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复工后 家电消费反弹拐点何时到来?

    复工后 家电消费反弹拐点何时到来?

    2020-02-26 09:10: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黑夜酷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复工后 家电消费反弹拐点何时到来?

    过去一周来,进入阶段性复工复产通道的家电企业和商家们,最为期待的一件事情,就是疫情后家电市场第一轮消费反弹和需求井喷的拐点在哪里?反弹的幅度和空间又会有多大?哪些企业可以抢到这一轮反弹的商机,是一场行业性的普惠还是少数厂商的盛宴?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在经历今年春节之后一个长达20多天漫长煎熬的市场冰封、行业暂停之后,对于所有家电厂商来说,都非常期待并更加坚信,这一轮被抑制的消费需求会呈现滞后的反弹和井喷新走势,从而在短期内快速让家电厂商弥补之前的下跌亏空。

    不过在笔者看来:首先,家电消费市场未来会迎来一轮反弹和井喷,这个大消费的周期不会变化,也不会出现意外。所以,相关家电厂商不要悲观和迷茫。不管疫情何时结束,只要复工复产步入正轨,家电市场就能滚动前行,动态变化中,今年的市场机会并不少。特别是家庭换新市场的全行业启动;

    其次,接下来家电消费市场反弹的空间和机会,应该不会有一些厂商预期中的大和多。受外部环境影响,这在压制一些刚性消费同时,还会抑制一些新增消费和换新消费;家电消费在最近2年来已经趋于稳定,缺乏爆发性增长和引爆,刚需缺乏后劲,新增需要文火慢炖。所以,不能过度依赖市场反弹带来的机会点;

    再者,面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格局,绝对不能简单地“押宝”消费反弹的机会节点上,而是要形成一轮市场的常态化深耕体系。事实上,在过去10多天时间里,一些家电企业和商家一直在进行市场机会的抢夺,"直播卖货+微信秒杀"正是在头部企业带动下,于最近一周内快速引爆,形成了全民全网直播卖货;所以,其它家电厂商们要尽快面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和竞争节奏,做出长期的经营性拓展计划。

    复工后 家电消费反弹拐点何时到来?_1此外,这一轮消费市场反弹和井喷拐点没有固定的节点,也不是全行业共享的商业机会。而是那些一直在一线市场奔走和抢夺的厂商们共同创造出来的商业机会点,并引领的阶段性消费潮。由此,在当前市场和商业环境下,家电厂商一定要全面投身于一线市场的布局和抢夺,千万不能等待拐点到来,而是要创造拐点。近的315,远的红4月、火5月,甚至还有一些家电厂商共同创造的消费节、品牌节,都是机会点。

    所以,一线市场和消费环境对于整个家电厂商来说,一直都是在动态的变化过程中,虽然很多家电厂商抱怨说:就算线上直播卖货了,线下也配送不了啊。但是,如果你将用户先抢到手中了,晚几天送,在这种环境下,相信他们也不会责怪。机会就是在这种怀疑、等待中错失的。

    当然,这一轮还没有结束的疫情,对于家电产业的冲击和影响还在持续发酵。在这一过程中,很多家电厂商在等待、破冰的煎熬过程中,却认清了一个事实真相:如果还要死等机会的到来,那就是在等死啊!

    (文章来源:界面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20/022613896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