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LED显示屏PCB板材涨势趋于平稳 “交期”仍面临压力

    LED显示屏PCB板材涨势趋于平稳 “交期”仍面临压力

    2017-04-06 15:02: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活泼演变鞋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LED显示屏PCB板材涨势趋于平稳 “交期”仍面临压力

    中华建材网讯:近日在进一步跟踪PCB等原材料的情况之后,了解到储存芯片等原材料的价格目前仍是呈现上升趋势,“高价要货”也是普遍情况,但是PCB板材的价格涨势却远不如岁末年初时那般“吓人”,而是逐渐趋于平稳了…… 

    LED显示屏PCB板材涨势趋于平稳 “交期”仍面临压力_1

    LED显示屏PCB板材涨势趋于平稳

    部分LED显示屏行业上游PCB板材供应商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当前PCB板材的价格虽然仍有小幅度上升,但总体来看其涨势已经趋于平稳了。

    金时裕萧总:因为人工成本、环保成本等增加,目前来看PCB板材价格下降不太可能,但是涨势正在逐渐放缓;

    海乐电子乔总:**以后针对原材料涨价的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下,虽然铜等原材料的价格仍在高位,但是涨势基本被稳定住了,再加上此前投放的产能正在逐渐释放,各企业的均摊成本就降下来了,因此最近PCB板材的价格涨价也稍微稳了一些。

    另一方面,据了解眼下让一些上游PCB板材供应商们的最着急的不是稳定成本,而是“交期”问题,在采访中乔总也直言现在PCB交期压力很大,加快补充产能已经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乔总表示:“当前海乐已有的生产线是8万?,计划年底扩充到12万?,这还是保守估计…”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眼下LED显示屏行业上游PCB板材产能供应不足的问题呢?当然“价格猛涨”是引发了这段时间断崖式缺货主要原因,此外还有多方面因素:

    首先,近年来随着小间距市场的爆发,LED显示屏行业形势转好,市场需求逐步上升也刺激着PCB板材需求的增长;

    其次,在此前LED显示屏行业“寒冬期”时,原本的上游PCB板材的产能被其他行业占用,而导致了当前措手不及的情况;

    最后,PCB板材制造业面临着一年比一年大的环保压力,今年更严厉的环保压力甚至会导致有些工厂不能开工,造成订单积压,影响交期;

    LED显示屏PCB板材涨势趋于平稳 “交期”仍面临压力_2

    上游PCB制造行业 “交期”仍面临压力

    实际上,产能问题是当前困扰整个上游PCB制造行业的难题,近年来,PCB板材的价格一直在下滑,而需求量逐年增长,这也导致很多PCB企业因为价格战而被挤出市场,再加之国家政府开展了越来越严厉的环保整治工作,淘汰掉了很多落后产能,去年有很多因为环保问题大面积停工的线路板厂,而今年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的产能更会受限,而一些优秀企业还来不及补充新产能就算已经补充了,新产能的释放也需要时间,因此整体来看,今年LED显示屏行业上游PCB板材原材料的整个供给压力还是很大的……

    正如乔总所言:“不论是涨价还是淘汰掉落后产能,都是PCB板材制造业行业调整必经的‘阵痛’过程。”当然对于LED显示屏制造业来讲,这同样是必经之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4063923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