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聚焦:中国照明行业专家与企业强强交流2017年发展

    聚焦:中国照明行业专家与企业强强交流2017年发展

    2017-01-19 11:10: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银耳汤勤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聚焦:中国照明行业专家与企业强强交流2017年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2017年1月17日,中国照明学会第七届交通运输照明和光信号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暨标准与技术研讨会于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举行。会议开幕式上由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和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所长郭睿倩致辞,交委会主任林燕丹对上一届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汇报。会议完成了交委会的换届仪式,成立了第七届交通运输照明和光信号专业委员会。会议颁发了第七届中国照明学会交委会委员证书。

    郭睿倩所长和交委会顾问赵建平、周太明、窦林平(从左到右)

    与会人员名单:

    顾问: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周太明、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赵建平、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宋贤杰;主任: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林燕丹;副主任: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沈剑平、北京理工大学李林、华南理工大学文尚胜、上海澳星照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俞伟民、苏州市纽克斯照明有限公司浦敏、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沈海平(兼秘书长)、江苏豪纬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郝炳和、上海小糸车灯有限公司郭肇基;副秘书长:北京通泰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张剑霖、香港理工大学魏敏晨、武汉理工大学杜志刚、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邱婧婧;委员为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卜伟理等46人;交委会主任单位为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副主任单位为上海澳星照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苏州市纽克斯照明有限公司、江苏豪纬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小糸车灯有限公司;委员单位为弘凯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




    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及企业代表发言

    此次会议既是交委会的工作会议,也是标准与技术的研讨会。来自行业内各领域的专家及企业代表发言,介绍当前研究进展、标准现状、前沿技术以及产品应用。

    技术研讨报告有来自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沈海平副教授的“国际道路照明研究进展”,介绍了CIE十大重点研究课题,重点介绍和分享CIE第四分部交通照明和信号的未来重点研究方向和相关研究报告,还分享了第四分部一些技术研究进展。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通信信号研究所王朝霞副研究员“铁路信号与照明现状”报告,回顾了铁道信号灯产品的发展过程及最新进展,同时也对列车、站场、隧道的各种照明产品和需求做了重点介绍。

    武汉理工大学杜志刚教授的“基于视觉需求的道路经济照明新思路”报告,从用户的角度参考马斯洛需求对道路视觉参照系进行了分级,根据目前现状提出了以逆反射系统为主+主动照明为辅的设计特色方案,应用在人行横道的低位置灯、环岛的低杆照明上,并使用自发光材料+逆反射方案应用在隧道反光环中起到构建舒适美观的诱导视觉参照系作用,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道路经济照明设计的新思路。

    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卜伟理高级工程师的“汽车照明发展现状”的报告,介绍了汽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重点介绍了汽车及摩托车设计的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新旧国家标准的对比和进展,并着重讲解了新标准基础定义的变化、允许使用互存灯系统、开放静止状态灯具的使用限制、前雾灯允许使用LED和HID光源、新旧汽车照明灯具的检测等新设计方向。

    苏州市纽克斯照明有限公司浦敏副总经理的“智能控制在隧道照明上的应用”报告,介绍了隧道照明分级、灯具特点、控制方式、节能需求,并提出了控制系统的四大要素观点,逐个详细介绍了隧道照明目前主流的5种控制方式:PLC、总线方式、Zigbee单灯控制、电力线载波、分布式直流,并介绍了公司研发的技术方案和应用实例。

    上海澳星照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俞伟民副总经理的“交通道路与信号灯的三大趋势”报告,站在历史的角度回顾了道路交通信号灯百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目前技术现状,认为信息化的道路交通信号灯会成为下阶段的主流,并透过将交通信号显示在车内、未来新型机动车的案例,从而认为交通信号灯会从“有”到“少”,再从“少”到“无”的发展趋势。

    交委会主任、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燕丹介绍了第七届中照学交委会工作条例和委员管理细则修订,并在会上经委员同意,一致通过。交委会副秘长张剑霖在最后提出了关于中照学交委会学术活动及宣传工作计划设想。

    本次会议在各位委员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中,顺利闭幕。会议完结,但是却意味着行业走向另一层的新高度,行业发展一直都在继续!

    (来源:照明微能量)

    【延伸阅读】

    新兴市场崛起 将打破传统灯具市场局势

    行业战略性政策印发 LED企业把握发展机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193746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