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环保督查在即 水漆一刀切日子并不久远

    环保督查在即 水漆一刀切日子并不久远

    2017-03-13 13:16: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海豚顺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环保督查在即 水漆一刀切日子并不久远

    中华建材网讯:“化压力为动力”“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这正是目前涂料行业需有的潜意识。去年到今年以来,涂料行业一直饱受环保的压力,环保督查已经让不少企业面临关停的状况了,而**期间环保部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今年我们专门对环保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国家对解决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包括大气污染问题,决心是坚定的,行动是坚决的,力度和深度前所未有。”部长的这番话不知会不会让更多的企业感觉如芒在背呢?

    环保督查在即 水漆一刀切日子并不久远_1

    环保督查促使广东制造业发生“质变”

    以广东为例,去年12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广东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驻点督查,共办理案件4403件,其中主要涉及大气、水和噪声等环境问题。很多工厂(尤其是中小民企)在这样的情况下,迫得多次停产限产,他们的承受能力到达了一个极限。为此,更有业内人士说这样的一场环保改革,可能会逼得不少小企业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然而可以从乐观的一方面去看到这个问题。

    在这场环保改革之下,广东的制造业已经悄然发生了“质变”。过去依靠拼资源、牺牲环境谋求发展的模式已经落后了,可以看出当下广东的目标是形成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同时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污染物总量保持不增加的格局。环保部门今年的目标是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这三场硬仗,所以,作为制造业一员的涂料企业更加应该在这样的环境下走向环保水性化的道路。

    水漆一刀切日子并不久远

    水漆具有节能环保、不燃不爆、超低排放、低碳健康等特点,并且漆膜丰满、柔韧性好、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黄变、使用方便,可广泛使用在木器、金属、工业涂装、塑料、玻璃、建筑表面等多种材质上。

    水漆是逐步替代溶剂型涂料的更新换代产品,推行水性化涂装是中国涂装领域的一次革命。在家居装修中,因为方便涂刷,能迅速干燥等优点,所以是粉刷墙壁和家具的重要工具。

    再者目前各省市区为落实新法对各行业出台了相关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细则,如广东省要求控制并逐步减少溶剂型涂料的使用。在不久的将来甚至会出现越来越多像深圳那样(一刀切规定家具必须使用水漆)的规定。

    所以,未来水漆在行业内成发展趋势是必然的,而环保风气也会推动水漆的进一步发展,水漆一刀切日子并不久远。(来源: 水漆助手)

    【延伸阅读】

    环保热潮下水性工业漆成涂料行业发展新方向

    禁油令法规为水性原材料企业提供发展机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133865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