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

    2021-08-27 09:30: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清秀闻板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

    据《2020 年度中国奢侈品消费白皮书》显示,20.4% 奢侈品消费者表示,自己未来最想购买的奢侈品就是家居产品。去年在上海举办的首届 Will 未来品牌大会上,小红书创始人兼 CEO 毛文超也曾指出,未来的品牌都是拥有自己价值主张的生活方式品牌。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1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早在上世纪 80 年代,意大利奢侈品牌 Fendi 就已将奢侈品带入家居领域,成立了家居品牌 Fendi Casa;Versace 也早于上世纪 90 年代成立进口家居系列的 Versace Home;以及在 1987 年推出家居系列后又于 2020 年推出家居品牌 K3 的高田贤三。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2

    高田贤三家居品牌 K3(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然而在当下,奢侈品家居显然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吸引越来越多奢侈品牌相继入局,就如前不久刚刚推出全新家居系列的 Berluti、Ralph Lauren、Dior、Jil Sander,其中产品范畴既包括睡衣、眼罩等家居服饰,也涵盖皮革扶手椅、玻璃器皿等软装家具。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3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不可否认的是,奢侈品家居一定程度上借助了奢侈品牌本身的名气,使其具备了家居领域品牌不曾拥有的高起点,另一方面相比较成衣、手袋及鞋履等众多奢侈品牌主打产品,家居产品于消费者而言更具有私密性和独享性,为品牌传递美学理念和生活态度提供了有效渠道,以此更加形象地强化品牌价值观。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4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前不久,LVMH 旗下奢侈品牌 Berluti 推出了全新俱乐部扶手椅,其设计初衷是确保顾客的脚在试鞋过程中能摆放在最佳位置。早自上世纪 60 年代以来,Berluti 便开始潜心钻研家居产品。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5

    Berluti 推出了全新俱乐部扶手椅(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从 2015 年开始,Berluti 的家具与生活方式用品已涉及桌子、搁脚凳、沙发等产品,并延伸至桌上足球和台球桌等娱乐用品,并打造出 Marbeuf 和 Swann 两大当代家居系列,根据客户需求推出针对面料、色调、Patina 古法染色和 Scritto 图纹的定制服务。

    最近 Ralph Lauren 通过一系列旗下品牌产品线整合来强化零售体验服务的举措,也是进一步赢得市场的有效策略。继今年 5 月北京三里屯 “The World of Ralph Lauren 拉夫劳伦之家”开幕后,Ralph Lauren 又于 8 月 13 日在上海嘉里中心推出新店。作为一站式生活体验零售店铺,拉夫劳伦之家以 Polo Ralph Lauren 为主体,整合了品牌旗下 Ralph’s Coffee 与 Ralph Lauren Home 的咖啡餐饮和家居产品线。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6

    The World of Ralph Lauren 拉夫劳伦之家(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不论是 Berluti 的家具与生活方式用品、还是 Ralph Lauren Home 家居产品线,都不只是单一获得市场增量的销售手段,而是通过整合全线产品和服务,通过旗舰店或快闪店活动,为消费者带来打卡动机,在更具有贴近性的生活场景中有效传达美学理念和生活态度等品牌价值观,为时尚行业智慧型零售创新带来具有启示意义的典型案例。

    除此之外,意大利奢侈品牌 Gucci 在 2017 年首次推出 Gucci Déco 家居产品系列后,为配合米兰设计周 Gucci 于 2019 年在米兰推出了一家 Décor Collection 家居系列快闪店,并于同一年在北京 SKPS 开设国内首个 Gucci Décor 家饰空间,涵盖餐饮器皿、壁纸、桌椅、屏风等等软装家具。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7

    Gucci Décor Collection 家居系列快闪店(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同样作为往届米兰设计周参展品牌的 Loewe 和 Hermes,也分别通过各自家居系列,一方面与品牌主线产品相辅相成,使奢侈品家居越来越发展为双管齐下的商业概念,另一方面经由家居产品线的长期发展演变,为消费者构筑起渐强的消费需求和审美诉求,使家居产品成为体现消费升级的重要阵地。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8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在奢侈品牌与家居产品由来以久的合作传统所托起的奢侈品家居赛道,正在呈现出更加灵活的发展模式、并成为新的社交潮流,就如奢侈品或潮流品牌设计师与家居品牌之间愈发密集的跨界合作,以及越来越多主打独立设计师风格的家居品牌或集成店。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9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其中最为熟知的,便是瑞典家具和家居零售商 Ikea 与 Off White 主理人、Louis Vuitton 男装艺术总监 Virgil Abloh 所呈现的,包括地毯、收纳箱、床及垫子等家居产品的完整合作系列。此次合作后不久,Virgil Abloh 又与另一瑞典家居品牌 Vitra 取得合作,共同完成了名为 “Twenty Thirty Five” 的联名设计。Ikea 则陆续与洛杉矶品牌 Stampd、香水品牌 Byredo、买手店 Colette 等进行了联名合作。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10

    Ikea 与 Virgil Abloh 联名系列(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去年 12 月,在广州开幕的梵高主题店所推出的 IP 联名商品中,家居品牌 Nome 曾与 Hermes 合作设计师 Marie de Lignerolles 合作推出了三款限量手袋。Marie de Lignerolles 有着 15 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她不仅是 Hermes 的合作设计师,也是 BHV、Monoprix 以及老佛爷百货等知名公司的资深合作设计师。

    除此之外还有 Alexander Wang 与意大利家具品牌 Poltrouna Frau、Clot 与日本家具品牌 M&M Custom Performance、Supreme 与 Vitra 等等越来越成体系的合作案例,都一一印证着家居与时尚的进一步融合趋势,以此成为新一代消费者表达美学理念和生活态度的有效载体。由此,越来越多国内外新兴设计师家居品牌和集成店也迎来了扩张好时机,并以风格各异的创意和品牌内容,成为更能体现当代设计的重要领域。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11

    Supreme 与 Vitra 联名系列(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2010 年由国内独立设计师古奇高创立的独立家具品牌梵几,去年 9 月在北京举办了品牌十周年展演、并发布故事片《寻河》,这也是中国家居设计品牌第一次以“秀场”的形式将品牌理念和新品发布相结合。此前几年时间梵几也尝试过家居体验酒店项目“梵山稻池”,以及“无用之用”吴非陶瓷艺术个展、“花之静物”花艺展等文化艺术活动。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12

    独立家具品牌梵几“花之静物”花艺展(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创立于 2019 年的家居品牌集合店 Cabana 则是一个专注于中高端现代家居的多品牌集合店,销售来自全球的现代设计家居、灯具及生活方式品牌产品。2019 年在北京三里屯开出首家旗舰店后,今年 5 月又在上海安福路话剧中心与上海静安嘉里中心接连开出两家店。

    Cabana 十分重视与文化艺术的连结,并以此作为品牌的内容输出。Cabana 上海安福路话剧中心店的艺廊空间首次展览就是以“Light to Lamp” 为灵感,由知名室内设计师青山周平策展,致敬设计大师 Verner Panton 的展览“关于光.形.色的绝对反叛”。在北京三里屯旗舰店中曾举办过“Chair More Than Seat”名椅展、MyuM 儿童果蔬节限时快闪店、cc-tapis 新系列亚洲区首展等不同主题活动展览。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13

    Cabana 上海新店(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此外又如 2017 年拿到今日资本、红杉资本第一笔融资后扩张 400 家店的 Nome、被称为北欧设计新星的 Hay,以及在今年“2021 设计上海”亮相的本土设计师家居品牌羊舍、纽约家具品牌 Departo、丹麦家具品牌 Carl Hansen & Sn 等等,家具系列显然已经不只是作为奢侈品牌或时装设计师联名合作中的配角存在。

    奢侈品家居正在成为一个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_14

    (图片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从奢侈品家居愈发成熟的商业概念,到如今国内外设计师家居品牌或集合店的持续布局,家居领域正在呈现出愈发繁荣的商业和创意业态,成为体现消费和审美意识升级的重要阵地。

    然而依然值得注意的是,就如时装周与设计周两种不同的创意和商业体系一样,在奢侈品或潮流品牌与专业家居品牌之间,仍然呈现着截然不同的差异性,面对不同诉求的消费客群,如何利用各自领域优势来传递美学理念和生活态度,而非一味延续既定的营销手段,是未来需要共同思考的课题。

    (文章来源:良品乐购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2717526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