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快来看看福建棉纺企业的发展如何?

    快来看看福建棉纺企业的发展如何?

    2019-07-13 13:53: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背后笑荔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快来看看福建棉纺企业的发展如何?

    近期,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调研组赴福建地区调研,了解当地棉纺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今后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等。

    福建纺织服装产业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40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国内纺织产业占据重要的地位。近年来,福建棉纺企业用棉量不断增加,纱线产品主要以棉、棉混纺、化纤混纺为主,其中,涤纶、粘胶以及化纤混纺纱在国内居首位,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地。受地理位置影响,福建棉纺企业不具有原料采购成本优势,与接近消费市场的企业相比,销售优势也相对较弱,因此,企业只能在加工过程和产品质量上狠下功夫。在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后,国内外棉价不断下跌,整个纺织产业链观望情绪加剧,市场行情急剧淡化,国内棉纺企业正在经历阵痛,福建棉纺企业也未能幸免。由于当地工人多为外地人,停产后招工十分困难,因此企业不得不通过降价抛货来维持经营,部分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快来看看福建棉纺企业的发展如何?_1

    调研了解,目前福建地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劳动力不足,部分企业存在缺工问题;二是融资难,尤其中小企业由于缺乏资金,技术改造存在困难,企业转型升级进程缓慢;三是产品结构相对单一,产品同质化严重;四是缺乏管理型技术性人才。

    目前国内棉纺企业发展遇到一些困难,企业迫切希望国家能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行业发展。同时,企业也积极进行设备更换和改造,不断研发新产品,努力提高产品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310231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