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家居家电共享租赁 有没有可能做成大生意?

    家居家电共享租赁 有没有可能做成大生意?

    2019-07-12 10:57: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受伤打星月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家电共享租赁 有没有可能做成大生意?

    要想在家居行业寻找蓝海市场,可能有两种业务值得看看,一个是共享,一个是租赁。

    先说共享,用户可以通过某些共享平台,把闲置的家具、窗帘等家居产品发布上去,分享出去,然后有需要的用户通过平台下单,获得这些家居产品的使用权,相当于滴滴模式了。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再说租赁,普遍做法都是,面向C端客户(包括房东和租客)或者B端(企业与各种机构等)出租家具。

    用户通过平台租用家具,平台负责上门送货安装,然后按月收租,租期满了之后, 再把家具回收翻新,继续出租。 

    共享的做法还不太普遍,渗透率很低,没看到几个人在提,平时也没有遇到过。更多还是租赁服务,入局者相对多一些,包括不少大公司都在探索。

    比如宜家,从公司客户入手,出租办公桌椅,已经在瑞士、瑞典、荷兰、波兰四个国家上线。

    在荷兰,宜家先将目标消费者定位在学生群体,推出了月租30欧元的服务套餐,套餐内提供的家具有床、书桌、餐桌和椅子。

    按照计划,宜家计划将租赁服务推广到30个市场,包括中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法国、德国等。

    不光是宜家,一些消费电子的公司也在尝试,比如LG,曾推出空气净化器、饮水机、干燥机等产品的租赁服务,并向租赁用户推出“Care solution”家电管理服务。三星与租赁公司联手推衣物干燥机、洗衣机等家电租赁服务。

    在租赁服务这块,已经有一些公司拿到投资,比如美国家具租赁企业Fernish,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印度家具租赁平台Furlenco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国内的抖抖家居、聚家家、轻松住等家居租赁企业,都有投资进入。

    最近的消息是,家具家电租赁平台轻松住,完成24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凡创资本,老股东赛富合银跟投。轻松住是服务于企业及个人客户的一站式家具家电租赁平台。

    客户在网站、支付宝小程序、微信服务号、微信小程序、轻松住APP等多端下单;用户可用芝麻信用分,免押租赁。

    从家居租赁的核心模式来看,大家都差不多,大多是获取客户订单之后,然后根据需求进行家具家电搭配、配送上门、安装,部分会有后期的维护服务。

    部分平台会突出自己的设计能力,表示可以进行全屋租赁与搭配设计,而且可能会配AR技术、3D云设计等,让租赁用户提前看到搭配效果。

    那么,这个市场真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

    大材研究认为,从租赁人口出发推导,确实会让我们感觉前景无限广阔。

    据公开数据,我国租赁人口约1.9亿,房屋租赁市场1.1万亿。东方证券的研究报告预测,到2030年,我国租赁人口将达2.7亿,整体市场规模4.2万亿,更多人口从中小城市向大城市聚集,有可能带动家居租赁业务的扩张。

    一方面,这些进城的租赁人口,他们可能会自己去租赁家具,短期内花较少的钱配置让自己满意的家具,甚至家电、软装等。

    另一方面,出租房的业主,也可能采用租赁家居家电的方式,只要你的价格足够划算,产品足够耐用,售后服务足够便宜,毕竟出租房考虑的核心要素是投入产出比,你东西再漂亮也抵不过耐用、价格这两把杀手锏!

    另外,进城人口的增加,创业者的数量可能会继续增加,这里面大部分是小公司,在购买二手办公家具、入驻共享办公空间,还有租赁家具这三项选择上,比较之后谁划算,谁就可能成为首选。

    所以,租赁市场确实足够大,但这不代表家居家电租赁的市场同样大。还有很多难点需要破局,比如你的价格是不是更划算的,大多数人会算这笔账。

    有观点认为,租赁家具可以经常换新的,能让家里经常呈现新的装饰效果、新的家居风格。但是,有多少人会认为经常换家具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会有,但目前还是比较小众。

    要想跑通模式,实现B端用户的规模化,或者C端用户的爆发式增长,还有很漫长的路。

    大材研究有个想法是,对家居厂家经销商来讲,可以考虑借助租赁服务吸引客户,进而转化成购买型客户,这个的可行性更高一些。比如我本来想买500块每平的地板,或者8000块的床垫,可是不想一次性花钱,更不想贷款。你给我说,租吧,收一点点租赁费用就行。

    这个比分期付款的认可度更高。只是后面收款估计难点,还有就是可能加剧厂商的资金链紧张。或许可以做成引流手段,或者推高端产品的办法。

    不妨在店里陈列几款指定的商品,那种特价款,以租赁的形式跟客户达成合作,按月收租金,确定最短的租赁时间;租赁到期后,再回收做翻新处理,接着继续出租。当然,客户觉得不错,也可以在租赁期间买下。(来源:大材研究)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1101946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