向西南市场开疆辟土。在硝烟四起的市场争夺中,帝标作为西南地区以成品转定制的代表品牌,如何牢牢守好自己的阵地,与华南定制品牌同台竞技,打出一如往前打造成品企业的好牌?从成品转型到与定制相结合的全屋战略之路中,西南&华南,两个定制产业给帝标带来了怎么样的认识?帝标的核心竞争力如何体现?以下为采访核心内容。

    聊转型:优势与特质

    Q:作为软体起步的企业,帝标家居为何会拓展到全屋定制,我们做全屋定制的优势有哪些?

    青文宝:帝标专注软体十八年,在国内布沙发方面十分强势。帝标为什么突然想到要做定制?这是基于中国目前的博大精深的市场背景,即他有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我们研究了很久,前前后后地尝试,考虑做不做定制?以前打死也不想做定制,但到今年为什么要做定制?因为我们发现,光做成品,与家里的定制和装修硬拼凑起来,这个家的呈现效果非常差,因此我们才决定花大力气来做定制。

    我们做定制主要是要解决设计、产品、软装一体化,即我要让消费者在我的店里看到什么样的东西,回到家就是1:1的还原。其次,因为帝标之前一直专注于做高端的沙发,我们有做高端产品的优势。其次,我们做定制、做全屋的时候还是要做中高端消费者层次,因为人们的消费水平是越来越高的,我们也有一定的中高端消费群体。

    图片

    Q:成品尤其是软体企业转型定制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帝标为何到了去年才高调发展定制?

    青文宝:其实做定制前后我们也孕育了差不多有四五年的时间,期间一直在做准备工作。为什么一直没有推出来?因为定制跟成品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就比如,十万块钱可以开个定制厂,一千万、几个亿、几十个亿也可以开个定制厂,但为什么会有一些定制做得非常大,有一些定制做得非常小甚至做不起来?其实很简单的道理是,定制对整个产业链、供应链、对信息化、对整个公司后台数据的库要求非常高。

    帝标一直在做软体,我们也搜集了很多消费者的使用数据,对于定制这一块,我们前前后后准备了很长时间,到去年我们觉得时机成熟了,上面说的产业链、信息数据化等也准备好了,我们才面向市场推广全屋家居。

    聊企业:定位与选择

    Q:为何帝标家居会定位为高端?

    青文宝:像我们董事长说的:“帝标做家居,不做奢侈品,但是也不做性价比,我们不是做廉价产品,我们首先以品质为主。”第二为什么叫高端?因为我们设计比别人要高那么一点,我们整个服务比别人要高那么一点,我们整个产品定位、我们的调性对比别的产品要高那么一点,因为只有这样我们四川企业可能才会有未来。其次,因为帝标之前一直专注于做高端的沙发,定位高端。因此,我们做定制、做全屋的时候还是要做中高端消费者层次,因为人们的消费水平是越来越高的。在定制方面,我们也有很多自己独到的地方。我们帝标要不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好。

    Q:目前帝标家居以“设计+定制+软装+家具”四大服务板块为核心,为什么选出这四个板块?这样排序的次序是有什么样的含义吗?

    青文宝:当初选择做定制,是因为看到需求,看到家具拼凑的呈现效果差,因此定制很重要。作为一个家,定制说易则易,说难则难。第一,家的定制需要靠设计,我们是设计驱动成品,这就是为什么把设计放在第一位,因为所有的家最开始就是设计。第二才是软装,因为现在单独做软装的公司、设计公司非常少,我们能否让消费者傻瓜式地来做软装,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拼凑。我们讲的是设计一体化、服务一体化,即我们前前后后的服务、售后包括所有的事情都是一体化来做这件事情。最后家具是定制必不可少的一环。

    图片

    聊行业:同台竞技,相互学习

    Q:作为本土企业走出西南和华南的定制企业同台竞技了多次,请问您有什么心得吗?

    青文宝:这个心得还是比较大的。像四川的企业,以前没有做定制的时候觉得定制就是几块板子拼凑起来。做了定制后,对我们公司提出了很大的考验。我们不得不承认华南目前在整个家居定制行业起着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他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包括系统、信息化方面,包括全产业链、供应链的需求、全自动化设计以及全自动化的生产工艺,都值得我们学习。其次,看待市场的目光,对国内市场、国际市场,他们看得更远更细。现在我们更多先趋向于国内市场,然后再看国际的一些趋势,这几年因为各种形势原因,我们的内销比国际出口这一块要多得多。

    Q:对于本土企业而言,华南定制企业最值得学习的点有哪些?

    青文宝:作为定制为什么要看华南?第一,他们人才库这一块值得我们学习;第二,对市场的布局,他们整个市场布局思路很清晰;第三,他们对整个供应链的整合资源做得非常强大。西南要想把定制做好,那整个产业链条也要做得非常强势才行,不然整个定制产业做好难度是非常大。我觉得西南企业共同有这个义务、有这个责任来把西南地区产业链给提起来。

    图片

    Q:相对华南定制企业,本土企业有什么样的优势吗?

    青文宝:对于华南企业,西南的定制优势还是很大的。第一劳动力,我认为这是我们的优势。因为沿海城市发展较早,整个产业链的要求,相比之下会比较低。四川可能对高端人才的要求会高一点,普通生产方面的人才,也有非常大的优势。第二,现在像成都这些中国的新一线城市,有很多在外面有实战经验的青年回流,愿意回到成都来发展。因为疫情,很多有能力的人才都留在成都本地,一起发展。第三,物流优势。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以前我们要出口很麻烦,但现在“****”让我们拥有更多优势。最后,是本土企业自身。如果企业自身定位定得非常准确,我认为这就是行业的优势;如今西南本土很多企业都发展得很好。

    Q:您如何看待西南定制企业的现状和未来?

    青文宝:西南是中国家居第二大集成基地。对于定制方面,西南有很多做得比较好的品牌。像伊恋,他们整个信息化、产业流程做得非常好。就好像沿海企业为什么现在定制做得非常好?因为他们个产业链前后端打通,更好地服务生产和消费。只是帝标生产做得好、品牌做得好,这不是我们想要的。帝标作为软体行业前三甲,希望把西南市场秩序维持好,把整个行业的标准尽量给修正好,做更大的平台,让大家共享这些资源。

    (图文来源:全屋定制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92717631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