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家电业低价时代正在远去 集成灶面临着什么?

    家电业低价时代正在远去 集成灶面临着什么?

    2019-04-26 10:29: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彬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业低价时代正在远去 集成灶面临着什么?

    “说实话,今年以来,很多家电企业的价格战,已经是打的丝毫没有任何节操了。就像当年乐视电视的低价格战,完全是低于成本在打价格,根本不考虑,企业能不能赚钱,用户是不是认同,市场是不是接受。反正大家就是一股脑儿放价格,谁慢半拍谁就面临出不了货的尴尬”。

    “这两年来,家电行业都在说消费升级,消费分级,高品质、中高端化是行业发展的方向,但是看看电商平台上的那些家电产品,卖的最好永远是价格最便宜的。很多零售价已经低于原材料成本价,但没有一个消费者怀疑,这种价格能不能保证产品的品质和口碑。这种情况下,到底如何消费升级”。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过去几年间,家电企业都在推动线下经销商转型,要卖中高端机型获取更多的利润,而不是多卖低价格产品。现在来看,不是不能卖低价,而是家电实体店的低价根本竞争不过电商。很多电商平台现在的低价格促销,不只是要让众多家电代理商和实体店睡不着觉,接下来还要让大家活不下去的节奏”。

    “我们总是在试图摆脱对低价格促销的依赖,摆脱陷入低价格战带来的业绩亏损泥潭,挣扎三五年后,感觉一脚已经上岸,最终却发现另一只脚却越陷越深。一回头,低价格战继续打响却是万劫不复;不回头,身边的各种声音都在呼吁不打低价不行啊,活不下去了”。

    进入2019年以来,在整个家电零售市场大盘仍然还保持着相对稳定局面,一线市场没有出现大起大落之际,众多家电厂商们却深感:市场太差,快要活不下去了。特别是空冰洗电等各个品类市场的二三线品牌们,突然发起了一轮价格突袭战役,完全以低于原材料成本,甚至逼近原材料成本价格,在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平台,直接零售出货。

    这种局面下,不只是让众多的线下家电经销商们立即慌了神,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比如,同样的十字对开门冰箱,创维、康佳、格兰仕们都打到了1998元的零售价格。但是线下实体店的零售价却高达3000元以上,甚至有的更贵。同样的品牌和型号,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出现如此大额的价格差,到底是产品质量上的差异,还是经营成本上的差异,或者另有隐情?

    显然不只是一些家电经销商们搞不清楚,就算家电企业的市场业务人员们,也搞不明白。这种电商超低价格促销的操作手段,不只是让经销商,还让众多企业的相关人员,陷入了长时间的沉思之中。难道,家电市场真的只能这么干,才能好好的活下去?难道价格才是家电产业的终结者吗?

    要知道,就在2018年上半年之前,整个家电零售市场的格局,还是一轮消费升级浪潮下的转战中高端市场,从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转型变革。更多厂家和商家,关注的还是好产品带来的好利润。但是,不过短短几个月时间,市场和企业的经营风向标,就发生了如此剧烈的动荡和不安。上述家电经销商在与家电圈交流时,反复强调:看不懂、看不明白,看不清楚。

    这到底是市场环境迅速变差了,还是一些家电厂商的心态彻底变坏了?家电圈认为,关键还是众多中小家电厂商着急了,急着活下去,急着抢市场,最终在一定范围内动摇整个市场的经营节奏和方向。显然,这绝对不是家电产业的全部,更不是家电产业的未来,价格竞争还会出现,但低于成本的价格恶战,绝对不能再继续成为主角了!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2573822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