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厨电智能化、套系化加速 方太集团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4%

    厨电智能化、套系化加速 方太集团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4%

    2021-08-14 09:53: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厨电智能化、套系化加速 方太集团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4%

    8月12日晚间,方太集团举行2021年度发布会,推出了第二代集成烹饪中心,全新一代嵌入式洗碗机W1及方太水槽洗碗机E6。记者获悉,方太集团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4.01%。

    4.jpg

    近年来,厨电集成化蔚然成风。方太第二代集成烹饪中心,将制冷科技、吸烟科技、烹饪科技集成在一起。随着智能家居的不断演进,各家电企业也与鸿蒙系统合作。方太第二代集成烹饪中心搭载烟灶蒸烤智能联动、远程在线操作、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NFC唤醒智能菜谱、鸿蒙系统等功能。

    与此同时,洗碗机整体规模再创新高。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1年H1洗碗机零售量94万台,同比增加9.8%;零售额46.3亿元,同比增长24.5%;同时,双线均价走高,线下整体均价突破7K,线上逼近4K。

    各大品牌在13套全尺寸嵌入式、集成式洗碗机上纷纷加大投入。本次发布会,方太发布全新的嵌入式洗碗机W1,是方太基于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推出的嵌入式洗碗机;水槽洗碗机E6是方太高端旗舰产品。方太为抢占市场份额开足马力。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依靠宅经济的长尾效应,2021年上半年厨房电器市场明显回暖,零售额725亿元,同比增长27.6%。线上零售额243亿元,渗透率进一步提升为33.5%。

    厨电企业发布的半年报也涨势喜人。老板电器2021年上半年营收43.26亿元,同比增长34.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亿元,同比增长29.08%。华帝股份2021年上半年营收26.59亿元,同比增长59.46%;实现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45.42%。

    方太集团作为家电行业少有的未上市且体量大的企业业绩自然备受关注。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获悉,方太集团2020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达10%。2021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4.01%,同比2019年增长超53%。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认为,厨电新品迭代提速;厨电的智能化进程正在5G大潮下高歌猛进,语音操控、AI烹饪、智能菜谱等成为热点;套系化厨电正在朝着打造理想新厨房迈进。厨电各品类竞争加剧,头部品牌的集中度显著提升,部分跨界新进入者势头强劲,一些中小品牌则面临较大生存压力。

    (文章来源:新京报,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1417485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