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投资153.81亿 打造家居产业集群

    投资153.81亿 打造家居产业集群

    2019-11-26 10:19: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吴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投资153.81亿 打造家居产业集群

    11月19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暨木材产业推介大会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举行。

    此次大会以“自贸区带来重大机遇,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曹妃甸木材产业影响,做大木材贸易、补全产业链条、做强木材产业,推动曹妃甸木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北方最大的临港木材加工集散基地和家居产业基地。本次大会共计签约46个项目,总投资153.81亿元,贸易额134.55亿元。

    010c22ff9ccde3e29c18e3c5526_p24_mk24.jpg

    据介绍,曹妃甸临港木材加工集散基地和家居产业基地规划占地15000亩,配套岸线1600米。按照“全产业链发展,全区域布局”的思路,打造“一区多基地”的产业布局,打造完整的木材进口、检疫、初加工、深加工、产品交易产业链条和线下线上一体的交易平台。

    预计到2025年,进口木材达到500万立方米,加工原木300万立方米,年产生物质颗粒燃料60万吨、人造板120万立方米、家具300万件、地板100万平方米、木门400万樘,总投资达到270亿元,实现产值540亿元,带动就业5万人以上。

    cec5696f4fe937771ceeae4a316_p24_mk24.jpg

    木材产业作为曹妃甸大宗商品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短短几年已聚集企业100余家,年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被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林业产业示范园区”。

    目前,园区配套功能完善,水、电、路、讯配套至项目红线,建有国内最先进的检疫除害处理设施,正在建设以电厂、钢厂余热为热源的集中烘干设施和生物质能源热电联产集中供热设施。

    园区内产业集群框架初步形成,已进驻产业集群项目16个,总投资180亿元。初步形成“从原木进口到检疫除害、初加工、深加工、木废综合利用”的产业集群框架。

    此外,中国林业集团、中国交建集团和金隅天坛公司齐聚园区,在品牌打造、招商引资和深加工项目建设上同时发力,将助推曹妃甸木材产业加快向高端发展。

    唐山市和曹妃甸区政府从政策上予以支持,出台了扶持木材产业发展的意见,从进口木材、检疫除害、加工区厂房及项目建设等四个方面给予木材贸易加工企业补贴。

    同时,曹妃甸木材产业园区大部分区域处于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内,为木材家居产业开展进出口业务搭建了对接国际市场的良好平台。

    (文章及图片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125127879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