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

    2019-05-20 11:49: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奇异果追寻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

    2019年5月17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认定与供应链管理联合发布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出席本次发布会并致辞,来自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受邀出席了本次盛会。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1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认定监督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总工程师邓侃发布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关于团体标准认定管理与监督有关事宜》,他指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团体标准认定工作管理办法》是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民政部、国家标准委《社团标准管理办法》以及相关要求,经过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认真领会,结合行业实际,并参照森林认证管理实践经验研究推出的一套团体标准认定与管理办法,以及认定结果采信与全产业链追溯管理的实施方案。认定监督指导委员会将监督执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也将努力推进认定结果的社会采信、政府采信、国际互认以及认定成果保护。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2

    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盛富在发布会上详细地介绍了“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认证与供应链管理”。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专业认证机构,公司专注于绿色、低碳、可持续、健康、环保产品的认证,精心打造无醛、低醛人造板及其制品的认证,为消费者提供信得过产品的质量标签。为了加强人造板行业整个供应链的管理,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结合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认证规则和人造板行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的追溯体系,并开发了绿林认证专有的溯源平台。通过无醛认证的人造板及人造板制品企业可向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绿林认证申请无醛产品标签,终端消费者通过扫描贴附在产品上的标签,可查询产品的生产商、生产商资质、产品所使用的原料种类及型式检测报告等追溯信息。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3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对如何“共筑房地产绿色健康价值链”做了深入分析,她指出,打造绿色供应链是《中国制造2025》《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国家政策的要求,绿色供应链建设应坚持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全面考虑产品设计、物料获取、生产、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过程。据统计,已有26家房地产开发商公开提出或再度强化了关于“美好生活”自身品牌构想,以“美好生活”为话题,以搭建“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为发展头牌,已成为行业共识。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4

    朗诗绿色集团研发总经理曾剑龙以“朗诗的绿色产品观及绿色供应链管理”为主题,他指出,空气污染、食品安全、饮用水污染已经成为老百姓当下最关注的几大问题,而朗诗则致力于为用户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生活体系,通过打造怡人的居住环境、建立多种绿色科技系统,朗诗将成为守护现代都市人的健康的坚固堡垒。 由朗诗发起的“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将环境合规、铝合金、木材、室内装饰人造板、保温、石材、涂料七大品类纳入绿色采购行动方案,截至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白名单》共发布了575家企业。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5

    东营市盛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涛分享了“无醛世界,自由呼吸”。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致力于无醛应用的研发工作,在不同的应用方向各有突破,无醛不成胶的时代已经结束,东营盛基不断寻求技术突破,拓宽无醛胶黏剂的应用领域,不仅将无醛胶黏剂应用于胶合板,还将其广泛应用于密度板和刨花板。宋涛认为,随着生活品质的逐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对无醛家居的渴望愈加强烈,无醛家居将成为全社会的最终选择。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6

    访谈环节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忠涛主持。来自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益田地产集团、肇庆高新区大正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德尔集团和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就如何打造绿色全产业链供应管理发表了独到见解,分享了各自经验,为绿色全产业链的实施献计献策。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7

    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就《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认定与供应链管理》框架协议举行了签字仪式。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8

    同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和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也针对《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认定与供应链管理》达成共识,并举行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9

    大会为首批《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采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北京绿林认证有限公司认证的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怀宁县科林木业有限公司、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商丘市鼎丰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宁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辽宁德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苏诚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认证企业获此殊荣。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10

    最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做重要讲话。他表示,在今年的**上,******再次强调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林产品直接走进千家万户,和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刘东生强调如何降低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工作,生产绿色、环保、高质量的产品,是企业对社会、对消费者的基本责任。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将推进认定工作作为推动林产工业产品品牌建设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及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为了使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推进林产工业产品品牌建设,提高林产工业企业管理水平、产品质量和产品安全,建立林产工业企业和产品的认定及追溯体系势在必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手打造“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供应链,就人造板及其制品从源头开始管理,从终端产品对相关源头提供追溯,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无醛、健康的康居环境。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11

    刘东生再次强调,鉴于当前木制品行业对环保工作、质量建设、品牌建设、企业诚信建设,特别是对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量的控制非常重视,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信部等部门都在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为此,中国林产工业和中国房地产业的跨界联合意义深远,两大行业要积极发挥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作用,以政策为指导方针,积极落实践行《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坚持绿色发展的指导方向以及高质量的路线,让标准成为质量的约束,让质量成为绿色的保障,共同推动企业在绿色、环保、健康的发展轨道上前进,凝聚和依靠行业力量,加强合作交流、发挥优势,促进行业创新、科技进步,共同开创“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的新时代。

    两大协会强强联手 共创无醛供应链管理_12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187765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