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涂料涨价风潮来袭 “油改水”使硅藻泥势在必行

    涂料涨价风潮来袭 “油改水”使硅藻泥势在必行

    2019-07-05 16:43: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巧保卫小蚂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涂料涨价风潮来袭 “油改水”使硅藻泥势在必行

    2018年是涂料行业备受挑战与考验的一年,相关政策出台,法规不断完善,消费意识的改变,倒逼着涂料市场自身加速升级。对于涂料行业,2018年是动荡同时值得深思的一年。

    原材料涨价、环保风暴升级、“油改水”革命,都在暗示着涂料市场将会走向新的趋势,涂料行业将迎来一个新时代。

    涨价风潮来袭 低成本模式不再通行

    2018年的原材料辅料等物流涨价潮可谓一波未平又起一波。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下游的涂料企业利润必然随之减少。企业为了留存利润和自身的发展,产品涨价势不可当。从年初到年末,每个月均有涂料企业发布涨价通知以及取消相关优惠政策。据不完全统计,立邦于4月和8月实施了涨价策略;嘉宝莉于3月和10月发布涨价通知;多乐士于5月发布关于部分产品价格上调的通知。

    涂料涨价风潮来袭 “油改水”使硅藻泥势在必行_1

    涂企涨价通知

     环保风暴席卷 “油改水”势在必行

    追根溯源,原材料的涨价与环保风暴不无关系。近年来,我国环保相关法规不断完善,环保督查常态化。涂料中存在的引发环境污染的元凶自然是环保政策的控制对象,轰轰烈烈的“油改水”政策在各地积极执行,北京、天津、江苏、西安、广东等多地发布禁令,不同程度地要求将油性涂料更换为水性涂料,以加强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建设绿色中国。

    涂料涨价风潮来袭 “油改水”使硅藻泥势在必行_2

    油性涂料与水性涂料区别在于,油性漆是以香蕉水、天拿水作为稀释剂,常常含有大量的有害致癌物质、强烈刺激性气味,长效挥发有害物质,除了影响人体健康,造成环境污染,还可能易燃易爆,危害性较大。水性涂料则以清水作为稀释剂,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较低,更为绿色安全,可有效减少环境污染。

    硅藻泥水性硅藻泥,作为新一代环保内墙装饰材料,采用天然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利用高新技术加入光触媒、银离子、负氧离子等纳米级材料生产而成,零释放无污染,具有强效功能性。

    涂料涨价风潮来袭 “油改水”使硅藻泥势在必行_3

    不管是涂料行业,还是其他的家装建材行业,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和国家政策的调整,走绿色环保之路都是必然的。这不仅是企业发展所需,也是企业的责任所在,更是人们健康所必备。硅藻泥,作为新型内墙装饰材料,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此背景下,必将成为主流。

    (文章、图片来源:中国硅藻泥网(zggznw),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059937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