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晾衣架资讯 >智造中国丨美的引入AI技术让洗衣机更“聪明”

    智造中国丨美的引入AI技术让洗衣机更“聪明”

    2019-12-05 10:48: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内向闻冷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造中国丨美的引入AI技术让洗衣机更“聪明”

    “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11月29日-12月1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美的集团旗下AI科技家电高端品牌COLMO智能洗衣机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这也是我国白色家电品牌首次获得的该人工智能奖项殊荣。

    智造中国丨美的引入AI技术让洗衣机更“聪明”_1

    当前,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顺应智能化转型大势,国际家电公司纷纷推陈出新,推出外观精美、功能丰富的智能洗衣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然而,在功能选项增多的同时,操作过于复杂的问题也给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带来不少烦恼。如当前市场上大多洗衣机洗衣前需要手动设置洗涤程序、水位,操作起来较麻烦,还容易因选择不当而浪费水或洗不干净。

    2015年以来,COLMO项目组与美的硅谷研究院、江南大学等单位联合攻关,于2019年1月成功开发出COLMO一键式操作智能洗衣机,有效响应了市场对“功能丰富、操作简单、去污能力强”性能并存洗衣机的诉求。

    “研发过程中遇到不少难题,洗衣场景环境要比想象的复杂得多,受柔性衣物变形、多光源、桶壁反光等因素影响,拍摄出来的图像很难满足识别要求。”美的洗衣机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徐彭城说。

    项目组最初将摄像头置于洗衣机玻璃碗上部,由于衣物挤压遮挡达不到要求,遂将摄像头调整至筒灯处,又面临着水汽干扰,尝试夹层中间仍然效果不佳,经过反复调整找到了最佳位置,但还是存在桶壁反光问题。后来与美的硅谷研究院尝试新的算法模型,最终研发出多模块融合视觉技术,可以精确将桶内的衣物和背景分离,实现柔性物体类别的有效识别。

    COLMO智能洗衣机具备机器视觉感知和动态参数自适应能力,免去了复杂的程序选择,实现“傻瓜”一键式操作。用户只要选择“慧眼洗”按键,洗衣机内置摄像头会根据衣物重量、类型等信息,自动选择水位并匹配最佳洗涤参数,无需手动设置,省时省力。

    “目前市场上不少洗衣机都有一键式操作选项,但主要是自主决定加水量、洗涤剂用量等。我们的特别之处在于,给洗衣机嵌入了一双‘慧眼’,自动判断衣服的类型、重量,真正实现了人工智能。”徐彭城说。

    得益于先进的视觉识别技术,COLMO智能洗衣机能够更高效地完成洗护。传统滚筒感知衣物重量通常需要1-2分钟的“称重”过程才能得到感知结果,COLMO智能洗衣机1秒之内就能给出衣物重量、数量信息,这是一般洗衣机无法实现的。

    据介绍,COLMO项目的视觉数据库已经搜集了市场上超过10万件衣服信息,仅衬衣一项衣物特征标签就能达到10个以上。随着用户使用量不断增加,云端数据库也在持续更新完善,COLMO智能洗衣机根据用户反馈实时进化,打造永不过时的洗衣机。

    目前,COLMO智能洗衣机混合洗情况下识别精准度为85%,非混合洗情况下可以达到100%。自面世以来,该类机型获得消费者好评,2019年以来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明年预计可以实现3亿元销售额。

    (文章来源:百姓家电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205129573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