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LED通用市场沦为红海 企业纷纷转向蓝海市场

    LED通用市场沦为红海 企业纷纷转向蓝海市场

    2017-02-18 09:03: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冬天爱听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LED通用市场沦为红海 企业纷纷转向蓝海市场

    中华建材网讯:国内经济局面稳定,随着LED市场的迅速扩张,通用市场现已沦为红海,具备创新能力强大的LED企业纷纷转向高毛利的蓝海市场。国外的一桩事情,立即引起了LED灯饰企业的反思。

    LED通用市场沦为红海 企业纷纷转向蓝海市场_1

    美国当局介入,科锐与英飞凌交易宣告流!车灯市场营养虽高,但难啃!卖方市场渐显,LED即将全线涨价?……我们将一一为您解读。

    科锐与英飞凌交易终止,Wolfspeed重回科锐怀抱

    观点:又一桩买卖因美国当局介入而“流产”!

    科锐与英飞凌交易宣告流产。2月16日,科锐宣布,将终止Wolfspeed电源和RF部门(“Wolfspeed”)出售案,其中包括碳化硅(FSE:IFX/ OTCQX:IFNNY)的电源,RF和宝石应用的基板业务。对于本次交易终止原因则是:Cree和Infineon无法确定解决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关注的国家安全问题的替代方案。此消息一出,再度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

    据悉,CFIUS主要由政府部门和情报机构代表组成,如商务部、司法部和中央情报局,该委员会不仅干预收购美国企业,也干预在美国有业务的外国企业。对于CFIUS来说,涉及到能源、通讯、交通等主要基础设施的并购,多半会被CFIUS审查。

    事实上,这并不是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第一次以“担忧国家安全”为由干预掉的收购案。2016年1月,该委员会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中资收购荷兰飞利浦旗下的照明品牌Lumileds;2016年2月,央企华润集团子公司收购仙童半导体公司也因担心无法通过美审查而被拒绝;同年2月,紫光终止对美国老牌存储公司西部数据的收购交易,也是因为美国当局介入审查;同年年底,美国方面再次出手,令中资收购德国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爱思强被突然叫停……可以说,应对CFIUS这样的机构,让不少企业头痛不已。

    车用LED市场之争渐起,企业如何“攻城掠地”?

    观点:车灯市场营养虽高,但难啃

    LED通用市场现今已沦为红海,具备创新能力的LED企业纷纷转向高毛利的蓝海市场,汽车照明领域则是其一。近段时间,全球照明企业争先在这一领域布局,欧司朗、松下、亿光、星宇股份、鸿利、晶科等企业作出了一系列动作。拥有技术及渠道优势的欧司朗在车灯领域占据领导地位,其不断退层出新,如OLED光源、激光灯等,以全方位渗透车灯市场。

    而国内企业面对技术、供应链、品牌认可度等层层壁垒,想在车灯市场分一杯羹并不容易。过硬的技术研发能力是首要条件,车灯对于产品的技术要求极高,且需保证品质至上;其次为保证安全性,车灯产品涉及多种专利及认证,在专利布局上不容马虎;渠道打通是关键,汽车厂商针对车头大灯方面仅是认可几家品牌大厂,而且汽车的供应链配套较为固定,国内企业或需通过强强联合的模式进入供应链。

    中国LED芯片产业现状及市场需求分析

    观点:卖方市场渐显,LED即将全线涨价?

    前不久木林森首家公布应用产品价格上调后,LED行业涨价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而三安的系列产品价格上调,无疑是火上浇油。

    随着LED行业不断发展与进步,国家的政策力度相比于以前弱了一些,起码直接的资金补贴这一块是大大的削减了,这也直接导致了一批以补贴为生的企业转型或者直接退出了LED企业。两年前,芯片封装领域,几乎全是补贴大户,而随着补贴资金的紧缩,芯片行业集中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几乎集中到了几家大厂手中,产能过剩逐渐变成产能不足。

    2016年的环保大抽查导致原材料价格暴涨,则让这一现象以更为激烈的形式爆发出来,产品价格上调成为整个行业的共同心声。芯片领域的产能不足,将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能主导整个行业的价格走向,或许,全行业集体涨价即将来临。

    经过以上几个观点的分析,LED市场发展如水涨船高。面对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在国家政策的协助之下,LED企业应当对技术、供应链、品牌认可度等层层壁垒上,加把劲分得灯饰市场一杯羹。

    延伸阅读:

    2017年LED行业将遇到哪些难题?

    2017年LED芯片市场如何 看名企怎么说

    陆LED制造成本便宜 成全球LED产业生产 出口和应用大国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183798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