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彰显品牌力量 古镇灯饰百强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彰显品牌力量 古镇灯饰百强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2017-01-05 09:28: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舞蹈甜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彰显品牌力量 古镇灯饰百强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中华建材网讯:1月4日,首届中国灯饰之都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评选活动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和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将全面展示灯饰行业优秀企业风貌,并通过弘扬先进、推广经验,推动古镇灯饰企业在全球产业格局大调整的过程中实现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彰显品牌力量 古镇灯饰百强企业评选活动启动_1

    为灯饰源产地的行业典范加冕

    经过3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古镇镇已成为享誉全球的“灯饰之都”,古镇灯饰以70%的国内市场份额独占市场鳌头。近年来,古镇镇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以知识产权驱动设计,以设计驱动品牌创新,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理念,塑造“古镇灯饰”区域品牌,打造新常态下的发展新引擎。在此发展过程中,培育了一大批上规模的骨干企业,这些企业已经成为古镇灯饰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战略支撑。为了褒扬先进、树立典范,擦亮“古镇灯饰”的品牌形象,推动古镇灯饰产业的持续发展,古镇镇政府联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举办中国灯饰之都百强企业评选活动。

    古镇镇****刘建辉表示,古镇灯饰在新常态下始终保持良好的增速,在于古镇拥有一大批生命力强大、以品质求发展的成长型企业,古镇发展再发力,不仅要做大企业,更要做强企业;举办灯都百强企业评选,一方面是展示古镇灯饰实力和品牌,为灯饰源产地的行业典范加冕,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树立行业标杆,激励灯饰企业更注重品牌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全球产业格局大调整的过程中实现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彰显品牌力量 促灯饰行业品牌化发展

    目前灯饰照明行业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总体产值,都已形成庞大规模,行业内的竞争已由产品竞争时代过渡到品牌博弈时代。但目前,灯饰行业品牌竞争处于粗放型、同质化、低效益阶段,品牌效应不突出,行业亟需一个权威的机构和平台引导灯饰照明行业的品牌化发展。古镇镇携手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100强企业评选活动,搭建展示和提升灯都企业品牌形象和经济实力的平台,助推灯饰行业向品牌化方向发展,这一举措正体现了灯都古镇的行业责任和担当。

    古镇灯饰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方面竭力保护原创设计,坚持营造良好的品牌氛围,引导企业依靠品牌创新发展,依靠品牌拒绝低端徘徊,依靠品牌延伸灯饰作为艺术品、奢侈品的高附加值。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播灯饰创意理念。古镇灯饰从“工业化制造”迈向“品牌化创造”,需要进一步提升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提升产业影响力。举办灯都百强企业评选,以活动为介,宣传“品牌就是资源、品牌就是市场、品牌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的经营理念,将有效增强灯饰行业对品牌关注度、对品牌建设的重视度,形成品牌效应,助进灯饰照明行业的品牌化发展,同时也将增强古镇灯饰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发展后劲。

    科学的评估体系确保行业标杆脱颖而出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智囊团”,连续十多年开展大型企业竞争力评估,对企业竞争力和企业综合实力的评估有深厚的研究积累。在社科院的带领下,主办单位根据灯饰行业的特点,从经营规模、创新能力、品牌培育、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抓取关键指标,构建科学的“百强企业”评估指标体系。评估体系特别注重指标的可量化和数据采集的可操作,并科学、合理地确定各级指标的权重。确保产品、工程或服务质量过硬的企业脱颖而出。

    据悉,“灯都100强企业”评选活动采取企业自荐和商协会推荐等方式申报,参加评选企业范围包括在我镇建有灯饰生产基地的企业;在我镇设立灯饰销售中心的企业;为古镇灯饰生产、销售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的企业。符合上述条件并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在产业链条主要环节上的骨干企业均可在2017年1月4日至1月25日期间进行申报。评审委员会将根据评估指标体系,将企业数据信息转化为可对比的量化指标进行综合评定,据此进行百强企业的评选和排名,并于3月18日对获奖企业进行颁奖。

    总结:“灯都100强企业”评选活动,是对企业竞争力和企业综合实力的一次评估,有助于彰显品牌力量,推动古镇灯饰产业的持续发展,体现了灯都古镇的行业责任和担当。

    【延伸阅读】

    助力古镇经济发展 慈善拍卖灯饰公益活动做贡献

    推动LED行业发展 上海LED行业年度评奖专家评审会召开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0537083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