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新零售的风口鼓动 互联网家装的真正蜕变并未开启

    新零售的风口鼓动 互联网家装的真正蜕变并未开启

    2019-07-16 08:27: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蓝天害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零售的风口鼓动 互联网家装的真正蜕变并未开启

    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下,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在开启一场拥抱互联网的热潮,家装行业同样参与其中。各种模式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不断出现,人们传统的家装习惯被深度改变,互联网家装成为一个被市场和资本关注的全新行业。以土巴兔、齐家网为代表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开始了在发展路上的一路狂奔,通过不断地进行去中间化,传统家装的流程和环节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很多传统背景下需要在线下造成的流程和环节,现在通过互联网家装平台便可以得到解决,家装行业的效率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提升。

    然而,仅仅只是用搭建互联网家装平台的方式去提升家装行业效率的做法并不能够真正改变家装行业本身,一旦流量红利见顶,互联网家装不再具备流量优势和平台优势的时候,互联网家装的模式便会遭遇困境和难题。当下,互联网家装正在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如何突破互联网家装的发展瓶颈,找到新的家装进化新模式成为整个行业都在深度思考的重要课题。 

    互联网式的发展模式对于人们影响的深度和多元,最终让家装行业再进化的过程同样变得非常“互联网化”,仅仅只是延续互联网式的发展逻辑必然无法带来家装行业的创新。以新零售的方式对家装行业进行深度赋能的做法如果跳不出互联网式的发展逻辑,必然又会陷入互联网式的发展套路里。当借助新零售赋能互联网家装变得日渐火热的时刻,我们或许应该更多地去思考跳出互联网式的发展模式的手段和方法。

    当新零售赋能日渐火热,所谓的互联网家装再进化或许仍是伪命题。

    当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红利逐渐见顶的时刻,新零售无疑是当下被巨头和资本频繁加持的一个风口行业。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在通过加持新零售的方式需要突破互联网发展瓶颈的方法,互联网家装亦不例外。然而,如果仅仅只是将新零售看成是一个和互联网一样的概念,而不去改变家装行业本身的话,所谓的新零售赋能或许依然仅仅只是一个伪命题。 

    仅仅只是将新零售看成是一个概念的做法,而不去改变家装行业本身,所谓的赋能只不过是一种营销噱头而已。新零售本身所裹挟着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手段都在为我们展示着它的巨大魔力,但是如果新零售失去了这些新的元素的加持,那么,所谓的新零售便不再新。当前,很多人对于新零售的认知仅仅只是将新零售看成是一个概念上,他们想要通过新零售来获得资本和巨头的关注,从而继续沿着互联网式的发展模式前进。

    我们看到陷入泥潭当中的互联网家装同样在加持新零售的概念,但是,他们看到的新零售与互联网家装结合的方式依然仅仅只是简单相加,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融合与联系。当新零售无法与家装行业内部的流程和环节进行深度的联系,而是仅仅只是把新零售看成是一个噱头的时候,所谓的新零售或许便仅仅只是一个概念而已,对于家装行业来讲并无任何积极促进作用。 

    无论是用新零售的方式去提升用户体验,还是用新零售的方式去再度提升家装效率,如果仅仅只是将新零售看成是一种概念,而不去解决家装行业本身。所谓的新零售其实和互联网并无区别,仅仅只是一种营销噱头而已,并不能真正解决家装行业本身的痛点和难题。

    互联网家装再进化的终极意义在于打通家装的各个环节,最终让家装成为一体,当下的新零售尚不具备这一特征。当互联网家装时代的来临将B端和C端的中间流程缩短之后,家装行业仅仅只是解决了产品和用户之间的对接渠道的问题,并未真正改变家装行业本身内部的问题。正是因为如此,我们才看到了互联网家装开始面临越来越多的瓶颈。

    当互联网家装再度进化的时候,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去解决家装行业本身一些痛点和难题,通过打通家装行业内部的流程和环节,我们需要找到一条真正能够改变家装产品生产、供应的方式和手段,从而进一步提升家装行业的效率。这是一项非常浩大的工程,对于产业链延伸如此漫长的行业来讲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达成的,它需要的技术、模式和手段等各个方面的创新才能达成。

    尽管新零售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重新改造家装行业的新大门,但是,如果仅仅只是主打一个概念,创造一个想法,而没有相当多的技术、数据做积累,所有的构想都仅仅只是一个想法而已,无法真正落地到具体实践当中。从当前新零售的发展情况来看,它尚不具备这种特质,因此,几乎所有的新零售赋能互联网家装都仅仅只是一种噱头而已。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所谓的新零售赋能依然有限,互联网家装需要的是全产业链的改造和升级。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新零售赋能互联网家装的尝试和应用都仅仅只是将引流和营销当成是终极追求,所谓的新零售依然仅仅只是停留在卖产品、卖设计、卖建材的阶段,而无法对家装产业本身进行深度的改造和升级。

    如果仅仅只是改变的是家装行业的买卖方式,而不是做家装行业的改造和升级,那么,所谓的新零售赋能互联网家装只不过是一场文字游戏而已,仅仅只是一个噱头而已。而当互联网的红利结束之后,家装行业真正需要的是行业本身的产业升级和改造,通过改变家装行业的生产方式、产品供应方式来找到家装行业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纵观当下新零售赋能互联网家装方式,我们看到的仅仅只是营销层面的改造和升级,而缺少对于行业本身的重建和重塑。那么,我们看到的所谓的新零售的赋能依然仅仅只是停留在营销和推广这些相对较为初级的阶段上,无法真正改变家装行业本身。因此,从这个逻辑来看,所谓的新零售赋能依然有限,无法真正从根本上改变家装行业本身的痛点和难题。

    当新零售日渐火爆并且演变成为一种全新风口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对它有一个理性的看待。告别仅仅只是将新零售看成是一种概念的做法,真正扎根到家装行业内在的流程和环节当中,通过不断改变家装的生产、供应和施工的具体环节来打造全新的家装产业链,由此,我们才能真正把家装行业的发展带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互联网已然落幕,新零售未火先衰,互联网家装如何真正蜕变?

    毫无疑问的是,以流量和平台为主导的互联网时代已然落幕。然而,新零售时代的来临带来的只是一场资本和巨头共同鼓动的所谓的风口。当互联网时代的红利依然谢幕,新零售赋能互联网家装已经被证明是一个伪命题的时候,互联网家装应当如何发展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蜕变呢? 

    以新技术应用为突破口,深度改变家装产业本身。尽管新零售对于互联网家装行业的赋能极其有限,但是,它背后的新技术却可以为我们打开一个改变家装行业本身的大门。因为新零售背后其实有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广泛应用,通过将这些新技术与家装行业的具体流程进行深度的融合和联系,我们可以找到改变家装行业本身方式和方法。

    通过大数据的应用,我们可以提前预判到供需两端的平衡点,以此来指导家装产品的生产和供应可以大幅度地减少资源浪费;通过人工智能的应用,我们可以将标准化的操作流程和环节交给智能机器人来完成,减少人力成本过高以及效率偏低的难题;通过区块链的应用,我们可以建构起一条贯穿家装行业始终的监督体系,真正让家装过程当中的乱象得到消除,从而真正让家装行业的发展带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除了这些新技术之外,我们还可以找到更多新技术来应用到家装行业的生产环节和流程当中,从而真正从根本上改变家装行业本身,而不是仅仅只是改变家装行业的某些片段,最终无法完成对于家装行业全部流程和环节的深度改造。只有用新技术去深度改变家装行业本身,我们才能真正从根本上改变家装行业的痛点和难题,从而真正让家装行业蜕变成为一个新生的存在。

    改变传统家装产品的供应方式和逻辑,找到家装产业发展的最佳方案。无论是在传统时代,还是在互联网家装时代,几乎所有的家装行业的供应都是由一线的家装公司来提供的。这些家装公司多半都是由一些不规范的设计、建材和施工等元素所构成的,由这些元素组成的家装产品很难有创新的可能性。我们需要的是要从源头上改变家装产品的供应方式和逻辑,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改变家装行业本身。

    通过装修工人产业化、设计环节数字化和智能化、建材供应的产业化、家装施工的标准化,我们才能真正让家装这个原本非常传统的行业变成一个非常富有科技感的行业。只有家装行业内在的这些元素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我们才能真正改变传统家装产品的供应方式和逻辑,从而找到家装产业发展的最佳解决方案,而不仅仅只是一味地去加持新的概念,一味地去迎合资本,而实质上却并没有真正改变家装行业本身。

    只有家装行业的产品生产方式、供应方式和运营逻辑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所谓的家装行业才能真正有新的改变。如果仅仅只是一味地去做概念和营销,那么,家装行业本身的痛点非但无法得到解决,家装产业同样将会面临诸多新的挑战。

    当新零售逐渐被资本和巨头所加持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家装行业刮起了一阵“新零售风”。从本质上来看,这是互联网家装发展模式的既定套路依然在延续的表现,并不能够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家装行业的痛点和难题。想要让家装行业发生真正的蜕变,我们需要以新技术应用为突破口,通过改变传统家装产品的供应方式和逻辑,才能让家装产业得到真正蜕变。

    (文章来源:大家居电商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510263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