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涨势拉开2017年涂料大幕 强强联合共寻新生机

    涨势拉开2017年涂料大幕 强强联合共寻新生机

    2017-02-18 10:27: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烤鸡魁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涨势拉开2017年涂料大幕 强强联合共寻新生机

    中华建材网讯:2017年开局以来,在涂料行业听得最多的就是“涨价”两字,原材料涨价、交通运输涨价以及人工成本涨价。那么,接下来的涂料行业将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良好的优势呢?

    经过2016年原材料涨价和环保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洗礼,以中小型企业居多的涂料行业局势,在2017年开局就显得剑拔弩张。据了解,截至目前,某在中国市场占据重要地位的国际大牌,已对其三四十个品种的高端产品进行了提价。对此,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其“意在挤压国内中小品牌的市场空间”。

    涨势拉开2017年涂料大幕 强强联合共寻新生机_1

    “昭告天下”式涨价 引起行业的侧目

    如果说此国际大牌的产品涨价行为目前还处于未公开阶段,对涂料市场的影响没有大的显现的话,另一个国际涂料品牌“昭告天下”式的涨价行为,却足以引起行业的侧目,它就在中国市场上有一定知名度的海虹老人涂料——近日,海虹老人集团宣布将上调特定涂料产品价格。

    另一方面,涂料原材料涨价的压力也在2017年如影随形而来。至此,2017年,国内涂料企业生存环境的严峻性已近乎“呼之欲出”——如若贸然顺势涨价,规避风险,则可能因为缺乏品牌消费者忠诚度的优势,导致客户流失,销量锐减;保持价格不变,就要承受成本涨价的压力,利润锐减,难以为继。

    面对由此而形成的“2017年涂料行业的竞争环境将更加激烈,行业洗牌力度将更加强力”的现实和困境,涂料企业如何快速反应,尽早制定出相应的应对政策和实施方针,成为制胜2017年涂料市场的关键。

    品牌强强联合 共寻新出路和商机

    而在此局势下,企业间通过品牌的强强联合,共同寻找新的出路和商机,重新彰显出强大的破局突围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并被众多企业广泛纳入发展计划中。这里所说的企业联合并非只是涂料企业与涂料企业之间的结盟和抱团发展,也包括涂料企业与上下游的原材料厂家、家具企业、装饰公司,以及新能源、交通、运输、信息等产业企业的联盟。因为,只有广泛的异业结合,并且不断创新,才能为涂料行业的产业升级、行业整合、结构调整、战略转型提供更多的空间。

    这其中,晨阳水漆与业之峰的战略合作,就是两个创新型企业为创新而结合的典范。因为主动谋变,是两个企业共同的发展基因,也成为双方开展合作的基础。正是基于此,2017年1月20日,晨阳水漆董事长刘善江与业之峰董事长张钧在北京业之峰总部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敲定了家装领域的这一重大合作,开启了两家以环保为诉求的企业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业内知名的全家装平台业之峰成立于1997年,而业之峰发展模式不断革新的过程,就是中国家装市场不断发展变化的印记。与此同时,成立于1998年的晨阳水漆,也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进行着有益的探索,无论是在线下布局全国的战略开拓,还是线上营销的推广传播,都做出了显著的成绩。

    而涂料行业内诸如此类的强强联合,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交换,捆绑式营销等方式在增加竞争体量的同时,达到实现各自盈利的目标。因此,尽管已知2017年涂料企业的日子将继续难过,但并非无解决之道。只是在今后的发展中,需要涂料企业摆脱单打独斗,拘泥价格竞争的束缚,从企业合作、技术创新、品牌营销、资本运作等层面来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便在瞬息万变的未来市场竞争中始终屹立。

    2017以涨势开局的涂料行业,企业唯有通过品牌的强强联合,互帮互助共同寻找新的生存之道和商机。

    延伸阅读:

    “禁漆令”再添一城市 涂料行业真要“变天”了?

    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袭来 涂料企业拿何破?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1837987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