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

    2019-07-15 11:04: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悟空昏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

    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在上海盛装开幕,规模达27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参展商,以家纺成品展示为主。并与面料、服装、纱线、针织四大专业展会聚焦时尚、技术、设计、潮流、文化无界跨合,形成联动之势,共振产业上下游。中纺联“春季联展”舰队再出发,开启一场时尚之旅。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1

    作为合作媒体,诚邀了美颂国际设计创始人胡可现场逛展,讲述不一样的逛展体验。胡可将材料属性与室内设计完美的结合和平衡,兼顾实用与美学,作品中尽显极致品味、人文、环保、优雅的生活享受。代表作有:上海汤臣湖庭、上海泰晤士小镇、上海英庭名墅等。

    设计师将如何选购家纺,如何将流行趋势运用中家居环境中,又有哪些观展体验呢……

    2019春夏家纺展

    今年的春季家纺展,展品范围涵盖床品套件、床品面料、芯被产品、毛巾毯类等。划分了天猫家纺潮流区、活力床品品牌区、品质毛巾品牌区、特色精品展团区、多彩家居饰品区、智能配套设备区、时尚国际魅力区七大展区。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2

    对于整体观展体验,胡可认为,功能性材料推陈出新,易清洗、易打理等特点,满足了当下简单舒适的生活方式需求;纺织产品更注重使用天然环保的原料,厂家更强调纯棉和植物染料,迎合健康环保的消费理念;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来自贵州的传统印染、刺绣工艺是本次家纺展的一大亮点,贵州的马尾绣、蜡染,手工编织作品,色彩鲜艳,民族符号鲜明,独具艺术美感,并兼顾实用性,为室内设计也带来了更多启发。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3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4

    功能家纺提升生活品质

    阿牛席业冰弹丝绣花席在制作材料上添加了莱卡和冰丝,产品具有100%透气、100%凉爽、100%舒适的特点;五星防绒新研发的桑蚕丝+棉面料便具有超高的防绒和可水洗功能,该款面料的材质比棉更柔软……越来越多的功能性家纺提升了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5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6

    在此次家纺展现场,无论是杜邦科技与地毯、床垫等产品进行材料创新,随着科技的发展,易清洗、易打理、防变形材料的推出,解决了生活中的难题,提升了生活的品质。在家纺领域,更新换代速度和对新科技的融入非常前沿,速度领先于传统的建材和装饰材料。胡可表示希望有更多新材料可以供设计师选择,也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生活体验。

    传统文化点睛居住空间

    非遗展区详细展示了苗族蜡染技术、蜡染产品生产和销售,布依族传统织布工艺,水族马尾绣织布技术、马尾绣如何融入日常生活、苗族土布的应用范畴和使用寿命等相关问题的解决方式。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7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8

    这也是吸引胡可驻足观赏的重要区域,传统经典的艺术符号,首先可以作为家居风格的点睛之笔,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让家居空间更具故事性。另外,使用传统技艺工法和内容的家居用品,可以被作为艺术品在家居空间中应用,适合多种而非单一风格,让空间更具艺术性和戏剧性。

    流行趋势玩转百变活力

    “悦达家纺2019/2020色织大提花面料流行趋势”发布会上诠释了“蔓延、本源、觉醒、触动”四个主题下相关产品的工艺和特色。无独有偶,在天猫家纺潮流区,罗莱家纺、多喜爱、梦洁家纺等家纺品牌都多维度呈现了软装的流行趋势。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9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10

    胡可提到,在这个视觉系主导的5G时代,流行传播得更加快速和广泛。假如你正在装修房子,一定是各大网站和设计APP搜罗,手机里保存了几十张甚至上百张喜欢的图片,如何将这些元素更好地用到自己的家里,最好的办法是请专业的设计师来帮你取舍和平衡。假如你前几年刚刚装修好,而今年的流行正是你想要的,那么也没关系,通过更换窗帘、抱枕、地毯、局部墙面颜色等简单的办法,来给生活增加新的活力,做名家居时尚达人。除此以外,简单的硬装风格可以让家居软装搭配更加百变。

    2019春季家纺展 | 室内设计师三分钟讲述新材料和文化创新_11

    最后,胡可分享了软装设计的三个要素:首先是功能和舒适性,任何空间设计的根本是满足人的需求。功能舒适性需要考虑产品的形体、材质以及功能升级和扩展的可能性,所以无论是家具、灯光还是饰品的选择都要考虑是否满足了当下以及未来的需求。其次,美观性也非常重要,家居用品要做到风格的和谐统一,色彩搭配要适合空间的定义以及主人的喜好。最后要帮业主考虑到生活中的细节,就是趣味性和故事性。人是空间的主导,所以空间作为人的载体要表现出以人为中心的特征,比如主人的兴趣爱好、收藏、生活的点滴,这样的生活空间才更有温度。

    (文章来源:网易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5102470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