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关注实木家居行业发展,“大商”如何养成?

    关注实木家居行业发展,“大商”如何养成?

    2021-09-02 11:12: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傲娇扯鼠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关注实木家居行业发展,“大商”如何养成?

    进入2021年下半年,在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下,建材企业、品牌供应商和经销商都没能逃过“更新升级”的命运。重压之下,作为连接企业和市场的重要环节,建材经销商压力自然不会小,在刀锋剑影的市场环境下,经销商要如何突围,在升级选择的十字路口又该何去何从呢?

    有业内人士表示,首要的关键就是从改变心态开始,然后正视自己的不足和错误行为。如果心态、做法不正,很容易还没有进入竞争就以失败告终,或者在误区中徘徊无法走出。

    但于此同时,也有部分经销商依然能创造销量奇迹,跻身同行业高销量榜单前列。那么,优秀的经销商是如何做到的呢?哪几类经销商更有发展前途呢?

    一、对市场有先见型

    这类经销商对市场的冷暖变化有先知先觉,并及时做出调整,找对发展方向。记者走访市场采访到集美严选全屋定制经销商张先生,他在了解到单品家装弊端渐显,而全屋定制日渐走红之后,先人一步投身到全屋定制行业,并选择和集美严选全屋定制合作。

    据了解,集美严选全屋定制产品种类多,涵括木门、衣柜、橱柜、护墙板、酒柜、书柜、装饰柜等全屋定制产品,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聚集在一家店面,扩宽门店受众面。同时集美严选全屋定制主打现代中式风格,古典与现代结合,传统与时尚并存,深受高端消费者欢迎。

    关注实木家居行业发展,“大商”如何养成?_1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二、组建精英团队型

    一流的经销商建队伍,扩规模,二流的经销商做营销,搞策略,三流的经销商卖产品,拼价格。这类经销商很注重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大胆引进人才,和人才共成长。

    定制行业最短缺的就是人才,招人难,招人才难上加难,把人才留下,更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业内经验经销商分析,组建好团队以后,还不断完善管理、奖罚制度,业绩突出员工可升职加薪、旅游奖励。这样一来,团队内部人员也会互相学习、互相竞争,促进良性成长。

    关注实木家居行业发展,“大商”如何养成?_2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三、重视终端服务型

    除了产品,服务也是要重点关注的方面。优质服务是经销商手中的王牌,好的服务会促进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并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增加转介绍率,促成更多成交。

    为给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经销商最好带领团队积极兑现总部的服务承诺,甚至做到更高要求:售前为消费者提供选购“导师”,并通过上门考察现场、丈量尺寸,为消费者设计个性化方案;售中为消费者提供体验、送货、安装等服务,高效解决选购问题;售后,不仅提供售后保养服务,还定期派工作人员回访,了解消费者的使用情况。

    关注实木家居行业发展,“大商”如何养成?_3

    (图片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四、不断学习进取型

    在不少经销商看来,除了选择强有力的靠山,自己也要学会独立思考,只有力求上进,不断突破自身,才能在弱肉强食的市场上立足,一味的“等、靠、要”,很快就会被市场汹涌的浪潮掀翻。

    为此,经销商需要经常走访市场,从同行、从竞争对手那里学习,最终把运营落地。

    有业内人士表示,全屋定制经销商做好店面运营并非一蹴而就的事,而是一个系统、持久的工作,各经销商要有所觉悟,投入更多精力,才能将全屋定制生意做大做强,离成功顶峰更近一步。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90217546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