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居然之家欧凯龙从品牌联合重返双品牌运作

    居然之家欧凯龙从品牌联合重返双品牌运作

    2019-07-18 08:47: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帅气等于电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居然之家欧凯龙从品牌联合重返双品牌运作

    河南家居市场格局再变?居然之家欧凯龙将重新双品牌运作!在市场多元化、多层次的竞争中,“航空母舰”或比不上多舰种的“巡洋舰队”。7月12日,居然之家与河南欧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凯龙)联合举行媒体见面会表示:双方在深度合作的基础中,将在河南家居市场重新按照居然之家与欧凯龙进行双品牌运作。

    从品牌联合重返双品牌运作,不免让外界揣测这对刚刚合体一年多的搭档将要“分手”?但双方核心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双方在更高维度商业合作下的决策。

    未来,相较于曲线上市的居然之家,欧凯龙将通过更灵活的运营方式,吸纳优质但无法适应上市企业规则的品牌,提升家居市场的产品丰富度;而居然之家将借助欧凯龙地产板块的优势,按照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的相互参股、相互联合的模式,增加河南自持物业比例,保证其在河南市场的行稳致远。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官宣:居然之家与欧凯龙重返双品牌运作

    7月12日,居然之家集团与欧凯龙集团官宣,为更好地适应商场,将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回归到双品牌运作模式。

    早在2017年10月31日,居然之家与欧凯龙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欧凯龙旗下店面则全部更换为居然之家·欧凯龙,彼此将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发力、拓展河南家居市场。

    在业界看来,当时合作的双方在不同领域各具优势。居然之家作为全国连锁家居卖场,品牌站位高,有强大的厂商优势和资本资源,通过以家居为主业的家庭大消费平台,在泛家居领域及智慧物流、金融服务、城市综合体开发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不错的业绩。创始于1997年的欧凯龙深耕河南市场20余年,拥有区域位置优越的大型成熟卖场、广大消费市场及丰富的人脉资源。

    “居然之家与欧凯龙在河南省亲密联姻,双核驱动,扩充了双方发展的生态圈,双方形成了有效的竞争优势。”一业内人士认为。

    而此次双方对外宣称的双品牌运作,即此前以居然之家·欧凯龙名称出现的店面,将重新以欧凯龙的名称出现,但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不在此次变动之列。

    这种变化已经落地,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发现,位于嵩山路附近的居然之家欧凯龙,已经悄然变成“欧凯龙国际家居”。

    02.png

    回应:双品牌运作将有利于更广泛吸纳家居品牌

    “这种名称的更替并非像外界揣测的‘分手’,而是一种更高维度的商业合作。”居然之家河南区相关负责人张健通过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向外界发声。

    张健告诉记者,这种变化既有居然之家“曲线上市”后,双方对新形势的应对,亦有对未来河南市场格局变化的考量。

    就在今年6月3日,武汉中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中商)发布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2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356.5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林朋。

    这表明,居然之家在曲线上市的进程上再进一步。但也同时意味着,作为上市公司的主体,居然之家也需要在科学管理上更加规范。

    “但实际上,高端家居市场除了吸纳头部家居品牌外,逐渐崛起的二、三线品牌也是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主力军。”拥有近20年家居从业经验的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总经理周振坤告诉记者。

    作为全国一盘棋的居然之家,不少政策制定需要站在全国考虑,但也将部分暂时不符合上市公司规则的潜在品牌拒之门外。

    “例如,居然之家的租金是标准化、固定的,但是一些潜在创业阶段的家居品牌可能面临资金压力等多方面问题,相对来说难以适应这种管理规则。” 周振坤认为,双品牌运作后,扎根河南家居市场的欧凯龙,可以更灵活的政策来吸纳这些有潜力的家居品牌,从而丰富河南市场家居品类。

    相互持股、自持物业式合作,居然之家欲筑牢河南商业护城河

    当然,居然之家与欧凯龙的双品牌运作并非简单地分开,而是在以更底层的商业逻辑在进行多元互动。

    其经典案例就是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店。记者通过企查查发现,郑州居然之家欧凯龙北龙湖家居建材公司为居然之家全资子公司郑州居然之家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持股60%,河南欧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控股40%。

    “相对于红星美凯龙来说,这种合作实际上是在补充居然之家在地产板块的力量。”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红星美凯龙基本以自建物业为主。

    在河南市场相互持股,资源相互赋能的双方,未来仍将加大这种合作方式。据介绍,多元化发展的欧凯龙已经在地产板块颇有建树,在地产领域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未来,欧凯龙看好的地产板块,居然之家会通过入股的方式,携手打造地产板块中的家居商业。”张健说。

    张健表示,这种家居商业并非单一家居板块,而是一种泛家居概念,包括健身房、餐厅等。

    据介绍,目前河南有22家居然之家,其中6家直营店,未来3年或扩至60家店。在扩张的同时,居然之家也寻求数量与质量的平衡,更多谋求未来经营的布局——在高租金的市场行情下,通过相互持股、开发的模式,居然之家在河南的市场中会相应增加不少自持物业。

    随着国际家居巨头宜家即将开业,可以预见,国际、国内与本土三大梯队家居巨头的市场相遇,必将起到“鲶鱼效应”。而居然之家与欧凯龙的合作方式,也对其商业护城河的构建起到深远影响。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710331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