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天猫618将首次规模启用3D购物:宜家、顾家等率先开启

    天猫618将首次规模启用3D购物:宜家、顾家等率先开启

    2020-06-05 08:00: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干净笑火龙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天猫618将首次规模启用3D购物:宜家、顾家等率先开启

    在疫情影响下,不少线下实体门店的客流和业绩均尚在恢复期,如何通过新技术实现业务在线化是他们关切重点。其中,3D购物通过实景技术将购物体验从平面陈列式升维为立体场景,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亲临”卖场。随着5G进入商用阶段,这一技术手段颇受业界期待,也被视为家居、家电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主流方向。

    5月28日,天猫宣布在今年“6·18”期间,将在中国率先投入使用3D实景逛街技术,首批采用该技术的既有宜家、顾家、全友家居等家居零售品牌,也有索非亚、希尔顿灯具、科勒等家具、灯具、厨卫品牌,以及美的、西门子、方太等家电品牌。

    如知名家居零售商宜家就把3000平方米的上海宝山店按1:1比例复刻至天猫,消费者进入天猫3D购后,可以“站在”任意货架前,360度查看商品款式、价格,看中的商品可一键加入购物车。在天猫3D购中,消费者还可以将沙发、茶几、地毯等家居商品自由搭配,提前预览放在自家中的真实效果。

    “消费者不能到店,那我们就想办法把‘门店’送到消费者手机上。”天猫iHome项目成员奔斗表示,疫情后期,他们加速了3D购物技术的研发工作,赶在6月前完成了新技术的应用。“新技术在试用阶段就得到了家居、家电品牌的关注,上述品牌几乎是第一时间接入。”

    “这可能是疫情以来对我们最有用的新技术,建立3D线上展厅,相当于一个门店就能覆盖全国,可以引来更多人‘逛店’。”顾家家居相关负责人表示。

    也有家装从业者表示,以前家装电商做不了场景化展示,消费者仅仅通过看商品照片很难下定购买决心,现在通过“身临其境”的3D购物体验,或将解决这一难题。

    据悉,为降低商家搭建3D场景的门槛,阿里旗下“躺平设计家”将免费为商家和设计师提供3D设计工具与渲染服务,并打通淘系平台购买链路,帮助商家敲开3D时代数字化世界的大门。

    从淘宝Buy+、VR-Go,再到天猫3D购,天猫在“6·18”不断以创新拓展商业边界,同时让消费场景不断拓宽。3D实景逛街技术的规模化投用,为一些高度倚重线下门店的行业打开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想象空间,也将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消费体验,形成技术与商业的飞轮效应。

    (文章来源:中国商务资讯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60514802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