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地板出现问题投诉无人理?消费者维权看看这些

    地板出现问题投诉无人理?消费者维权看看这些

    2017-05-25 10:23: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复杂打毛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地板出现问题投诉无人理?消费者维权看看这些

    地板行业一直以来“三多”现象严重——陷阱多、猫腻多、潜规则多。那么作为一名精明的消费者,我们该如何规避这些地板行业所谓的"潜规则"呢?如何在"水深坑多"的地板行业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避免受伤害呢?

    一、遇到地板投诉纠纷应该找谁

    1.消费者协会

    当消费者在装修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又与装饰公司沟通未果时,我们便可以向消协投诉,拨打消费者协会的12315热线寻求帮助。

    2.行业协会

    当消费者遇到装修纠纷的时候,投诉到装修行业协会也是一种解决问题比较有效的途径。大部分行业协会都设有咨询投诉部门,开辟专用投诉电话。(可根据自己所在的城市,查询投诉电话。)

    3.媒体监督

    媒体监督是消费者不得已而为之的一个手段。当多方调解无效时,也可以采取向媒体投诉爆料的形式。有些正规的商家担心不良行为被公布,愿意积极配合解决问题。但媒体监督同样不具备强制力,特别是一些不在乎品牌形象的小公司,也会无视业主的要求,最终导致维权困难。

    4、法律途径

    当采用各种方法无法维护自身权益时,消费者只能使出终极手段——向法院提起上诉,要求装修公司或商家对侵权行为予以赔偿。一旦认定为企业的过错,法院判决具有法律上的强制性,企业也必须负起责任。

    二、哪些投诉不予受理?

    消费者在选择施工队伍、签订装修合同和装修过程中都可能因疏忽或自我保护意识淡薄而导致自己将来无法顺利投诉,难以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将具体介绍如下:

    1、消费者与装修企业中的员工私下交易而引起装饰纠纷的;

    2、提供不出被投诉方的名称、地址的;

    3、提供不出家庭装修工程合同文本和施工企业开具的统一发票以及权益被侵害的证明证据的;

    4、家庭装修工程的价格,当事人已在合同中约定,而又对合同价格提出异议进行投诉的;

    5、超过家庭装修工程约定的保修期,被诉人不再承担违约责任的;

    6、投诉人因自身不遵守适用规定导致家庭装修工程;

    7、已达成协议,没有新情况、新理由的;

    8、委托他人投诉,没有出具委托授权书的;

    9、对存在的争议无法实施质量检验、鉴定的;

    10、法院、仲裁机构、有关行政机关或消费者协会已受理或处理的;

    11、不符合家庭装修工程有关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

    三、往年投诉主要是哪几个方面?

    根据往年的总结,投诉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合同陷阱

    装修过程中的合同陷阱主要表现在虚构主体资格、资质,在使用材料、工艺要求、施工期限、验收方法、质量保修、违约责任、争议的解决办法等方面做文章,装修合同不规范,很多承诺不写入合同,导致消费者吃哑巴亏。

    2、随意增项

    随意增项是众多装修“套路”中最让业主反感的一项。很多装修公司前期以“低价缺项”的手段诱导客户签约,在装修过程中再以各种借口让客户增加项目,再掏腰包,不懂装修的业主虽气愤但为了保障装修效果,只能按照设计师的要求增项加钱。

    3、装修购材套路

    装修时,需要使用的装修材料要么自己买,要么装修施工方自主提供,现在大多数人没有时间装房子,装修材料都是装修公司提供,这时候装修公司可能会在用料数量、用料、品牌上做文章,一些无良的装修公司会以次充好,赚取暴利。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材料使用不环保、以次充好等问题引发索赔纠纷的不在少数。

    4、质量问题

    装修中的质量问题主要表现在隐蔽工程、水电、门窗、吊顶等项目上,工人的施工质量不过关常常导致刚刚装修好的房子就出现乳胶漆开裂、瓷砖脱落、吊顶脱落、漏水漏电等问题。这些问题虽然有的可以被解决,但来回折腾,很麻烦。

    四、如何避免装修纠纷?

    装修维权并不容易。虽然消费者有各种途径可以维权,但现实的情况却很“骨感”。诉诸法律途径耗时耗力,让许多业主望而却步。而一些小装修公司和游击队即使在法庭上败诉,也可以通过注销公司、卷土重来等方式,避免执行法律义务,导致消费者维权难。

    为了避免麻烦,在装修之前必须明确以下6点,这样有助于消费者提前规避不必要的装修纠纷。

    1、建议消费者不要盲目开工,最好在家居装修前先学习一些装修的基本常识,了解家装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掌握相关的政策以及法律法规,这样才能最大限度降低家装过程中产生纠纷的可能性。

    2、在选择家装公司的时候,一定要对家装企业验明正身。尽量选择资质齐全的大型家装公司。家装企业不仅应当具备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还应当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3、消费者要与家装公司签订完整的家装合同。消费者最好与家装企业签订由各个地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监制的《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正规家装企业在与消费者签订家装合同时,使用的基本上都是这个版本的合同。

    4、合同中,不仅明确了工程概况、付款方式、工程验收、违约以及保修条款等大的条款,更将工程报价单细化,包括了工程材料的名称、品种、规格等详细条目。签订详实的合同,施工便有了执行的依据,即便在家装过程中产生了纠纷,也可以有理可循,更方便取证。

    5、最好在家居卖场签订家装合同或者第三方装修平台,这样就像是给家装上了“双保险”。如果出现纠纷,若家装公司对于问题一再推诿,消费者也可以要求签订家装合同的家居卖场或者第三方装修平台出面进行调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签订合同的时候,除了要求家装公司加盖合同章外,也要到卖场或者第三方装修平台加盖合同章。

    6、消费者要注意保留家装过程中的每一个凭证。尤其是装修中间环节产生的收费,一定要注意保留收据,哪怕是字据,这都可以作为日后纠纷调解过程中的凭证。(文章来源于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52439847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