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整木家装资讯 >双十一狂欢冷思考 电商与数据齐飞

    双十一狂欢冷思考 电商与数据齐飞

    2016-11-16 13:54: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麦片感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双十一狂欢冷思考 电商与数据齐飞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电商们也善用节日促销等各类优惠政策以此来吸引消费者,这种模式几乎已成促销标配。而“双十一”便成为其中的代表节日。今年的双十一落幕后,人们已经习惯了快递爆仓的时候,却发现了今年的快递普遍都很快,这个会赶超平日数倍物流量的狂欢节,在今年并没有让快递重现战场般的场景。

    双十一狂欢冷思考 电商与数据齐飞_1

    双十一狂欢冷思考 电商与数据齐飞(图片来源网络)

    信息化数据加持 带动物流发展促电商发展

    信息化云数据分析的加持,让物流快递终于跟上了狂欢的脚步。通过云数据分析,各快递与电商平台提前做好了仓储分配与区域划分的预行,只待双11一落幕,便已主打发货与派送工作为主,让运单数量的增多与快递速度的提升形成了正比,也初步实现了提供物流需求增值的目标和布局。带动了物流业的变革,是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的成果之一。

    能有多迅猛?数字会看得更清楚:天猫在今年双11的全天成交额达到1207亿元,正式进入千亿市场;京东从今年11月1日就开始了今年的优惠活动,在11日当天显示交易额同比增长了60%;支付宝用1小时走过了2013年的1天:1小时06分突破了2亿笔支付单数,超过了2013年双11全天的支付数据。骄人到接近疯狂的数字,是电商平台以及衍生产业链与消费者共同的狂欢成果,但这一成果远远不够。“电商节日”的催生刺激了人们的消费需求,加快了产业链的整体变革,而探究“电商节日”热衷激战的深层原因,是在数据化与电子信息化主导时代的背景下,人们的购物习惯早已发生了质的改变。

    家装行业:狂欢下的诸多考验

    从最初的逛商场逛到断腿,到如今拿起手机点下手指,购物习惯的变革带来的是从消费方式到营销模式的的全面颠覆,人们越来月“敢于”在线上购买更“大项”的服务。

    伴随着天猫1207亿元的惊人交易额,公认的“大项”——线上家装品类也一路高唱凯歌:林氏木业以6.1亿继续稳坐全家居品类冠军,紧随其后的全友家居、顾家家居、实创装饰等品牌,都突破了3亿的交易额,并全部比去年增长了几倍的交易量,整个家装品类在双11单日交易额过亿元的更达到了30余家。无论是林氏木业、顾家家居等老牌劲旅,还是诸如PINGO国际这般的行业黑马,更多的家装企业开始布局电商领域,着手抢占线上市场,剑指互联网平台。

    促销优惠层出不穷,模式观念不断演变,整个行业早已是一片如火如荼。但面对着趋于理性消费的人们与行业格局的悄然转型,布局电商渠道的家装业是否还具有吸引力?如何让用户保持对互联网家装的期待与热情,这对整个家装行业来说,似乎是一场狂欢下的考验。

    观念转变 战线拉长

    作为历届双11的最强主力,贴满“五折优惠”、“满即减”标签的产品依然是今年双11各家装品牌们手中的王牌。在消费者眼中,双11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狂欢,而在家装企业眼中,这场价格大战实则为营销思路的对弈。基于初期优惠促销的规则之上,衍生出一种爆款思路,并在近年间迅速成为家装企业冲击线上销量的杀手锏。

    爆款的推出不仅仅代表着大力度优惠,更关系着流量与转换量以及货源等诸多因素的支撑,对家装企业的考验史无前例。爆款营销模式被视为冲击单日销量的利器,但在某种程度其实并不适用于家装行业。由于各业主的装修时间有各有不同,因此家装产品对于送货时间有着特殊性的需求,单纯的单日爆款虽能冲击销量但会引发大量的售后问题。这就意味着家装企业需要继续转变营销观念。

    于是在今年,众多线上平台将双11的战线拉长,在享受同等优惠的同时给予业主更为自由的选购时限。新浪91装修正是遵循了这一模式推出了“11.11家装狂欢节”,将爆款产品与长线时间相结合,整个11月期间都进行低至1折的爆款优惠。当爆款优惠已呈现不可常态的趋势,观念与模式转变对于拥有强大实力的传统家装企业就尤为重要。

    爆款推出 带动营销观念变革

    传统实业家装的初步胜利,家装行业在今年双11的全面繁盛,是各家装品牌布局电商平台的成功。这些“双11过亿俱乐部”的成员们,无不是具有强劲实力的传统实业家装大牌,他们拥有着完善的产品供应链条与成熟的管理体系,在几十年的发展中一直遵循着严格的生产标准与品牌理念,但在面对互联网洪流汹涌时,并不固步自封,而是敢于直面市场巨变的现实,发展互联网平台渠道,积极寻求自身转型之路,在不断推广线上运营宣传的新模式后,拥有了强大的互联网用户群,成为了家装业的“网红”。

    传统实业大牌在双11的胜利,也说明了家装产业若要摆脱被楼市连带的低迷状态,需积极转型自身,采取线上线下全面布局,或许就是聚拢影响力的途径之一。数据难免不被比较,在比较之下却能揭示更多现实。今年双11家装行业各子类排行榜上有名者皆是有口碑有知名度的大品牌,而相比去年双11,很多榜上企业已不见踪影,这不排除企业因未跟上线上营销模式不断更迭的速度而导致销量下滑,也从一方彰显了在消费者的新鲜劲已过,开始走向理性之时,电商平台的繁荣更需要强大产业链的支持,纯靠噱头已不能达到人们对于家装日益提升的需求。

    但这并不说明电商平台对于成长中品牌或新触电线上平台的企业拥有壁垒,PINGO国际作为今年双11的黑马之一,以4.18亿元的销售额勇夺家装设计品类销售冠军而闯进人们的视野,新型品牌超过了传统大牌,其背后的原因其实并不难深究,这是人们消费理念升级下,注重服务体验为先的新趋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63226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