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尹虹:陶瓷行业下行已成定局

    尹虹:陶瓷行业下行已成定局

    2020-02-27 09:22: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伙腼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尹虹:陶瓷行业下行已成定局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此次疫情给陶瓷行业的生产厂家、终端市场、渠道商以及整个供应链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日前,佛山市陶瓷行业秘书长尹虹在陶瓷资讯、陶卫网举办的首届线上瓷砖行业论坛上,不仅分析了当下陶瓷行业的形势,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行业下行已成定局  

    在尹虹看来,这次武汉冠状肺炎疫情实际上对整个社会产生了很大影响,比2003年的**要严重得多。 

    在这个形势下,整个行业来看下行已经成了定局。抗疫的这一个月,国家一样也是入不敷出,所以经济形势很不乐观。所幸,国家有部署,把湖北各个城市变成了各个省区管,一个省管一个市。因为中国有各种各样的政策,各种各样的措施和各方面的支持,这是其他国家没有办法比的。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引起的经济层面、行业层面的下行已成定局。

    宁愿晚开工,

    也要确保不会增加一名病例 

    尹虹提到,蒙娜丽莎留守在三个生产基地员工没有一个人感染,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现在陶瓷行业面临开工,宁愿晚开工一个礼拜甚至两个礼拜,也要确保不会因为开工而增加一个病例。 

    春节期间,陶业要闻摘要出了多期“支援武汉陶业在行动”宣传,就是企业们在各自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对抗疫情,帮助别人,包括自己、同事、家属、朋友,要在这种基础上等疫情受控。 

    等疫情受控了,

    再去想怎么开工

    尹虹表示,目前陶瓷行业销售,包括整个家装行业,今年上半年会大幅度下滑,终端市场没人去看去逛。开工的话不要太着急,万一有什么空间也留一点给别人,不要那么多企业就一下子就死掉,他也呼吁陶瓷行业头部企业带好头。

    他总结认为,最主要是三点:第一,不要因为开工增加病例;第二,在自己力即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别人;第三,在能够开工的时刻,不要着急,应该循序渐进,多留一点空间给中小企业。

    最后,他表示自己比较保守。之前说善战者不败,善败者不乱。现在更应该讲“善败者不乱”。这场疫情,跟病毒打了第一个交锋,要承认我们是输的。但是善败者不乱。在这个等待疫情全面恢复的时候,所有的行为要保守和稳妥,多加安全系数,做到万无一失。因为任何侥幸的心态都会造成完全不可弥补损失的可能。

    (文章来源:陶瓷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27139083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