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中国定制家居市场集中度较低 一家独大可能性小

    中国定制家居市场集中度较低 一家独大可能性小

    2019-12-03 09:44: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仁爱给热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定制家居市场集中度较低 一家独大可能性小

    目前,国内有9家定制家居上市企业,分别为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好莱客、皮阿诺、我乐家居、志邦家居、金牌厨柜、顶固集创,2018年合计营收347.56亿元,仅占定制家居市场的12%份额。

    有分析显示,欧派约占4%,索菲亚占2.5%,尚品宅配占2.3%,行业集中度是比较低的。

    这个行业里,还活跃着大量非上市的有实力企业,其中一些做定制家具的角色,实力不弱,比如伊仕利、德维尔、联邦高登、卡诺尼、艾依格、伊恋、丽维家等等。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笔者认为,在未来三五年里,这9家上市企业能将份额提高到20%左右,那就是非常厉害的了,可能也不大。要想往50%的份额走,更难。除非到二线阵营里,去收购一些潜力股。

    在家居建材行业里,在装修行业里,这种现象都非常普遍,一家独大的可能性很小,即使市场集中度较高的行业,比如涂料、防水材料、地板等,也是前五强或者前十强,一起拿到大部分市场份额。

    泛家居行业要想实现更高的集中度,比如前五强占到20%的份额,估计都需要十年左右的时间去洗牌。

    而且这种集中度的提高,可能不是品牌自己发展,靠业务增长把别的公司挤垮,而是需要借助收购的力量。把那些二线品牌买了,进而做大整个体量,提高市场渗透密度。

    北京摇滚马拉松,芬琳漆借了一回势!

    奥林匹克公园,2019摇滚马拉松北京站鸣枪开跑,据说近万名跑步爱好者到场,芬琳漆刷了一次存在感。

    在赛场终点,芬琳漆用8种2020流行色搭成互动展台,由刚刚发布的COLORNOW2020流行色盘组成,主打色是H300 Lemonade,灵感来自柠檬水。

    观众有机会通过摘取柠檬树上的柠檬,赢得可以夜间发光的北极光萤火虫漆,还可以在表面任意涂鸦的丽涂黑板漆。

    据观察,近两年来,泛家居企业做体育营销的情况比较多,以前是请体育明星、赞助某支参赛队伍,现在则是参加更多的大众化运动,比如到马拉松现场搞一些活动,或者是自己办一些赛,顾家家居的追梦跑、嘉宝莉的彩色跑等。

    绿米联创获1亿美元投资,智能家居撞上了马太效应!

    近日,绿米联创宣布完成B2轮1亿美元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凯辉基金、愉悦资本、云沐资本跟投。

    近几年里,绿米打造多个爆款,如米家智能家庭套装、米家智能门锁、Aqara智能门锁、Aqara智能窗帘电机、Aqara空调伴侣等,场景全覆盖,跨入全屋智能。

    目前已有400多家服务商,300多家智能家居体验馆,提供上门勘测、方案设计、安装调试与售后等服务。

    经判断,智能家居行业的马太效应,正在强化。头部企业要钱有钱,要人有人,更容易打开市场局面。一些比较小的创业企业,有必要差异化创新,另辟赛道,避开主力企业的优势战场。

    森鹰窗业快速崛起,董事长边书平说了一番话!

    近年来,森鹰在门窗行业崛起,出人意料。

    这家公司的活跃度相当不错,作为一家哈尔滨的老牌企业,是有广东浙江企业的思维。

    做产品也比较扎实,产品线包括窗、门、幕墙阳光房、被动产品等,光窗系列,就涉足多款,比如铝包木窗、防弹窗、铝包木内开窗、外开窗等,主要还是铝包木。

    最近,董事长边书平有一篇对话在网上流传,其中提到:

    企业规模小的时候,思考可以都在一个人的脑子里。如果想把企业做大,我们必须要求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要从执行者,变成能提出问题,有解决方案的精兵。

    我们要向上管理,管理你的上司;向下负责,爱护你的团队,在上下级的链条中建立信任。

    要有五个引领的能力:引领业务;引领他人;引领工作;引领标准;引领文化。

    大材研究认为,有这样的思维与认识,森鹰能走得更远。

    博洛尼又搞事了,联手“日本收纳教主” ,盯上了收纳!

    2015年时,博洛尼邀请“日本收纳教主”近藤典子,担任设计顾问,打造“4空间226节点”全细节收纳解决方案。

    最近,再次联手近藤典子,发布“博洛尼整体扩容解决方案4.0”,将收纳思维贯穿于整个家装设计中,活动在博洛尼万平体验馆开幕,通过户型改造、动线设计、细节设计,聚焦居住幸福感。

    看来,收纳这门生意越来越火了。据大材研究了解,目前行业里盯紧收纳卖点的企业,已有多家。尤其是皮阿诺,更是全力押注超级收纳的定位,已赢得了一定的市场认知。

    大材研究认为,找准消费者的痛点,发现新的内心渴望,然后对症下药,树立这方面的市场认知,挖深护城河,在某个细分方向里做成龙头老大,这正是目前家居企业二次创业的切入点。

    (文章来源:大材研究,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202129076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