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第二届空气净化创新技术与产品演讲会在北京召开

    第二届空气净化创新技术与产品演讲会在北京召开

    2019-08-30 11:46: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米轻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二届空气净化创新技术与产品演讲会在北京召开

    作为2019第七届北京国际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及净水器展览的配套活动,由吴吉祥教授工作室、第七届北京空净新风展组委会主办,北京德美瑞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以解读技术、产品,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关注行业标准的空气净化创新技术与产品演讲会在首届举办大获成功后,迎来了第二届。

    2019年8月28日,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全国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全国)联盟名誉**顾士明介绍了《空气净化器品牌评价》标准及2019年国内市场空气净化器产品品牌和科技创新产品评价情况。据他介绍,《空气净化器》(GB/T18801)标准化体系基本完成、 粤卫协连续4年对空气净化产品开展评价工作以及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领导下开展品牌评价工作的丰富经验,是此次《空气净化器品牌评价》标准提出的背景

    随着雾霾逐步褪去,空气净化器行业的技术竞争,也从除雾霾向除甲醛、微生物及室内空气污染物变化。广东省微生物检测中心孙廷丽研表示,随着室外空气质量的逐年好转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净化器的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性能也逐渐从雾霾(PM2.5)去除向化学有害物、花粉和过敏原的去除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吴吉祥教授针对当前空净行业若干热点问题探讨,分析寻找2020年我们应该销售怎样的空净产品?他总结过去几年环境的污染情况,总结出尘埃、雾霾、吸烟烟雾、厨房油烟、铅尘等金属气溶胶等空气中存在的十二种气溶胶污染物。面对空气污染,吴吉祥强调,空气净化器是现代城市家庭中抵御PM2.5颗粒物的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在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城市空 气中,PM2.5颗粒物已经或正在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去除PM2.5颗粒物的空气净化器的使用仍然十分普及,就像家家都拥有的汽车、空调一样。而我国,面对室内室外的双重PM2.5颗粒物污染,空气净化器的市场占有率却远远低于美国等发达国家。这个差距折射了一个结论,即:我们广大用户的室内环境保护与健康的意识还需要不断地提高。

    从中怡康提供的数据可以发现,空气净化器已经进入洗牌期,品牌数量减少。在后雾霾时代,空气净化行业路在何方?吴吉祥表示,除醛优秀产品出炉,空净行业迎来转型期的主题,除醛性能的提升有望为空净 产品开启新一轮的市场红利。他还总结了通过“源头控制+通风+污染源治理+空气净化器”的综合技术,将甲醛浓度降至0.03mg/m3以下,单一技术则很难做到。那么对企业而言,要注意技术迭代升级。目前,“三高一低”进入新的层面,高CADR、高净化能效与低噪声指标不断刷新,气相过滤创新技术不断涌现 空气净化器气流结构方面的创新,包括周密计算的面速、滤速、气流分布、流量、气压与流向方面不断升级。吴吉祥还指出,大风量、低噪音、无风感、去异味将成为创新发展方向;装修、医用、护健、实验室、数据中心、厕所革命在未来都有巨大潜力。最后,他还介绍了WOOAIR空气净化器的性能优势,得到在做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传感器为新风净化带来精准感知,对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而言,传感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深圳盛世物联传感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飞在现场介绍了《浅析甲醛气体检测技术及传感器选型建议》,重点分享了常见的甲醛甲醛检测技术,包括比色法、分光光度法、传感器检测法。并详细介绍了不同原理的甲醛检测技术的特点、优势和不足。他说,大众普遍认为甲醛传感器的寿命只有一年,其实不然,燃料电池型甲醛传 感器寿命可以做到3~5年。燃料电池型电化学甲醛传感器工作时,传感器内部只是提供了一 个供甲醛和氧气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的场所,传感器内部的电极只起到催化作用而不参与反应。传感器的寿命由传感器的电极材料稳定性,电解质稳定性和封装技术决定,目前已知达特的 燃料电池型甲醛传感器已实际验证的寿命就有7年以上。

    目前新风空净行业承压运行,商业模式的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北京新风到家科技有限公司姜天露在现场分享了《基于前沿技术的商业模式创新》,据了解,北京新风到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做新风服务的企业。公司承诺承诺空气质量,只收取服务费用,安装设备、更换滤芯、上门维护、保养升级全部免费。

    据姜天露介绍,新风到家作为智能新风服务领域的开拓者,在新风智能化方面有着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新风到家的智能新风系统基于空气检测结果智能运行,可通过微信远程操控,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的好空气服务,用户无需再为新风设备选型、购买、维修、更换耗材而操心,就能低成本享受好空气。目前新风到家拥有4万多名专业服务工程师,新风到家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国97%的城市,3万多个城市及乡镇,已为上千个家庭和校园提供了好空气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新风到家与联想、TCL等开展合作,在房产、长租公寓、校园等不同渠道展开广泛合作。 

    (文章来源:电器微刊-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83011300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