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下半年起家电涨价是大概率事件

    下半年起家电涨价是大概率事件

    2018-06-06 14:01: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丰富等于芝麻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下半年起家电涨价是大概率事件

    家电产品涨价?到底是厂家的一时炒作,市场的出货噱头,还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对于不少喜欢赌一把的家电经销商来说,产品涨价与否,直接关系到自身经营利润的高低?那么,接下来的家电市场发展和产业竞争,产品到底会涨价还是会降价呢?

    综合去年全年家电市场的走势,以及今年前5个月家电行业的格局变化,笔者认为,单从产品的市场零售价角度来看,家电产品涨价在中国市场上,接下来将是大概率事件,这符合行业和企业的共同价值观。当然,与去年家电涨价主要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接下来家电产品的涨价,更多还是受到内外部三个方面因素的带动。

    一是,消费升级、品质升级,带动的产品结构升级迭代;这将全面接棒去年的家电原材料价格上涨,成为推动今年家电产品涨价的重要力量之一。可以看到,整个家电消费在经历了过去2年的酝酿和沉淀之后,其高端化、品质化、品牌化趋势愈发明显。由此,这也将在今年形成一股新的浪潮,加速推动家电产品结构的持续提升,从而带动消费市场的均价提升。

    image.png

    二是,经营理念、经营思路,倒逼家电从追求单边数量增长快速迈向双边的质量增长,这也将带动更多家电企业向数量要机会,转为向质量要蛋糕。最终,这将必然带来整个产品均价的提升。特别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引发的家电零售市场低迷,倒逼更多家电厂商必须要以销售额增长为主要任务,而不能只追求数量的野蛮增长。因为对于所有家电厂商来说,赚钱才是第一目标,卖多少货只是手段罢了。

    三是,汇率波动、原材料动荡,以及渠道的巨头化,这些都在警示所有家电企业,必须要拥有更为充裕的经营利润,应对更为快速多变、复杂莫测的市场竞争。多变的家电零售渠道,正在呈现巨头化的发展趋势,由此这也要求家电企业必须要留足更宽裕的经营利润,从而应对来自商业客户和零售客户的多变需求。同时汇率波动、原材料涨跌等外部因素仍然没有消失,都需要家电厂商未雨绸缪提前备好粮草。

    虽然,现阶段在618等大促节点上,家电零售价格已经呈现出一轮“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走势。但是,对于整个家电产品来说,首先是结构性的产品涨价,其次是带动市场销售均价上涨,再者才是通过减少促销推高零售价格的上涨。

    当然,接下来的家电涨价,肯定不是采取直接上涨供货价、零售价,而是继续会采取产品结构性升级。

    (来源:家电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064593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