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

    2021-08-04 09:18: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激动保卫海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

    2017年,行业首款蒸烤一体集成灶诞生于奥田。

    诞生初期,谁也没想到它会成为四年之后的今天,集成灶行业最具增长力的细分品类。

    高度集成、更加智能、更高溢价,这些公认的优势,不仅成为市场选择的缘由,也成为各大集成灶品牌向蒸烤一体战略偏移的起因。

    但,“有赞美就有诋毁”,一路走来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水平也同样面对诸多质疑。

    本文,《厨电新观察》抛却外观设计的主观因素,就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水平,从烟机系统、灶具系统、蒸烤系统三大维度全面客观剖析。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_1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01

    烟机系统:不仅仅是超高净烟率

    历经近20年的市场教育,而今提及集成灶,其侧吸下排技术带来的99%以上超高净烟率已经深入人心。但其烟机系统技术上的可提升空间依然不小,比如长久使用之后的内部油污堆积、高层住宅油烟倒灌等。

    在此方面,集成灶企业可谓挖空心思、精益求精,并提出了更佳的解决方案:淘汰增加清洁成本的油网,采用一体无缝侧板设计,更方便打理;搭载智能变频巡航系统,转速最高大1600r/min,风压高达600Pa,有效解决高层住户因排烟阻力大而带来的油烟倒灌问题。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_2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_3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此外,集成灶企业不仅将烟机系统的风量提升至17m3/min以上,个别技术更加先进的企业甚至做到了20m3/min。

    在人性化方面,如今的集成灶企业也可谓“螺蛳壳里做道场”。将烟机机头部分设计成置物台,有效缓解厨房收纳问题的同时,亦增加了加热功能,这一小小的创新,让冬日菜品保温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但与此同时,置物台整个加热的技术,也带来了放置在置物台的调料同时加热的尴尬问题。对此,蒸烤一体集成灶创造者奥田带来了更加人性化的创新技术——每个加热盘可独立控制温度。

    02

    灶具系统:5.0KW真正爆炒大火力

    过去,在传统厨电与集成灶的厮杀博弈过程中,集成灶火力一直被视为其中最大的bug之一。

    而今,在各大集成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看到集成灶的灶具模块,热负荷已经从4.2KW,升级至4.5KW、4.8KW,甚至5.0KW,热效率从50%升级到60%,和传统独立的灶具相比,已经可以与之相媲美。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_4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另外,集成灶侧吸式的设计,注定了台面与侧板必然存在拼接,为用户带来清洁死角的问题。在此方面,力求将产品细节做到极致的集成灶企业,也提出了更优的微创新方案。比如奥田ZKM5,配备了53mm高的延伸翼档设计,烹饪完之后仅需毛巾擦拭打理即可。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_5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近年来,集成灶台面因为高温爆裂的问题也令大众提心吊胆。对此,将集成灶台面面板全面升级,安全系数更高的黑晶防爆玻璃几乎成为优势产品的标配。奥田在此基础之上更进一步,为了让用户更加安心,还特别设计了感温防烫功能——感应标识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温度越高感应标识越红,以此提示用户以免烫伤。

    03

    蒸烤系统:精蒸擅烤多面全能手

    作为蒸箱、烤箱、蒸烤一体机的替代性产品,蒸烤一体集成灶逃不掉被拿来与之对比的命运。尤其是蒸烤一体集成灶品类刚诞生初期,相对粗放的蒸烤技术,没少被其攻击。 

    首先,针对“蒸不熟,烤不透”莫须有的污名,集成灶企业在蒸烤技术方面持续升级。如今除了一体拉伸蒸烤内胆和隐藏式螺丝蒸发盘之外,形成了上发热管+下发热管+侧面发热管+背部风扇组合的3D立体加热系统,以及直喷式蒸汽加热或蒸腾式蒸汽加热系统,加热速度与效果更佳。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_6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其次,在水箱模式方面,容易烫伤且中断食物加热的内置式水箱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拥有2L以上的外置水箱。目前市面上更是出现了如奥田ZKM5的“蒸烤双模加水技术”,即内外两种加水模式结合,从而实现无限蓄水的效果。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_7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在蒸烤腔体的容量和安全方面:甚至达到70L超大容量的蒸烤箱和更加安全的蒸汽后排技术已经无需多言。值得一提的是,奥田在此方面更是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拥有蒸烤双模自洁系统专利技术,高温蒸汽智能自洁系统+高温电热液化油垢系统,确保机芯拥有更持久动力。

    此外,除了单纯的蒸和烤之外,蒸烤一体将蒸和烤结合,衍生出包含普通蒸、高温蒸、发酵、解冻、焙烤、蒸汽烤、消毒等功能在内的多种烹饪模式,满足现代消费者多元化的烹饪需求。

    诞生4年,蒸烤一体集成灶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了?_8

    (图片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可以说,如今的蒸烤一体集成灶蒸烤效果毫不逊色于专业级蒸烤箱。

    结语:历经四年的持续迭代和升级,蒸烤一体集成灶不负众望,逐步被市场认可和接受,并被更多地看见。一路走来,感谢先行者奥田的奠基,亦感谢广大集成灶企业在蒸烤一体技术创新方面的付出与推动。未来,期待集成灶行业涌现更多的发明与创新,来改变中国厨电,改变中国厨房!

    (文章来源:厨电新观察-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1/080417444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