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罗永浩和董明珠力捧的低糖电饭煲靠谱么?

    罗永浩和董明珠力捧的低糖电饭煲靠谱么?

    2020-05-23 08:04: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杨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罗永浩和董明珠力捧的低糖电饭煲靠谱么?

    当前罗永浩带货直播热度居高不下,被他宠幸的产品也受到了一大波关注度。前几日罗永浩在直播间里极力推荐低糖电饭煲,让很多人对低糖电饭煲产生浓烈兴趣。

    罗永浩和董明珠力捧的低糖电饭煲靠谱么?_1

    其实早在去年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一句“敞开吃,血糖不升高”已把低糖电饭煲带上热搜,各大媒体对其褒贬不一,那么这个低糖电饭煲究竟是何物种?很多消费者对此存有疑虑:低糖电放锅真的有用么?

    低糖电饭煲是噱头还是科学?

    事实上,低糖电饭煲的诞生并非偶然。近年来,消费者生活方式不断升级,饮食观念也发展出了全新的时代元素,年轻人、尤其是爱美的年轻女性讲究抗糖、低脂的饮食原则,中老年人则注重食用低糖、低盐的食品。

    众所周知米饭一直是东亚人饮食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饭者,百味之本,饭之甘在百味之上”,清朝袁枚《随园食单》中的一句话正说明了米饭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而一碗米饭热量约500卡,其中糖分含量就占了75%+。对于健身人群、糖尿病患者而言,米饭被视为造成血糖飙升的元凶,使其避之不及。

    罗永浩和董明珠力捧的低糖电饭煲靠谱么?_2

    为了迎合广大用户追求健康的需求,号称能够“将糖分从米饭里分离出来”的低糖电饭煲应运而生了。大部分低糖电饭煲的“脱糖技术”就是将米煮到半熟,将一部分糖分溶到汤中,再把米汤沥掉,然后把半熟的大米继续蒸熟。

    显而易见,低糖电饭煲正是通过这个原理,一方面沥掉米汤,另一方面提升米饭中抗性淀粉,从而能延缓餐后血糖的升高速度,控制血糖不会在短时间内升高过快过高。

    就在上个月,美的发布了一款低糖电饭煲,据美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低糖电饭煲以大火煮沸保证口感、澎湃沥糖让还原糖含量降低50%、恒温蒸熟让抗性淀粉含量提高23%。

    另外,央视《消费主张》栏目也表示,"脱糖电饭煲对比普通电饭煲,确实去掉了米饭中的支链淀粉成分。"

    罗永浩和董明珠力捧的低糖电饭煲靠谱么?_3

    可以说对于需要控制糖分摄入的人群,例如糖尿病人,低糖电饭煲的确是有一定帮助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并非吃了就不会让血糖升高,只是升高的幅度下降了。

    家电巨头扎堆推低糖电饭煲

    如今去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搜索“低糖电饭煲”关键词,你会发现产品信息就有近3000多款,除了美的之外,更是包括家电品牌格力、格兰仕,小家电品**阳、苏泊尔,以及外资品牌的众多款低糖电饭煲产品。

    从美的沥糖釜“还原糖含量降低50%,同时抗性淀粉含量提升20%”,到格力“血糖高的人,买我们的饭煲,保证你敞开吃”,再到苏泊尔虹吸式低糖健康IH电饭煲、九阳无涂层蒸汽饭煲S3专属的“低糖饭”功能,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各大厂商还在积极探索着低糖电饭煲产品的实际功能卖点。

    一直以来电饭煲都是厨卫电器中最重要的品类,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品类。伴随消费升级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电饭煲也开始向高端化、细分化、健康化的方向不断迈进。而且电饭煲市场销量更是逐年增长。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前8个月,电饭煲整体市场规模突破110亿元,同比增长5.9%,远超整体小家电市场。

    前几年IH加热技术的出现,更是让电饭煲市场迎来“第二春”,并且迅速推进了电饭煲的中高端化转型。

    如今,随着IH电饭煲渗透率的放缓,新出现的低糖饭煲有望成为市场爆款主流产品。根据奥维云网线下监测,截至2019年8月,低糖饭煲线下渗透率迅速达到3.1%。这背后是国内电饭煲高端化转型的不断演进。

    对此业界人士表示,在越来越多的人普遍追求主动控制自己糖分摄入量的背景之下,低糖电饭煲产品拥有的市场潜力还是比较巨大的。

    那么低糖电饭煲能否接力IH电饭煲成为下一代中高端电饭煲主流产品?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及图片来源:中国家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52314704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