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LED行业形势好转 带动LED封装恢复增长

    LED行业形势好转 带动LED封装恢复增长

    2017-01-09 11:09: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凶狠和白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LED行业形势好转 带动LED封装恢复增长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经济的快速变革,LED灯饰市场上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从而带动LED封装行业经济的改变。近日,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宣布涨价,进一步验证了LED行业供需格局发生转变,扭转了此前供给收缩、淘汰产能局面。LED行业形势好转,带动LED封装恢复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改善。

    LED封装发展进程

    LED是将电能转变为光能的半导体器件,全称发光二极管;LED封装是指将发光芯片封装起来起到保护芯片作用,不至于影响发光散热的工序。从定义就一目了然,LED封装工艺是伴随LED产业发展的。

    LED封装发展进程大致可以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960-1980年,以GaP、GaN为基础的LED研发取得突破为标志;第二阶段是1993年,LED全彩化由日亚化工实现;第三阶段是1998年,SMD LED封装工艺出现;第四阶段是2008年,COB封装工艺出现;第五阶段是2013年,出现基于Flip Chip的无引线封装。

    产业链上下游来看,LED封装产业向上承接芯片及衬底的生产,向下对接各类照明背光应用产品,主要是LED照明、LED显示屏和LED背光等等。

    LED行业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近两年,囿于全球经济不景气,LED封装行业遭遇大洗牌。据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LED封装市场规模为145亿美元,到2015年仅增长至156亿美元。

    不过经过调整后,未来几年内有望恢复增长,特别是LED行业重新进入上升通道,LED封装有望迈入稳定收益时期。预计到2020年,全球LED封装市场规模达到22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4.3%。

    2014-2020年全球LED封装市场规模及预测(单位:亿美元)

    我国LED封装产业在2015年同样遭遇洗牌,该年主流封装器件价格遭到重挫,经营压力剧增。据上述报告统计,2015年全年,超过20%以上封装厂选择退出或变相退出。

    经过一年多的调整,LED封装已逐渐复苏,未来前景依旧可期。据预计,到2017年,中国LED封装市场规模将达到8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

    我国LED封装产业集中度有一定提升,市场前景依旧向好。随着国内封装厂的不断壮大,加快海外拓展步伐,中国LED封装在全球范围的市场地位将进一步提高。

    延伸阅读:

    浅析:西部地区灯饰行业发展如何?

    2017年灯饰大佬有何动作?一一解读

    智能家居市场冰封未解 2017灯饰行业谁将称王称霸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0937219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