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水漆市场大门已敞开 以后会为涂料业带来什么

    水漆市场大门已敞开 以后会为涂料业带来什么

    2017-04-14 13:35: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有魅力笑学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水漆市场大门已敞开 以后会为涂料业带来什么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市场规模日渐增大,加上政策的导向和媒体的宣传等因素影响下水漆逐步稳坐家居涂装新宠的位置。无论是网上搜索还是户外广告,我们都不难发现以环保水漆为标识的广告用语。这说明市场大门已向水漆产品敞开,水漆的环保优势迅速占领了消费者的心。

    官方公布数据显示,中国涂料涂装业每年向大气排放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总量约计430万吨,其中溶剂型涂料占比约为98%,水漆占比约为2%。由此可见,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水漆产品。那么水漆一点点火起来以后它为行业带来了什么呢?

    水漆为行业带来了什么?我想首先是给环保下了定义。我们回首水漆的成名之路,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环保、吸味这样的功效宣传。在水漆“火”起来之前,环保向来都是各有各说法,但自从水漆有效地推广开来以后,涂料企业表现两极分化趋势明显,行业重心加速向水漆转移,标志着我国涂料行业洗牌已经开始。在环保压力、供给侧改革等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之下,涂料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将着眼于淘汰一批产能落后、同质化严重、存在环保、质量问题的企业,进而支持有环保和创新能力的企业。

    全国多地陆续传出政府对企“油”改“水”扶植、鼓励的利好消息。在我国环保趋势的倒逼下,水漆将取代传统溶剂型涂料迎来加速推广期,水漆企业也相应迎来市场扩容机遇。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对于涂料的需求则更高,以前随便购买那些廉价涂料的时代已经远去。在现代化的今天,人更追求高品质的家居建设,绿色环保、节能、同时我们人们生活消费水平比我们想象的高,所以水漆无可厚非的更适合市场,水漆一定是未来市场的主导体。

    当然,水漆为涂料行业打下的烙印又岂止环保呢?还有“国货自强”!随着洋品牌对我国涂料企业的不断侵蚀,我国已经有部分曾经辉煌的涂企成为了洋品牌的囊中物。在我国经济尚没有今日之发达的时候,洋品牌是质量过硬、技术先进、安全美观的代名词,无论是家居装饰、电器食品、还是其它汽车之类的大件商品,洋品牌都赢得了国人的口碑。在我接触过的涂料行业人当中也有不少人透露:“如今能和洋品牌分庭抗礼的企业少之又少啊。”一句锥心的话引来了我们一阵阵的叹息。然而,光是叹息是不够的,在整个涂料领域也许我们还看洋品牌,但细分领域(如水漆)则未必。水漆自身的环保优势再加上政策的支持和舆论的导向,我们可以看到已经有不少民族品牌纷纷借力水漆这条超车道争取在发展的路上不断追赶洋品牌。

    有实力的企业都在做以下的几件事:

    1、与各大院校达成合作,培养水漆人才、建立各种水漆实验室,专注水漆领域高精尖技术研发。

    2、参与行业与国家标准的定制。因为标准可以有效地规避竞争,淘汰不符合标准的企业,提高竞争门槛,提升整个行业的美誉度。企业参与标准的制定可以让公众有着很好的联想:标准只有政府相关部门制定,企业参与说明企业在行业内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在某些方面得到了政府的认同,而政府在公众心目中有着很高的权威性。这样一来,公众自然会想到企业在行业内有着很高的权威性。

    3、既然水漆要打环保的旗号,那么怎样才算是环保呢?我们需要数据来支持,然而要吧数据列举出来让消费者参考,这是很不实际的,除非是化工出身不然在大多数人看来这些数据就是一些化学式,谁懂啊!但参与了检测认证就不同了,我们可以拿出各级检测机构的认证报告,当认证报告台后我们可以很简单地告诉消费者,符合这个标准的就是环保的水漆产品,这样才能有效让消费者明白为什么要选择水漆。

    因此在民众喊出国货当自强中,我们也看到了一批批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标准、高品质的本土品牌的崛起。可见水漆为行业带来的不仅仅是环保而已,它还能为人与自然和谐健康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来源:水漆助手)

    推荐阅读:

    创建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 水漆助力保驾护航

    中央宣布设立**** 水漆将是发展绿色新城引进第一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4143934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