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向左走,向右走”? 预测2017年LED照明行业发展

    “向左走,向右走”? 预测2017年LED照明行业发展

    2017-01-16 09:36: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搞怪方魔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向左走,向右走”? 预测2017年LED照明行业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LED照明行业发展备受关注,大部分企业都看好行业发展。最近,行业中又流行“预测”这一说,正如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国际政治学者梅斯奈尔说,“各种预测在每年年初都很流行,这表明随着世界的动荡和变动性增加,人们的焦虑在上升,迫切地想了解未知世界”,但是,“预言未来就好比在黑屋子里寻找黑猫,没准屋子里根本就没有猫”,预测总是有一定的风险,但“能预料预料之外的事情更显现代人的智慧”。

    广州国际照明展官方组委会特组织针对上千家LED参展企业进行随机抽样调查,梳理他们对照明行业的看法,管中窥豹,或可根据他们的预测找到LED行业发展的大概脉络。

    1、LED行业”倒闭“、”关停“、“破产”、“拖欠工资”、“业绩下滑”、“亏损”等消息频现,产业风声鹤唳......LED是否不行了?

    51.10%的企业认为,当前LED行业情况没那么糟糕,照明产业发展逐渐趋缓,市场已经基本成熟。33.30%的企业认为,当前照明市场仍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在国家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之下,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将逐渐加快,LED照明产业尤其是户外照明市场将迎来爆发阶段,产业春天终会来临。15.60%的企业认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低价竞争仍是行业主要趋势,行业洗牌仍然在继续,LED市场整合正在开始,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将不断压缩,将会有一大批企业倒闭。

    2、智慧照明、植物照明、车用照明等......哪些领域最为企业所看好?

    从上表可以看出,智慧照明是在我们所调查的展商中对于行业预测中最常提到的高频词汇,大多数企业认为,智慧照明是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至于智能照明何时迎来爆发期?各家企业观点不一,近两年、五年还是十年都有不同的说法。部分企业认为,随着智能照明化的兴起,跨行业的竞争逐步显露,这给其它一些智能化强项的公司开始转战照明行业的机会。此外,植物照明、车用照明等也是他们所提到的领域,并表示,随着行业进入微利时代,很多企业会积极开拓进军利基市场。

    3、未来什么样的企业会活下来?LED企业生存最重要的元素是?

    未来行业发展复杂多变,什么样的企业能够生存?企业的发展目标又是什么?在我们的调查中,63.33%的展商将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或是将性价比做到极致,作为自身的发展目标;56.67%的展商都提到了品质,他们认为,在国际品牌的竞争压力下,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重视产品标准和品质;除了提升品质外,创新也不可或缺,43.33%的展商认为企业需要不断创新,不断提高研发水平、设计水平,才能更好地生存。此外,也有很多企业认为:LED行业未来会形成两极分化,一极是做体量、规模的公司,以规模取胜;另一极则是小而精的企业,他们立足于开拓新兴高毛利市场,细分化、专业化、领域化也会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部分展商言论(节选)

    近几年LED照明快速成長,价格追逐战已成为产业不可逆趋势,面对如此大环境之下,艾笛森最主要目标是做出品牌差异化,且随着照明产业逐渐趋缓,艾笛森未来也将多方耕耘,包括AC DOB、户外照明、LED车用照明以及植物照明,拓展其市场应用,并积极朝向开拓利基应用市场布局。

    ——艾笛森光电 企划 张佳蓉

    照明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的洗牌,预计未来会形成两极化,一个极是做体量的公司,会持续并购并持续加强品牌的影响力,摆脱增收不增利的局面,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以获得最终的定价权,另一极是做小而精的公司,他们关注新兴高毛利市场,依靠技术深挖跟应用经验的积累形成技术门槛,保证特殊市场的高毛利,维持小而精公司的健康有序发展。

    ——福建天电光电有限公司 市场推广专员 陈汶萱

    行业洗牌的同时也在进一步规范,作为LED行业核心设备供应商,我们也在向标准化、集成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为研制最高性价比的设备而不懈努力!

    ——深圳市炫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部经理 周世华

    LED照明市场已基本成熟,目前国内厂商在全球LED市场已占据主导地位。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完善,LED市场的整合已经全面开始,未来通用产品将不断集中到规模优势明显的厂商中,小公司的生存空间将被不断压缩。

    ——福建云星电子有限公司 总监 沈大林

    1.LED技术的更新太快了,照明产品的营销寿命正在快速的缩短,厂家研发的投入持续的增大,但销售的利润在下降,照灯企业提出更高的挑战。2.智能照明化的兴起,跨行业的竞争逐步显露,这给其它一些智化强项的公司开始转战照明行业。3.照明产品质量参差不荠,LED照明标准有待于进一步的完善。

    ——慈溪市中发灯饰有限公司 营销部经理 杨晓峰

    LED照明市场的前景毋庸置疑,面对市场,我们必须“以品质为根本、以信誉为生命”的经营理念,加强专利、技术攻关,也要进行一定的宣传,提高消费者对LED的认识。同时也应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加强自身的研发力度,掌握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形成良性有序的发展格局,进而推动LED产品大规模应用和产业发展。

    ——广州市晶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毛小荣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照明行业的产品也在经历更新换代。整个照明领域,我们看好基于LED的绿色照明技术,这无疑是最大的发展趋势。在国际品牌的竞争压力下,国内的照明厂商也会迅速提升产品品质,建立完善的销售网络,粗放式的竞争逐渐转变为品牌竞争。因此企业需要不断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研发水平、设计水平,提升产品品质才能更好的生存。

    ——嘉兴日雅光电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陆孙丹

    在照明行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从钻木取火到爱迪生发明灯泡,从节能灯到LED照明再到智能照明,技术、创新成为照明变革的倚仗和支撑。在近乎完美的照明行业,如何突破原有照明框架、寻求到新的照明突破口,将是在完美上画龙点睛。这是一个传统行业,更是一个新兴产业,作为照明企业中的一员,更是期待照明行业继续如火如荼的发展下去。

    ——美芯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关经理 倪丽莎

    随着LED照明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要在行业中立于有利地位,只有依靠不断创新的产品与技术,以及优质的服务。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关键。将性价比做到极致,才能最终屹立不倒。

    ——宁波高瑞照明有限公司 总经理秘书 黄佳钰

    1. 细分化、专业化、领域化是照明行业的趋势。

    2. 高效、轻盈、小巧将是LED散热未来的发展方向。

    ——特能传热科技(中山)有限公司 LED事业部经理 郑素燕

    对于LED行业来说,正因其发展有一定的规律和很强的连续性,也具有一定的可预测性。

    【延伸阅读】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LED企业内外兼修抢占市场份额

    智慧城市带动行业变革 照明企业如何与智能建筑有效结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1637407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