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开工 黑河步入自贸发展快车道

    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开工 黑河步入自贸发展快车道

    2019-09-20 09:59: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正直方橘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开工 黑河步入自贸发展快车道

    9月17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挂牌启动建设暨黑河月星中俄跨境物流枢纽开工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中国最北自贸区落地开花,"****"倡议北向通道正式打开。据悉,当天奠基开工的黑河月星中俄跨境物流枢纽是我国最北端的跨境物流枢纽,将以黑河口岸为立足点,发展互联互通多式联运物流枢纽节点,建立黑河地区智慧物流服务平台。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国家和黑龙江对俄开放的国际物流集散转运中心,"****"对俄开放的重要展示窗口和战略平台,为构建"融合、开放、共享"的东北亚城市圈发挥积极的作用。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黑河****秦恩亭,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副市长诺任金,****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丁佐宏等中俄政府领导和企业家出席了当天的活动。相关部门代表,中俄两国来自能源、贸易、金融、制造等各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共约1000多人见证了此次活动。

    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开工 黑河步入自贸发展快车道_1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揭牌

    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开工 黑河步入自贸发展快车道_2

    黑河月星中俄跨境物流枢纽奠基

    随着今年5月底黑龙江大桥合龙,黑河展现出"一江两城、一桥两国" 的独特优势,经贸服务业、旅游观光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制造业与进出口业,都有巨大的投资发展机会。国内大型民营企业——月星集团此次落子黑河,是其近年来在"****"沿线节点城市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标志着月星集团在黑龙江的业务板块已具有相当规模。

    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开工 黑河步入自贸发展快车道_3

    月星集团扎根黑河

    黑龙江大桥合龙之后,利好消息也接踵而至。近期,***发文宣布新设6个自贸区,黑龙江作为唯一一个东北省份上榜。8月30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哈尔滨揭牌,未来将着力打造对俄及东北亚区域合作的中心枢纽。作为黑龙江最北片区的黑河,将以其一桥跨两国、一桥连两城的独特地理和产业优势,重点发展跨境能源资源综合加工利用、绿色食品、商贸物流、旅游、健康、沿边金融等产业,建设跨境产业聚集区和边境城市合作示范区,打造沿边口岸物流枢纽中心和中俄交流合作示范基地。

    针对这一系列利好消息,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黑河作为黑龙江向俄开放的门户城市,无论是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生态环境、产业基础、文化交流等方面,都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自贸区黑河片区的启动将成为拉动中俄边境地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开工 黑河步入自贸发展快车道_4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致辞

    随着当天自贸区黑河片区的挂牌启动,边境商贸物流、商业、旅游等黑河主要的发展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黑河****秦恩亭表示,黑河将依托"一城两国"的区位优势,积极对接俄罗斯"超前发展区"和"自由港"政策,与姊妹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携手,加快发展黑龙江大桥桥头区经济,探索"两国双园"跨境合作新模式,建设中俄边境线上独一无二的跨境发展集群。

    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开工 黑河步入自贸发展快车道_5

    黑河****秦恩亭致辞

    在活动当天进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黑河月星中俄跨境物流枢纽作为该片区的示范项目颇受关注。该项目位于中俄黑龙江大桥中方一侧,与对岸俄罗斯的阿穆尔州隔桥相望。项目占地约一平方公里,投资总额约30亿元,严格按照国家物流枢纽标准进行设计建设。未来,该物流枢纽将担负起物流仓储、智慧管控、商务金融、公共服务、酒店公寓等复合型功能,使中国公铁运输网与俄罗斯的西伯利亚铁路和联邦公路网连接起来。在中俄贸易,特别是与俄远东的贸易来往中发挥骨干物流枢纽作用。

    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开工 黑河步入自贸发展快车道_6

    黑河月星中俄跨境物流枢纽鸟瞰图

    月星集团董事局**丁佐宏表示,希望通过月星提供的商业服务平台,促进黑河区域市场的消费升级,为黑河和布市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消费选择,促进两岸群众的交流交往。通过在喀什、兰州、伊犁、牡丹江、沈阳等"****"沿线城市的布局,月星集团已积累起丰富的商业服务经验和文旅产业资源,希望以此投资黑河服务业,充分发挥自贸区的辐射效应,使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乃至自贸区黑河片区不仅是中俄商贸往来的交通枢纽及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更将成为东北亚地区多式联运发展的重要枢纽。

    中俄月星跨境物流枢纽开工 黑河步入自贸发展快车道_7

    月星集团董事局**丁佐宏致辞

    业内专家指出,商业服务业是月星集团成立三十多年来一直坚守的主营业务,积累了相对丰富的经验与资源。国际通道、旅游目的地,区域经济中心,跨境贸易,这些都将产生人口的大规模流动和集聚。在投资物流枢纽这一生产型服务业的同时,月星还落子布局的是商业服务业,短期看,均不是可以快速获取企业利润的好棋。但是,"风物长宜放眼量",只要坚信黑河的发展是可期待的,企业共享城市发展红利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活动现场,来自俄罗斯能源、商贸、制造业等领域的企业家们纷纷对记者表示,中俄经贸关系一直稳步积极发展,边境贸易是中俄经贸关系的窗口,借助黑河月星中俄跨境物流枢纽的开工和自贸区黑河片区的启动,他们对未来两国在贸易、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充满期待。他们希望在自贸区发展建设后,能有越来越多的机会来黑河看看,找寻新的商机,促成双方合作新契机。

    (文章来源:陆家嘴金融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920116793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