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加盟攻略 >为什么家居建材行业促销活动这么频繁?

    为什么家居建材行业促销活动这么频繁?

    2019-01-15 14:39: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滑板糟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为什么家居建材行业促销活动这么频繁?

    在家居建材行业,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此起彼伏,节日大促是理所应当,可是没节日也得造出个节日来,大家都秉承着“节日可以偶尔有,可是活动得月月有”习惯。身处在这行业里,对活动已是习以为常,可偶尔想想,为何这个行业促销频次这么高?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情况呢?

    低关注度

    从行业特性看,建材商品属于低关注度的产品。一般消费者在产生需求阶段,脑海里还很难有哪个品牌成为首要选择,很多都是在购买的信息收集阶段才逐渐形成品牌的选择阶梯。

    这就给予许多品牌展示的机会,不管是否知名,都能有机会在销售者脑海里占据一席之地,都有机会进入到顾客的备选清单里;

    市场分散

    从另一方面看,该行业仍然还未到达市场集中度很高的阶段,家居建材产品品类很多,各品类的品牌很多,可是并没有哪几个品牌能独占鳌头。

    但是随着这几年各品牌依托资本的力量,越来越多的企业上市,市场会由低集中度加快向高集中度市场转变,品牌对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影响会逐步增强。也即日后,各品牌经销商的业绩提升,能更多的依靠品牌自身的拉力,而不仅仅靠频繁的活动。

    当然,前提是能选择好经营的品牌,否则,依然不可避免的陷入到依靠频繁活动维持经营的局面。更进一步讲,目前市场低集中度向高集中度转变过程中,竞争也会日趋激烈,经销商的利润也会逐步变窄。

    未来趋势

    就目前阶段而言,各品类的产品价格不透明,价格地区差异大。毛利空间与其他行业产品如家电类相比,仍然较大,依然能支持得起频繁的活动投入。可是,随着行业的发展,毛利空间的降低,活动的频率必然会逐步下降。

    当然,很多经销商经过活动的一次次洗礼,也已不单纯的只关注业绩的提升,同时也看重团队从活动中的提升,保持团队的活力和战斗力,能够更客观的看待活动。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54950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整木家装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一周排行

    本月关注

    今日头条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